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換屆學生會主席就職演講稿

換屆學生會主席就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小景

換屆學生會主席就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換屆學生會主席就職演講稿

  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15屆全體學生會成員:

  大家晚上好!

  我是高二xx班的xx,很榮幸能夠得到老師和同學的支持,擔任15屆學生會主席!

  首先,我謹代表11屆學生會全體成員向所有一直以來關心、信任、支持學生會的老師,向所有學生會的前輩們致以誠摯的感謝!

  面對新一屆的學生會,我很榮幸、也很忐忑,新一屆的學生會是承前啟後一屆,更是開拓創新的一屆。我們深知肩上的重任,在繼承和發揚學生會優良傳統的同時,更要在原來的基礎上搭建新的舞台,開創新的局面,努力使我們學生會工作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這對我們不僅僅是一種壓力、更是一種動力!作為新一屆的學生會主席,現將新一屆學生會工作的一些思路、動向,向大家交流,以求修正意見:

  〈一〉工作定位

  學生會是精挑細選出來的學生精英組成的服務同學的群體性組織,具有嚴肅莊嚴性,不是一個凌駕於同學之上的組織機構,而是一個服務奉獻的機構,要端正加入學生會的動機,全體成員要本着為同學服務的願望加入學生會,是為了更好的鍛煉自己,而不是一個單純的為了提前吃飯,賺面子的光榮!然而,在學生中總有一部分魚目混珠、追名逐利的人存在,嚴重敗壞了學生會在同學心目中的光輝形象。在座的各位競選是口頭說願為同學服務,鍛煉自己。希望這不要成為一句謀取職位的幌子,要在其位、謀其政!進一步端正動機,不要變質變壞,真正踐行自己的承諾!再者,我們學生會作為學生團體,要內素質,外練形象!懂禮貌、講文明、尊重師長、注意一言一行!要穿着大方得體展現學生幹部的風采!要及時與同學交流,團結協作,暢通交流渠道,保障工作順利進行!

  〈二〉互相團結

  學生會是老師和學生的橋樑和紐帶。是群體性的組織,在為同學服務當面起到很大的作用,而我們要想把我們的學生工作開展趕,流必須要贏得廣大同學的全力支持。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學生會全體成員要時刻緊記"服務同學鍛煉自我"的工作宗旨,時刻維護學生會的優良形象,做好模範帶頭,要時時以身作則,處處樹立榜樣!要敢於批評與自我批評,善於聽取多方面的不同意見,不斷完善和發展自己!以促進我們學生會工作的更好發展。當然,這一切都要從我們學生會成員自身做起,加強修養,樹立榜樣!

  〈三〉相互團結

  我們學生會幹部之間要感情融洽、共同進步!各部之間要相互協作、密切配合!學生會成員間要精誠團結、共同提高!

  我們要繼續推行"六個部級"的分工,各部門要進一步細化整合,明確到人,各司其職。形成"點、線、面"相結合的管理機制,處理好主席團內部、學生會成員間、部級之間、幹事之間的關係,形成健康有活力的肢體關係!

  同學們!學生會是一個家,每個選擇加入的人都懷着"為同學服務"的態度來到這裡,我們努力、我們奉獻、我們甘願用自己的青春妝點學校的嬌艷。當然,我們的不足、我們的遺漏、我們用笑臉迎接你們的批評。在這燃燒青春的日子裡,我們期待每一位同學的信任與支持!大家的關注是我們前進的動力!大家的理解是我們進步的保障!大家的建議是我們成功的捷徑!

  我們力爭在服務中顯示實力、在工作中形成動力、在創新中增強壓力、在與人交往中凝聚合力!以共同的目標團結人、以自身的行動感動人、以有效的管理激勵人!讓我們把奮鬥放在今天,讓明天來見證我們的輝煌!

  演講稿二:

  尊敬的張主任、各位成員:

  大家晚上好! 我是14屆學生會主席苑興國,在這金菊含笑、秋風送爽的季節我們迎來了2015~2016學年度新的學年,再次站在這裡講話我感到很光榮也很自豪,同時也有絲絲不舍。還記得是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我站在這個講台上發表我的任職演講,一晃一年過去了,14屆學生會這個大集體給了我太多的歷練,太多的成熟。過去的一年中,14屆學生會創造出了不菲的成績,這歸功於政教處主任不辭辛勞的關懷和勉勵,更歸功於學生會每一位成員的不懈努力。我們14屆學生會成員進入高三學習緊張,學生會生涯即將結束。

  看到15屆學生會朝氣蓬勃的氣勢,我心中無比欣慰,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在這裡,我提幾點希望:

  第一,要戒驕戒躁,放下架子,拋棄光環,端正態度,着實為老師、同學服務。學生會每位成員作為一名高級學生幹部代表的是學生會的整體形象,一言一行都要起到表率帶頭作用,對於同學任何形式的批評都要先找自身原因,提高自身素養,要做事先做人。

  第二,處理好與班幹部以及身邊同學的關係。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幹部,必須經常與身邊同學溝通,多傾聽身邊同學對學生會以及自身的評價和好的建議,對我們這個團體以及自身發展都是有益的。

  第三,處理好工作和學習的關係。鍛煉自身能力固然重要,但紮實的文化知識在步入社會後的工作當中更為重要。

  第四,要將學生會工作網絡化。將學生會人員名單,各項工作進展情況等系統化,網絡化,進一步完善學生會軟件建設。

  第五,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做任何工作就必須有野心。想做統帥就要紮實做好每一份工作,一步一個腳印,嚴格要求自我,不斷積累成就感,努力完善自我。一個連橫幅怎麼掛都不知道學生會成員是永遠也當不了統帥的。學生會是服務廣大同學的集體,是學生組成的團體,我們每一位學生分成員都是公僕,是志願者。我們應該珍惜老師和同學們為我們提供的這一機會,"開弓沒有回頭箭",胸懷為老師、同學服務、為學生會的發展奠定基礎。

  我希望15屆學生會這個有組織、有紀律,團結向上的集體中不斷完善自我、磨練自我、施展自我。蛻掉稚嫩,逐步走向成熟。也相信只要你們團結一致,在一個崇高信念的支持下,不停的工作,即使慢,也一定會獲得成功。使15屆的大家庭充滿溫馨和愛意、洋溢着朝氣蓬勃的生氣,創造更璀璨的輝煌!

  "更高,更快,更強",原是奧林匹克精神,是一種奮鬥進取的態度。我們細細的觀察自己的周圍,"更高,更快,更強"的宗旨也無處不在。

  失敗與挫折,一笑而過是一種樂觀、自信,然後重整旗鼓,這是一種勇氣。面對誤解和仇恨,一笑而過是一種坦然,寬容,然後保持本色,這是一種達觀。面對讚揚和激勵,一笑而過是一種謙虛、清醒,然後不斷進取,這是一種力量。面對煩惱和憂愁,一笑而過是一種平和,釋然,然後努力化解,這是一種境界。失敗和挫折是暫時的,只要你勇於微笑,誤解和仇恨是暫時的,只要你達觀待之,讚揚和激勵是暫時的,只要你不耽於夢想,煩惱和憂愁是暫時的,只要你不被它左右!大海茫茫,白舸爭流,不拒眾流方的滄海,芸芸眾生,人生無常,不被艱難困苦嚇倒,方顯英雄本色!風雨欲來,春花調落,憑欄眺望,陽光總在風雨後,潮漲潮落,雲捲雲舒,閑庭信步,高掛前進的風帆,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前方就是成功的彼岸!

  我們中學生也要以"更高,更快,更強"的要求來要求自己,讓自己做得更好,更出色!不能驕傲自滿,不要盲目自信,要踏踏實實向"更高,更快,更強"的邁進。

  暑假裡我到濟南去進修,在那裡我們幾個學生會主席在那裡討論研究工作方法,我認為我們學校是最好的,我們還要跟那個加上進。

  學弟學妹們加油吧,學長在濟南學到了許多知識,我建議你們在課餘時間多看看書,例如:人性、心理學、海明威的"冰山原則",等等;有時間我們共同探討。

  在這裡祝你們:心想事成、學習進步,笑口常開。

  祝15屆學生會在張主任的指導下和學生會主席的指揮下越來越好,希望明年的秋天碩果累累。

您正在瀏覽: 換屆學生會主席就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換屆學生會主席就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