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紀委幹部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紀委幹部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紀委幹部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

  這段時間,我對《黨章》進行了全面、認真的重溫和學習,通過進一步學習,對黨員的權利和義務以及黨員領導幹部應該具備的基本條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對黨章賦予紀檢監察機關的職責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下面,結合紀檢監察工作實際,談談自己學習《黨章》的一些心得體會。

  一、堅持黨員標準,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道德修養。黨章對黨員的權利和義務以及黨員領導幹部應該具備的基本條件作出了明確規範,要求共產黨員必須是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這是做一名合格黨員的根本標準。學習貫徹黨章,首先要解決理想信念問題。人生如屋,信念是柱,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從近年來查處的違紀違法案件看,放鬆世界觀的改造,背棄理想信念,思想蛻化變質,是一些人墮落為腐敗分子的根本原因。因此,要加強對廣大黨員幹部的教育,使他們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利益觀、地位觀,不斷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確保在理想信念上不猶疑、不含糊、不動搖。加強道德修養是堅定理想信念、增強黨性鍛煉的重要方面,是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基礎。黨員幹部要發揚社會主義新風尚,提倡共產主義道德,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堅決抵禦各種腐朽落後思想文化的侵蝕;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作風和情趣,決不能熱衷於燈紅酒綠,決不能沉湎於低級趣味;要更加註重道德品行,努力提高道德修養,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帶動全社會廣泛形成講道德、重修養、尚清廉的良好風氣。

  二、進一步發展黨內民主,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積極性、創造性。黨內民主是黨的生命,是保持黨的生機和活力的關鍵,也是搞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根本途徑。因此,要切實把發展黨內民主擺上重要位置,認真貫徹黨員權利保障條例,把督促黨員履行義務與保障黨員行使權利統一起來,充分調動廣大黨員推進黨內民主建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近年來,我們在建湖縣先行試點的基礎上,在全市全面推行案件審理助辯制,就是發揚黨內民主,保障黨員權利的一個成功範例。今年我仍要進一步把這項工作做紮實、做到位,並積極試行了審理、申訴聽證等制度。要把弘揚民主作風與健全民主機制統一起來,推動黨內生活制度化、規範化。要把擴大黨內民主與維護黨的集中統一起來,加強民主基礎上的集中,保證全黨行動的一致。

  三、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進一步密切黨群關係,維護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馬克思主義政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以及全部工作,只有順民意、謀民利、得民心,才能得到人民群眾的支持和擁護,才能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廣大黨員幹部必須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思考問題和開展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着力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幹部更要經常深入基層、深入實際,聽取群眾呼聲,了解社情民意,努力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基層機關和基層幹部要切實改進作風,妥善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維護社會公平和正義,使全體人民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四、堅持改革創新,進一步加強制度建設,把黨章的各項規定落到實處。制度問題更帶有根本性、全局性、穩定性和長期性。要把黨章的各項規定和要求真正落到實處,歸根到底要靠制度作保障。因此,要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切實加強以黨章為核心的黨內法規制度體系建設,提高制度建設的質量和水平,推進黨的建設和黨內生活制度化、規範化,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制度化、規範化。要着力提高制度的科學性,把那些經過實踐檢驗的成功做法上升為法規制度,把那些通過查處和解剖案例得出的規律性認識運用於法規制度,保證制定的各項法規制度行得通、做得到;着力加強制度的系統性,使各項法規制度彼此銜接、環環相扣,發揮法規制度的整體合力;着力維護制度的權威性,抓好經常性的監督檢查,使黨內法規制度成為全黨共同遵守的行為準則。 按照市紀委八次全會要求,今年,我們要協助市委、市政府重點抓好黨內情況通報、情況反映、重大決策徵求意見、決策評價、紀委協助黨委組織協調事務性工作等制度的制定。同時,督促市直部門和各縣(市、區)抓好職責範圍內的制度建設工作,力求把全市的制度建設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您正在瀏覽: 紀委幹部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紀委幹部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