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鄉野秋戀

鄉野秋戀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當葉子由緑變黃時,就意味着秋天的到來。當葉子逐漸飄落時,也就意味着秋天將要調零。這時的秋天是靜靜的,味道濃濃的,並且還夾裹着一絲絲誠意。特別是那鄉野的秋天,大自然好像特別偏愛這裡似的,撒了那麼多珍珠瑪瑙,把一個鄉野的秋天裝扮的靚麗、充實。

  當你有幸第一步踏進她的懷抱,閃入你眼帘的是西洋油畫般的神韻。紅的、緑的、黃的、黃緑相間的,筆筆都是那麼的厚重、那麼的洒脫、那麼的絢麗。

  走在斜陽鋪滿的鄉野小路,看着被霜染過的野菊花,如晚霞般的鮮艷。紅紅的高糧,似酒後關東漢子那純樸的臉。沉甸甸的谷穗,金燦燦的玉米,都好像刻上了金色豐年的印記。遠處的那棵老槐樹,還有樹下的那頭老耕牛,顯得是那麼的悠閑。一陣清風過後,飄下幾片金黃的葉子,落在那靜靜的河面,把一個潔白的雲天弄得肢離破碎。

  河邊的那個小屋,還有傍晚的那縷炊煙。爬滿牽牛花的籬笆牆邊,挎着籃子嘻笑而歸的那個采蘑菇的小姑娘,在望着即將南行的大雁,酒窩裡蕩漾着家的溫馨。

  鄉野的秋天真美,美的讓人淘醉。鄉野的秋天真淳,淳的像一杯泔甜的美酒。

您正在瀏覽: 鄉野秋戀
網友評論
鄉野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