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幸福很遠,我無法觸摸

幸福很遠,我無法觸摸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幸福很遠,我無法觸摸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承認,我是一個很悲觀的人,一直以來,我都乞求得到幸福,可是,所謂的幸福於我而言,彷彿就是一場夢。在夢中我緊緊抓住僅存的痕迹,以此安慰自己,醒來,卻發現徒勞。

  我渴望得到父愛,於是在父親面前我不斷賣乖。我嘗試着努力去做一個他心目中的好女兒,我試圖讓他以我為榮。從小,我就很努力去學習,把很多的獎狀捧回家,因為我見過他看到我的獎狀時欣慰的表情。我不斷努力去討好他,因為父親喜歡喝功夫茶,我也把自己培養成一個喜歡喝功夫茶的女孩,試圖以這樣的方式去接近父親,試圖去挽留父親那顆漸行漸遠的心。可是,直到我高考後,我才發現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勞的。我的未來,竟然不及他人的一句話重要。父親的心思,還是不在我的身上,他的心,跟着另外一個陌生的女人,漂浮不定。原來,感情真的很微妙,再多付出也好,再多關心也徒勞,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比不上那個陌生的女人的一句情話。她,就憑着自己的姿色,輕易地奪走本該屬於我的幸福,我的童年就留下無法彌補的傷痛。

  十八歲的生日,我去到父親和那個陌生女人的住處,我看到那些本該屬於我的物品,我看到在那些物品中熟悉的事物,那些本該在我家出現的物品,那些本該屬於我的東西,卻出現在另外一個家。彷彿,他們在譏笑我,彷彿他們嘲笑我這個魯莽的入侵者。彷彿,我是一個天生的失敗者,我不配擁有幸福。幸福很遠,我觸摸不了。那個陌生的女人,以女主人的口吻,訴說著那些噁心的話語,我厭惡她,我憎恨她,因為她的存在,使驕傲的我在那一刻崩潰,我變成了一個可憐的失敗者,更重要的是,她搶走了本該屬於我的幸福!

  我試圖讓父親看清這個可笑的騙局,可是父親卻讓我離開,他拋棄了我,他不要我了。十八歲那天,我被父親拋棄了。沒有哭泣,沒有淚滴,有的只是不甘心,為什麼我那麼乖,我一直那麼努力,卻依舊逃脫不了失敗的命運?為什麼,幸福還是狠狠地把我拋棄?

  好吧,我轉身離去,以為父親會挽留。但是,沒有!甚至連一句象徵性的挽留的話語父親都不曾給我說過,我的心,頃刻間崩潰!我稚嫩的心,受不了這樣的打擊,曾經生命中對我而言最重要的那個男人,不要我了,他把本該屬於我的幸福奪走了,雙手送給那個陌生的女人,而那個女人,卻在無情地踐踏我的幸福!

  我以為,只要我讓步,只要我不再去接觸他們,那些傷害就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減輕,可是我錯了。面對父親一如既往的無情,面對那個陌生的女人肆無忌憚的挑釁,我試圖逃避,我試圖讓自己驕傲地活着,可是我失敗了。在他們面前,我永遠是一個失敗者,我永遠是卑微的,因為我連本該屬於自己的幸福也守不住,我眼睜睜地看着本該屬於我的幸福離我而去,我的心很疼,我試圖做最後的掙扎,但是我發現我連爭取的權利都沒有,他們竟狠心地把我的權利沒收了。

  父親沒收了我的幸福,奪去了我的驕傲,如今,我那碎了一地的心,凌亂不堪。幸福很遠,我無法觸摸!

您正在瀏覽: 幸福很遠,我無法觸摸
網友評論
幸福很遠,我無法觸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