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退休學生會主席感言

退休學生會主席感言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退休學生會主席感言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退休學生會主席感言

  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光陰似箭,時間匆匆過,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變化的是明中學生會一年一換的學生會成員及領導班子,不變的是學生會的精神,學生會的大旗及學生會的存在。

  還記得剛上任的時候是幾天幾夜沒睡好覺,不是因為激動當上主席,而是無時無刻不在想着我們明中學生會的發展。

  而我,又可以說是最不湊巧的主席。遇上了換團委書記的事情。我的老領導姚書記在我就任不到3個月就調走去擔任某校的校長了,而我迎來的是一個風格不同的陳書記。這讓我在發展學生會的時候要上迎領導,又不被其所束縛,又要下領各部。在其中間遊走徘徊,所經歷的,所承受的,也是與眾不同的。尤其在主席一職,還要常常在學校幾個中層領導之間遊走,他們的勾心鬥角有時我也被捲入其中。而,又是什麼讓我能夠遊刃有餘,立於不敗之地呢?

  其一,一張善於言辭的嘴。在和姚書記共事的時候可以說是默契,但是和陳書記共事的時候要多有幾個心眼,面對他的指令既要聽取,又要在形式上做到不是學生會是你的兵,主席也要發表一定的觀點,這樣才能保證學生會在學校的地位。既要把上司哄的高興,又要讓下屬有發揮自己作用,自己能力的場所。最主要一點讓他(團委書記)有面子,讓他們(學生會成員)有價值 。而我,就要接任務,安排任務,以及做事前準備,事中處理監督,以及事後善後。這一切的一切都要靠一張嘴。而嘴裡的話又不是亂說的,在這裡就聚集了我的思想。

  其二,與眾不同的思想。擔任過主席的人才會知道。一個人的思想可以決定他的一生。至於是什麼樣的思想讓我如此存活?我在此也無法徹底表述。只能列舉幾列作為回憶了。1.別人在背後說你壞話或好話或誇或貶。我的思想告訴我,你說就說唄,樹大的自然招風。從側面講,別人怎麼不議論他人呢。更主要的是今天這樣被議論,明天那樣被議論,但是我依舊是我,說壞話,我又不掉塊肉,說好話,我也不長肉。我還依然是我,平淡對待即可。2.領導一個團體,必須首先領導住這個團體的思想。很多當領導的說不想把別人壓的低低的,以前都是平等的朋友,現在叫我主席,心裡過意不去。其實不能夠不注意形式。要知道沒有形式就沒有內容。規定了工作中要叫主席、部長,是為了讓他們時時刻刻知道現在是在工作,工作就一定要有一定的態度,一定的上下級觀念。3.命令就是命令。我最欣賞是每次給宣傳部部長及副部長發手機信息下命令的時候,他們都會回復“收到。”而往往這兩個字代表的是一份信任與承諾。4.知錯改錯不認錯。作為一個領導者,即使做錯了事前,但是你的身份要求你不能夠認錯。但是你可以不語,去改錯。至於為什麼這樣做,你明白的。5……6…7…8… 等等等思想。 作為回憶吧。

  其三,具有一定的魄力。 一個領導者,一定要有一定的魄力。做事不可以唯唯諾諾的,耽誤了時機,更沒有一定高大形象來標牌學生會。第一是敢於接受任務,第二是做最好的安排,做最壞的打算,第三處事不驚(平淡處之)。在很多時候,膽量是必須要有的,至於是熊膽還是鼠膽就要看敢還是不敢。很多人在做事的時候總是怕前怕后,我就非常看不慣這種的思想。我就說有什麼好怕的!大老爺么的,要麼轟轟烈烈的活,要麼像老鼠一樣別出來丟人現眼。至於怕前怕后,不如思前想後。而作為主席,要有魄力,對上敢於立軍令狀,對下要讓下屬放心,天踏下來,有主席頂着。

  還有很多綜合起來的外在的內在的,我都無法用言語來記錄我這段的生活。就在這些綜合條件下,我和各部長、副部長共同有了以下工作經歷:

  工作期間記錄(部分):

  9月 8日 上午9:30~中午12:30 廣播站招新(招負責人及播音員)

  下午放學后對新招的廣播站成員指導工作思想及到廣播站熟悉環境

  9月15日 廣播站從宣傳部獨立成一部門。生活部開始每日早晨督促各班級衛生區打掃及

  檢查每周六下午放學后高一二各班衛生;體育部開始每日檢查做操情況;並選出

  “紀律先進班級”及“衛生先進班級”。

  9月18日 廣播站播送918欄目及釣魚島事件愛國主義宣傳;改版廣播站日播欄目(增加

  欄目:校內新聞及學海泛舟 )

  9月22日 學生會對高一新成員大招新

  9月23日 宣傳部公布招新結果;生活部編輯新成員聯繫方式;秘書部製作胸卡。

  9月25日 文娛部書畫社招新

  9月27日 召開高一體育委員會議,確定拔河比賽流程及場次;當天成立學生會紀檢部

  9月29日 下午舉辦高一年級拔河比賽;召開學生會迎新大會(新成員入會宣誓)

  10月1日~7日 提升各部部員思想意識,培養工作及紀律意識。

  10月12日 宣傳部出一期鼓舞高一、二年級第一次月考的海報

  10月13日 召開高一年級學習委員會議,講解考場紀律及第一次月考的重要性;召開學生

  會學期工作大會(會上換文娛部部長、各部講述學期計劃並成立培訓組)

  10月17日 文娛部組建樂隊

  10月21日 舉行古沛敬老院活動

  10月22日 承辦升旗儀式(運動會動員及新成員代表國旗下入會宣誓);宣傳部出一期海

  報運動會前期動員。

  10月23日 召開高一、二班長會議,講解運動會流程及注意事項。

  10月24日 體育部籃球社招新

  10月27日~28日 各部門冒雨力戰運動會期間工作。(學生會評分佔總分的60%)

  11月 3日 召開學生會第十一月份大會(運動會總結及月考成績分析)

  11月 5日 各部再次加強成員思想意識培訓(絕對服從命令,堅決完成任務)

  11月 6日 召開高二籃球愛好者會議,籌備與二中校籃球隊的友誼賽。

  11月 9日 建設並布置體育場入口處文化長廊並分配各櫥窗至各部門負責。

  11月 15日 進行食堂文明餐桌活動。

  11月25日 舉辦明中學生會體育部籃球社與二中校籃球隊的秋季友誼賽、

  11月26日 協助政教處完成紅歌會工作

  11月7日~12月1日 各部門進行第一次裁員。

  12月 3日 評出高一、二各班學習之星、文明之星及進步之星公佈於文化長廊。

  12月 5日 規範學生會各部結構,嚴格按照規定建設部門。

  12月 7日 整修“衛生先進班級”及“紀律先進班級”流動紅旗

  12月 8日 文娛部書畫作品展及學習部學習資料展

  12月10日 調整大會召開制度,改為學期初、期中及期末召開。期間無重大事件則不召開。

  12月15日 舉辦第十一屆藝術節 詩朗誦及主持人大賽。

  12月23日 生活部清理校園衛生。

  12月30日 選送詩朗誦節目於元旦晚會演出;負責晚會期間安保、環保及後台工作。

  (2013年)

  1月9日 公布元旦晚會評分結果。

  1月11日 公布詩朗誦照片及結果於文化長廊。

  1月19日 召開學期總結大會。(工作總結、高二領導人事調動、提拔高一成員任副部長及

  學期聯歡)

  工作感悟

  一個強有力的團隊必須建立在鋼的紀律和鐵的工作意識上,思想意識決定上層建築。再接下來的工作中必須繼續堅持工作原則,主席團做好全局統籌、方針確定及總體領導,各部長做好部門領導與提高任務完成力度,各部員做好絕對服從命令及堅決完成任務。

  對於犯錯、無上下級觀念、工作積極性低下及工作態度不認真的成員,堅決剔除。保證學生會強有力的發展。

  今天,我退休了,選出了下一屆的,以後就交給他們了!感到無比的輕鬆,洒脫。告別了工作兩年的學生會,真有些不舍。

  問蒼穹,誰將闖天遁地?我也!

  昨日,我靜靜的來了;今日,我與君同舟共濟;明日,我又將靜靜的走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退休學生會主席感言
網友評論
退休學生會主席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