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鎮中心學校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辭

鎮中心學校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鎮中心學校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辭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鎮中心學校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辭

  我心如芷水,閻駒諼倚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上午好!我競聘的崗位是辦公室主任。我競崗演講的題目是《我心如芷水,壯志在我胸》。

  首先,我要感謝各位給我這麼一個機會站在了這個競爭的講台。今天,我將以競聘的形式向各位領導和同事就我個人的思想、能力、工作,乃至個人成長過程向大家做一彙報,敬請大家檢閱。

  我今年33歲、中國共產黨黨員,黨齡雖不長,但對黨絕對忠誠,漢語言文學專科學歷,97年破格晉陞小學高級教師職務;先後榮獲縣優秀教師、優秀教育工作者,市第二批青年骨幹教師,省青年骨幹教師後備人選等榮譽,並參加了省教育廳組織的“省青年骨幹教師”省級培訓;現仍是市教育學會小學語文專業委員會會員。90年8月至99年8月,在鎮中心校任教,曾擔任團支部書記兼大隊輔導員職務;99年9月至2004年9月,在鎮**學校工作,擔任校長兼黨支部書記職務。2004年9月,調中心學校工作。

  以上是我的基本情況,接下來談一談我目前參加這次競崗演講的不利條件和有利條件。

  我知道我有兩個不利條件。一是本人貌不驚人,並無官相。我想這也好,沒有官架子的我,更可以平等隨意地與同事們相處。二是我到中心校來之後,對於我的流言較多。我無法左右什麼,但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大家:我在**學校工作是公正的、盡職的,我並不張揚,也不粗暴,即便遇到想不通的挫折,也一樣堅持“與人為善,平等待人,營造家庭式的溫暖校園”;其次,我在**學校的工作是富有成效的,自身是廉潔的、是清白的,並沒有犯什麼錯誤,因此是不可能剝奪我的政治權力至終身的。我還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我相信以我的人格和大家以往對我的了解以及今後對我的相知,可以作為一個無聲的說明吧。相信我,就是對勤懇、真誠的褒揚。

  除了以上的不利條件外,我自認還有擔任辦公室主任的諸多有利條件。

  第一,我對中心學校有着特殊的感情,對鎮教育更是難以割捨。90年8月陽光燦爛的日子,中師畢業的我有幸分配到了中心校----這個人才濟濟、團結又溫暖的大家庭。我不會忘記,領導們噓寒問暖、苦口婆心的關心我的生活,指點我的工作,肯定我的進步,公正的給予了我較多的榮譽;我不會忘記,全校教工,又特別是女老師們,為了我的個人問題,費了很多心。每位老師的關愛,我都將永生銘記,感激在心……總之,中心校給予了我太多的記憶,太多的親情,太多的依戀。在我十四年的教師旅程中,有九年的光陰在這裡度過。是中心校成就了我的事業,是中心校一直都在感動着我,讓我魂牽夢繞,讓我總想着為著她的發展去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從當老師以來,我的教育生涯一直都與鎮教育連在了一起,也曾有過跳出鎮教育去外地教書的機會,也曾有過脫離鎮教育去其他行道工作的可能,權衡再三,出於對教育的熱愛和無法割捨的深情、溫暖和信任,我還是留了下來。

  愛因斯坦說過:熱愛是最好的教師。我既然那麼熱愛這個學校,熱愛鎮教育,就一定能把工作干好。希望大家能夠相信我、接納我、支持我,我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

  第二,我具備擔任辦公室主任的素質

  1、我具有高尚的師德修養和優良的政治思想素質。我歷來都十分注意自己作為教師的形象,不管是工作作風還是生活作風都能做到嚴以律己。我平時十分關心學習時事、政治,兒子於是戲稱我為“新聞爸爸”。因而我具有較高的思想政治覺悟,能夠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和較高的政治敏銳性。

  2、我具有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敬業精神

  我是從農村出來的,深深懂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道理。不管是在教學工作中,還是在管理工作中,我總是身體力行,,努力工作,力爭上遊。

  3、我具有虛心好學、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

  我熱愛文秘工作,平時愛讀書看報,也瀏覽了一些有關政治、教育教學及管理方面的書籍。我思想比較活躍,愛好廣泛,接受新事物比較快,勇於實踐,具有開拓精神;同時我朝氣蓬勃,精力旺盛,工作熱情高、幹勁足,具有高昂鬥志。

  4、我做人謙虛真誠,平和待人,具有廣闊的胸懷,不計較個人名利得失。不管是做教師時,自己能力有多強,工作有好出色,還是當領導時,自己有了一點權力,我都從不居功自傲,從不盛氣凌人,從不高高在上。一有利益我總是想到別人,近四年來,年度考核時我並沒為自己評過一次優,評選先進時我的得票數往往都更高,也總是讓給其他班子成員和教師。在**學校的這幾年,我作為領導的收穫之一便是內心得到了修鍊,胸懷得到了擴展、名利得失卻看得更淡了。

  5、我養成了雷厲風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遇事不含糊,辦事不拖拉的工作習慣,具有不唯書、不唯上、只唯真、只唯實的工作態度。一項工作我可以安排得井井有條,處理得完完美美;一個總結我可以寫得文詞優美,一揮而就。

  第三,我認為自

  

您正在瀏覽: 鎮中心學校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鎮中心學校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