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今生無緣

今生無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今生今世,註定是無緣 。

  冬天的夜晚凄冷而漫長,我不想讓一切變得飄忽不定,雪總是輕輕柔柔落下,我沒有任何一絲夢想。

  你厚厚長長的信箋堆積在桌上,曾經在冬日的黃昏里,溫暖我孤獨的心事,我一遍遍閱讀,不忍釋懷。

  如果一切都只是命運的安排,我拒絕接受任何牽強的解釋,也拒絕任何一種借口,其實,無所謂傷不傷心,我留下的只是堅強而不肯回首的背影。

  你的承諾總是重重地留在心上,我無法說清什麼是天長地久,什麼是地老天荒,我也不期待你的盼望和憂傷的目光,我只想一個人,繼續尋求一份生活的流浪。

  曠野里的風迷迷茫茫,我的記憶也不再清晰,我只知道那一首纏綿動人的歌留在你的夢裡,揮之不去,其實,我並不是故意傷害你,我只是因為想惡作劇地製造氛圍,而你卻在不知不覺間成了一個被疏忽的角色。

  你說,你的心在流淚,你說,你要給我一份永遠。

  我無聲離開,拒絕誓言。

  我相信你的真誠,但我不相信你的堅定。

  歲月翻翻揀揀,斑斑駁駁,總是有一份不完整的殘缺。

  那首歌聽了又聽,卻從來不唱,在過去,在記憶,在夢裡都是一份凄迷。

  看盡人間滄桑,我只是最平凡的角色,我不期待轟轟烈烈,我也不幻想驚心動魄,我要的只是平靜地面對生活的起起落落,是咸是淡都不重要,重要的卻是一份真實和誠摯。

  無緣的人相見是一場註定的錯誤。

  在無數的清晨,無數的黃昏,我細數點點滴滴,記取的是生命中最動人的樂章。

  沒有怨恨,沒有激動,甚至沒有眼淚。

  我知道小屋裡的燈光夜夜惆悵,你在靜夜裡總是一遍遍回想,我不是你生命中永久的句點,我也不是你幻想中的天堂。

  你帶有玫瑰花香的卡片依然停駐對我的問候,靜靜地夾在日記的扉頁里,我可以想象你皺緊眉頭苦苦思索無可奈何的表情,在孤單的時候,你總是說故事給我聽,把幸福寫滿信箋,把心情寫滿盼望。我感謝你讓我有一段愉悅的時光,也許很短,但卻很深刻,我慶幸曾經是你心底最深處的秘密,無論歲月如何逝去,無論容顏如何衰老,青春年少時,我們總有一份最真的嚮往。

  在你的眼中,我看到那個很無奈的自己,不能說出任何一個理由,也沒有任何告別,我來了又去,不留痕迹,隨風似霧。

  沒有誰對誰錯,也沒有一個完美的答案給你我,我只覺得一切只是人生短短而亮麗的插曲,沒什麼遺憾,也不必憂愁。對你的傷害,我相信在越來越久的歲月里,只是由淺入深到最後又會歸於我離去的平淡。

  冬季的雪飄飄洒洒,我的日子平常而寂寞,相識又相別沒有什麼開始和結局。我是一本裝訂成冊慢慢加厚的書,把一切寫在生命最深刻的書頁間,以最深的感悟書寫成章,不期待誰來欣賞。

  我的青春依然是芬芳的詩,不會枯萎,也不會凋落。

您正在瀏覽: 今生無緣
網友評論
今生無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