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後隨心記

雨後隨心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望着窗外,天顯得沉悶了些。即使聽着歡快的音樂,似乎仍無法使心情好轉。便拿起那些碎碎的念頭,想着曾經不堪回首的過往。

  窗外落了雨,一雙燕子在低空翦過,盤旋着。兩尾剪刀生生地將我與曾經剪開。

  水珠落在蒼翠的葉片上,啪嗒啪嗒,演奏着最原始的宮商角徵羽,令人陶醉,卻又顯得凄涼了些。時而緊促,時而緩和,像隨着固有的節奏,又像是即興而發,自然而和諧。雨珠最終沿着葉脈滴瀝而下,歸入自己的起始處。一顆雨珠便像一個人,生之喜,喜之樂,樂之游,游之幻,幻之迷,迷之落,落之生。正所謂花無常態,葉無常形。

  慢慢走出,在其中踱步,雨水落在發梢,打濕了飄逸的青絲,淹沒了內心深處的情絲。努力讓自己的心慢慢平靜下來,融入這漫天雨絲中。

  一場苦淚相思雨,溶入了多少南國紅豆?綿雨纏纏絲柔柔,清風陣陣葉墨墨。經雨洗后的葉顯得格外墨綠,暗了瞳眸,顯得那樣深邃,如同一位正思考生命的哲人。

  遠處望去,像是氤氳着漫天的霧氣,模糊了視線。只見初時的那兩羽黑色飛出了綻放的姿勢,傾斜了滿天的雨絲。

  突然之間,想起了數月之前曾經寫過的一些文字:

  風起殘紅落,雲壓飛燕低。

  驚雷炸千山,紫電迸萬里。

  洞庭湖水浪驟起,日月潭波濤翻滾。

  雨打芭蕉,奏成宮商角徵羽;

  人行斷橋,難分東西南北中。

  銀絲斜敲,青山欲醉。

  白浪玉碎,黑雲壓空。

  驟然東風起,忽憶少年事。

  抑鬱心中結,惆悵腹內起。

  雨是有生命的,她會隨着賞雨人的心情而變換着自己情緒。一如曾經的愁緒,亦如過往的歡笑。

  回望。可嘆:一屋一人翎羽生,已無伊人聆雨聲!欲將心事托瑤琴,知音少,弦斷誰人聽?

雨後隨心記 範文推薦:

  • ·隨心記載
  • ·隨心記
  • ·午後隨筆
  • ·震后隨筆
  • ·午後隨筆
  • 您正在瀏覽: 雨後隨心記
    網友評論
    雨後隨心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