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再見了!母校!

再見了!母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還記得三年前,第一次到學校,當時我感覺學校好大,還有點怕迷路的感覺。如今,三年了,這個學校的每一個角落都曾留下過我的腳印,而我,終究只是一個過客;已經,三年了,我一直沉浸在這個學校的氣息里,我也擁有了這種氣息,而我,終究只是一個過客。

  雖然我終究只是一個過客,但我始終會記得,我羽翼豐滿的地方,我試飛的那塊基石。

  我是在學校懵懂的,也是在學校蛻變的。

  來到這個學校,認為一切本該如此。既淪落至此,我想到了一句可以改變我人生的話:你可以一直墮落,但如果你抓不住最後一根繩子,那麼,等待你的只能是墜亡。中專就是我人生的最後一根繩子,我必須努力抓住這根繩子往上拉。也許那句話是對的,平凡是努力的資本,前提是你不甘平凡。

  於是,我開始發奮;最終,我也有了些許成績。不過後來,我想證明自己,把榮譽看得很重,我不會放過一次機會。爭而不得我會感覺自己是一個跳粱小丑;看到比我差的人得到了我會感覺到氣憤。漸漸地,我變了。在寧靜的夜裡,我想我快樂的學習生活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知道是虛榮在作怪;可無奈的是,我所有的成績,也是虛榮心的功勞。我想找回原來的自己的——快樂學習,快樂生活,我想,我未來人生的輝煌,如果一定要與虛榮共生的話,我寧願此生平庸。漸漸的,我的生活還是一樣,不同的,只是我的想法。直到我不爭而得,我才明白了,是金子總會發光;喜歡證明自己的是鏡子,而鏡子,只能反光!

  快要離開母校了,我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好像嬰兒斷奶,又好像背井離鄉,相同的是,這裡是我的起點,也是我必須離開的地方。

  再見了!母校!還有我敬愛的老師和親愛的同學們!再見了!母校!還有我已往的回憶和如今的難捨。我將以這裡為起點,繼續我的征程。雖然,我現在對以後的路還有點迷茫,但我相信,一步一個腳印的人是不會摔倒的。也許一段時間之後,我會忘了一些學校的校規;但我始終都會記得那學校門前的八個大字:上善若水,知恩報恩。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母校!
網友評論
再見了!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