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博客圈主就職演說

博客圈主就職演說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pp958

  博客圈主就職演說

  各位心弦才子佳人,帥哥美女們,大家好!

  自今日起,小女子月嬋娟正式走馬上任了!作為新任心弦才子佳人博客圈主,偶的演說來得晚了些,不過沒關係,某明星都說了,好飯不怕晚,呵呵,而且,這一錯反而歪打正着,正趕上咱博客圈建立一周年。那就先和大家一起回顧一下心弦走過的路吧!——很有必要哦!故友算重溫,新朋當普及。

  忘了怎樣一個開始,走進衡水熱線里的文學版塊"心弦文集",漂泊已久的心,從此不再流浪,也從此,與心弦結下了不解之緣。從一定意義上說,心弦的"藍屏時代"(因天藍色頁面背景得名)是衡水草根文學的發端。許多愛好者就是從那裡得到最初的文學起蒙,走上了寫作這條路;當年的不少骨幹寫手,也已成為如今衡水文學的中堅。新月雖只趕上個尾巴,能親歷那種百花齊放奼紫嫣紅的繁榮盛景,也已深感幸運。

  後來,搬家到相思社區的"心弦有音".多美的名字!茫茫人海,知音難覓!只因一份共同的痴迷,只因不想在燈紅酒綠中迷失自己,一顆顆心跋山涉水走到一起,以筆寫心,為生活低吟淺唱。那段有歌有月、有詩有夢的愜意時光,在記憶的底片上,定格為純美的風景。和許多朋友一樣,至今懷念"老心弦",那些親切熟悉的名字,時常在靜夜裡浮現,如石子輕投,似槳聲"G乃",在心湖盪起層層漣漪。

  再後來,博客風聲水起,文友們紛紛另闢戰場。中間也加入了不少圈子,但一直缺少一種歸屬感,浮萍般心無所依,直到走進現在的"心弦才子佳人",純衡水文友的圈子,我們自己的家園。志趣相投的兄弟姐妹歡聚一堂,少了生疏客氣,多了親切隨和,街坊鄰居般,你來我往其樂融融,雞犬相聞,炊煙裊裊,鄉情如酒,我們就醉在故鄉。那份三五知己品茗聽琴談詩論賦對酒當歌的快意瀟洒,不正是我們夢寐以求的人生至境?

  十年了吧?磕磕絆絆一路走來,心弦的發展簡史,就是心弦人彎彎曲曲的心路。再回首恍然如夢,再回首我心依舊。心弦沒有消失,反而得到了更好的延伸——從"心弦文集"、"心弦有音"到"心弦才子佳人",它都是一個名字:心弦。朋友,靜靜的夜裡,是什麼,撥動了你的心弦?

  在這個忙碌喧囂的世界上,其實我們每個人內心深處都盤踞着一條蛇,那是一份深深的落寞與孤獨。如迷路的孩子在茫茫荒野流浪,找不到家的方向,那份心靈上的孤寂冰冷,消魂蝕骨。是心弦,讓我們重新找回了家的感覺,找到了歸屬感,感受到了心意相通的默契,彼此相擁的溫暖……

  心弦是什麼?我們心靈的後花園!不管前院如何的嘈雜喧嘩杯觥交錯,我們慶幸,還有這樣一個地方,可以安放疲憊的身心,在如水月華下,氤氳茶香中,舒展開蜷縮的心靈,摘下世俗的面具,還原一個原生態的自我。心弦共譜真善美,清泉洗心靜若蓮。我們,還不該感謝生活的饋贈么?

  及時語姐姐"亂點心弦譜"時,送給新月一個雅稱"心弦明月",很喜歡!小女子不才,願做一輪明月,用自己微弱的光,照亮陰霾與黑暗,帶給心弦一份皎潔。

  入主心弦,一年等一回,自當傾盡全力。無奈近期一直忙碌,八小時內外時間排得滿滿,顧不上時,還望兄弟姐妹們多多見諒。希望大家積極發文,友好互訪,同撥心弦,共促繁榮!各位才子佳人,帥哥美女們,小女子拜託了!多多支持月兒哦!(註:萬福)呵呵

  不過,話又說回來,國有國法,圈有圈規,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我們發文可針砭時弊,嬉笑怒罵,可憤世嫉俗,匕首投槍,但底線不可觸,導向不可偏。不論文章圖片視頻,格調都要積極向上。如有效仿當今個別婚戀交友節目,傳播拜金、色情等低俗之風者,新月也當效仿廣電總局,堅決封殺之!輕者,廷杖三十大板(點名批評);重者,殺無赦(驅逐出圈)!別人怎樣且不去管,但新月"執政"期間,寧可圈子點擊量為零,也決不允許一些低級媚俗、只為吸引眼球的東東,玷污這方心靈的凈土——畢竟,作為一個文學圈,不僅是自娛自樂,還有一份引領風尚的責任與擔當。這是我們自己的家園,心弦,就是我們心中聖潔無瑕的公主,真愛她,就要用心來好好呵護她。

  新官上任三把火,才子佳人們,接招啦!

  一、徵集心弦圈標。現在我們有了圈歌《心弦之歌》,有了圈主輪流坐樁制,下一步就該推出獨具特色的圈標了(不少圈子都有了),心弦的標誌,要獨一無二與眾不同哦!才子佳人們,發揮你們的聰明才智,動動腦筋啦!

  二、倡樹"挑刺"之風。看大家評論留言,誇讚喝彩者多,提意見建議者少。真心讚美自然歡迎,但找出差距更能提升進步。所以,偶提議,改變當前表揚與自我表揚的留言風,歡迎"挑刺",百家爭鳴,但不要人身攻擊,"口水仗"和板磚橫飛不應是心弦人所為,也易成人笑柄。可委婉提出,發紙條或悄悄話提醒,既不傷及博主自尊,又點出不足促其進步。直言不諱誠可貴,忠言不逆耳,更顯高水平呦!

  三、本月心弦作業:家。

  許多新老朋友都在這裡找到了家的感覺,那麼,好,本月命題作文就一個字:家。

  家是什麼?是溫馨港灣?是愛的天堂?是寡淡無味的雞肋?是回味無窮的白水?是烽火連天的戰場?是刻骨銘心的傷痕?是飯店旅館,一個不得不回的地方? 是諾亞方舟,心靈最後的憩息地?一百個人心裡有一百種回答,相信大家都會有話要說。

  作文內容,可以是你曾經的家,現在的家,夢想的家,心中嚮往的最美好的家;可以是自己的小家,集體的大家(比如心弦),甚至我們的國家。現代社會誘惑多多,有人"家外有家",有人"家外還想有個家",有人尋求紅顏藍顏,渴望另覓一方"精神家園","家中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也正成為一種見怪不怪的社會現象,傳統的倫理道德觀、婚戀觀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和挑戰。對這類敏感話題有何看法,朋友們亦可從容直面,見仁見智,盡抒胸懷。

您正在瀏覽: 博客圈主就職演說
網友評論
博客圈主就職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