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團委幹部演講辭

競聘團委幹部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首先,非常感謝公司領導為青年人創造的這次施展才華的機會。

  我叫,來自,一直從事護理工作。我非常熱愛共青團工作,九五年至二000年我一直兼任醫院團支部的一些工作。共青團是一個大熔爐,在幾年的支部磨練中我得到了許多鍛煉,同時也長了很多見識,培養了堅強的毅力。如今我雖已身為人母,但團的工作仍讓我熱血沸騰,無比激動,所以,今天我來到這裡,同時也給自己一個機會,一個挑戰自我的機會。

  中國共青團是黨的後備軍,擔負著團結教育青年、帶領青年為黨的事業奮鬥,培養社會主義事業接班人的歷史重任。從共青團誕生之日起,造就了一大批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接班人,為黨輸送了大量的新鮮血液,這其中無數團的幹部最終成為黨的幹部。作為新世代的青年人,我又怎能不想成為一名團的幹部呢?

  二十一世紀是知識經濟的年代,一個企業只有擁有了高素質的人力資源,才具有不斷發展的巨大潛能。青年是祖國的棟樑,是社會的未來,只有不斷培養良好心理素質,學習多方面的知識,成為多元化的知識人才,才能更好地實現自我價值。工作之餘我從未間斷過自己的學習,其中包括文憑的學習和政治理論的學習,今天我能站在這個講台上,和我的不斷充電是分不開的。同時我也喜歡經常參加一些演講比賽,以此來鍛煉自己的口才、膽量和寫作能力。

  一名合格的團干必須要有堅定的政治立場,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緊緊圍繞實際,正確鑒別和對待國際、國內的各種社會思潮,在實際工作中成為一名堅定的、清醒的、有作為的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同時要掌握團的業務知識,以及與青年工作密切相關的各科知識,如電腦、心理學等,掌握人事團的工作的基本規律和方法,增強青年教育工作的吸引力、感召力,成為團的工作的行家裡手。

  作風紮實、勤于思考,勇於創新,牢固樹立“基層第一”的觀念,深入團員青年,充分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調查研究,了解實情,真抓實幹,一抓到底,熱心為青年服務,做青年的知心朋友。在遇到問題時不是採取迴避的態度,而是動腦筋、想方法,解決問題;解決問題時不墨守陳規,不拘泥於形式,充分發揮主動性、創造性、開拓性,勇於前人未作之舉,使團的工作充滿了新鮮的活力。

  青年工作是一項與人打交道的工作,要培養高尚的個人品質,加強個人修養,用人格的魅力去感染青年、教育青年、解除青年思想疑慮,做好青年人的表率。顧全大局,團結同志,克己奉公,助人為樂,公道正派,清正廉潔,這些都是一名團干不可或缺的優秀品質,也是我們黨保守多年的優良傳統。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只有在工作中不斷學習、不斷進步,一定能成為一名適應於市場經濟年代,適合於公司改革發展的青年工作者。公務員之家版權所有

  當然,今天我也有可能會落聘,但我不會氣餒,那隻能說明我還有差距。今後的日子,我會更努力地干好本職工作,不斷充實自己,去迎接未來的挑戰。   

您正在瀏覽: 競聘團委幹部演講辭
網友評論
競聘團委幹部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