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學生會幹部就職演講稿

學生會幹部就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得得9

  學生會幹部就職演講稿

  主席團 楊航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學長學姐和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414321班的楊航,很榮幸能夠擔任本屆管理工程系團總支學生會副書記。首先,我謹代表15屆管團學全體成員向所有一直以來關心、信任、支持管團學工作的老師,向所有學生會的前輩們致以最誠摯的謝意!

  一年的時光匆匆而過,我從一名不起眼的學生會幹事成為一名任重道遠的學生幹部,這個過程是艱辛而曲折的。回首在學生會一年的工作,充滿辛酸與挑戰,快樂與滿足。經歷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在常規工作中磨礪我們的性格,在大型活動中鍛煉我們的組織能力和隨機應變的能力。酸甜苦辣,我和管團學的老師同學們一同走過,一同成長。

  15屆管團學是承前啟後的一屆,更是開拓創新的一屆。我們深知肩上的重任,在繼承和發揚管團學優良傳統的同時,更要在原來的基礎上搭建新的舞台,開創新的局面,努力使我們管團學工作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這對我們不僅僅是一種壓力、更是一種動力!

  為此,我做出以下的工作思路和計劃:

  一、加強團總支學生會學生組織隊伍建設

  1.團總支學生會基礎管理制度建設及規範執行

  1)加強辦公室對制度管理的執行力和制度修改的創新力,從管團學的實際着手,擬定相應的團總支學生會管理制度,並負責落實到位;

  2)督促辦公室根據15屆團總支學生會的具體情況修改 《管團學管理制度》和《學生會辦公室管理制度》,及時發現制度體制出現的問題,儘快修改完善;

  3)主席團負責制度體制的整體規範實施,辦公室監督實施並及時將情況反饋給主席團和相關負責老師,各部長督促部門成員按制度辦事;

  2.學生幹部是團總支學生會的精神支柱和內在支撐,強化對幹部的教育是團總支學生會建設的重中之中。

  1)大二學生幹部方面應以團總支學生會書記指導為主,理論教育和實踐教育相結合;

  2)明確部長活動開展的具體分工,重點強化大二學生幹部的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實行首問責任制;

  3)具體制定落實《管理工程系團總支學生會學生幹部管理制度》,加強對學生幹部自我管理能力、決策力、執行力、引導力、組織協調能力等多方面能力的培養;

  4)主席團將任務分配到各部門負責人,負責人必須形成相應的信息反饋體系,減少執行空檔環節;

  5)通過各種知識技能的實踐培訓加強對管團學同學綜合能力的培養,提高他們的實踐能力和素質修養;

  6)大一幹事以繫上的同學為主要服務對象,明確自己的部門職責,細化工作的具體流程,強化自身的服務意識。

  7)加強各部門之間的溝通聯繫,打破只知道本部門工作性質,不了解其他部門的單一局面;

  二、關於團學會下,班團組織建設的構架設計

  班級是團總支學生會工作對接非常重要的方向,我們要正確處理好兩者之間的關係。重點協調班級成員和團總支學生會幹事之間的關係,形成相互一致促發展的局面。

  1.加強管團學同學與各班輔導員、班委之間的溝通聯繫,讓他們了解團總支學生會的工作性質,促進相互間的信任理解。發揮團總支學生會同學在班級中的重要作用,推進班級與團總支學生會的共同發展。

  2.通過各種具體活動方案的落實,形成團總支學生會——班委——班級同學——團總支學生會同學這樣一種發展循環的結構,達到信息及時傳遞與反饋的效果。

  3.各部門加強對對接工作班委的鼓勵與信任,明確團總支學生會的工作性質和工作地位,強化管團學同學的服務意識,切記不能高高在上,團學會成員和班級同學之間相互學習,共同發展。

  三、管團學活動開展形式

  1.管團學各項活動都是以系部同學為主要參與對象,要善於調動同學的參與積極性。

  2.為保證活動順利開展,各部門必須提前制定具體活動策劃,明確各部門的具體分工。

  3.創新活動開展形式,利用新媒體有效宣傳,加強與班級的溝通聯繫,確保活動宣傳到位,組織有序的開展。

  4.各部門必須要協調配合,口徑一致,各項活動具體落實到位。

  我們深知輝煌的成績只屬於昨天,從此刻開始,團總支學生會就是一張白紙,管團學的明天由我們繼續書寫。在接下來的一年裡,我們會用最大的真誠,激情與活力去面對新的機遇與挑戰。希望明年這時候我們都可以驕傲的說我們是成功的!勇於挑戰,踏實肯干是一種精神態度。給我一個舞台,還你一份精彩。15屆管團學,我與你們同在!

  謝謝大家!

  團總支學生會副書記 楊航

  2015年10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學生會幹部就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生會幹部就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