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縷柳絮,一縷情,絲絲縷縷兩岸明。

  不知道何時起,我喜歡柳樹。喜歡她無風自舞,飄飄悠悠,似乎總是被陽光沐浴着,從來沒有低眉愁雲過。

  它是最樸實而不名貴的樹,給每個過客展示她妖嬈嫵媚的身段,一頭綠髮,散發著青春的光彩,給人無限的憧憬與夢幻。

  去年的這個初夏,蛙兒低鳴,蛐蛐伴唱。同在這條小河邊,一對特殊的‘情人’,路過這道綠樹成蔭的柳岸。他們時而相偎相依,時而又保持一段很長的距離,似乎不是夫妻,但又不屬於情人的那種。

  “喜歡柳樹嗎?”男的開口問女士。

  “不喜歡”。女士柔聲說道。

  “為什麼不喜歡呢?柳樹可是情侶的象徵哦!”男士清了清嗓門說道。

  “太普通了,一點也不好看,沒有松樹的蒼勁,沒有梅的傲骨,沒有牡丹的高貴,沒有百合的甜美,沒有····”女士也不知道該拿什麼來形容這樣的不喜歡,總之一句話“不吸引人,不起眼”。

  “我也不起眼,也很醜,你喜歡嗎?”男士可真機靈,趁機打聽女士的心裡有沒有他。

  “不知道”。女士覺得這樣的回答既不違背良心也不會傷害他,因為在她心裡,他就是柳樹。但女士真遇到困難或失落時,她需要柳枝溫柔的親吻她,慰藉那份心裡壓抑,撕心裂肺的痛。但她很自私,不敢直言相告,只能珍藏在心裡。柳樹就是她宣洩情緒的地方。

  “我會讓你喜歡柳樹的,柳樹雖然平凡,甚至成不了參天大樹,可她總是柔情似水,總是自信,在每個貧瘠的土地上都能成活”。他停頓了片刻,似乎這樣的喜歡到達巔峰。

  “一句話,她給人帶來是快樂與希望····”他終於無語,只是深情的折幾條柳枝,編了一個花環,摘上路旁的小花,給她戴在頭上。

  如雲煙的往事,有時候拿出來回味,她才真正發現,這裡的足跡,卻印下了他的身影。

  柳樹,你還是那麼樸實,還是那麼柔情,還是如此讓人百看不厭,可如今編花環的人卻已經走了····

  人的情感真微妙,以為自己只愛遠方的仙鶴,可卻忽視了,默默陪伴在身邊的柳樹,依然翩翩起舞,當柳絮飛揚遠去時,她才知道,一種無言的付出,一種無形的情感已經走進了,她的心境。

  她想說:柳絮,你很不起眼,但你用自己陽光的心溫暖了她。

  是感覺錯了,還是自己真的抹不掉過去的傷痕。不,孟子哭筍,有沒有聽過?一種真心連老天爺都能感動,又何況是人呢?

  曾經有人這樣說過:只要真心付出,就會得到真愛。

  踏破鐵鞋無覓處。就在身邊的柳樹,用自己絲絲縷縷的柳枝,遮風擋雨。雖不是盡善盡美的,可卻是一種真真切切的情。

  柳樹,你真的不是一見鍾情的那種,但你是最讓人留戀、依賴的那種。

  ----------愛你,平凡的柳樹,只有看到柳絮飛揚了,才明白愛的太晚。

您正在瀏覽: 柳樹
網友評論
柳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