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退休職工歡送會上的致辭

在退休職工歡送會上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在退休職工歡送會上的致辭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退休職工歡送會上的致辭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為光榮退休的16名老同志舉行退休歡送會。在此,我代表段總支、公路段、段工會向大家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大家為公路段所做的貢獻表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此時此刻,我們懷有一種依依不捨的心情,體會到了一種特別地親切感。

  幾十年來,同志們顧大局,識大體,立足本職,愛崗敬業、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紮實工作,奉獻崗位,拼搏實幹,與公路段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大家風雨同舟,共渡難關,把美好的青春和工作熱情,把全部的力量和智慧貢獻了給了夷陵區公路事業。別是讓人敬佩的是在座的多數同志,您們長年在一線工作,起早貪黑,風風雨雨幾十年,有的同志身體上甚至留下了傷病,不愧為公路段功臣。所有在座同志的業績將永遠銘刻在公路段發展史上。

  您們身上所體現那種識大體、顧大局,守紀律,不怕苦,不怕累,敢打硬仗的作風和精神和價值觀,將永遠激勵着我們在職工作的同志不斷進步!公路段總支不會忘記大家,全段職工更不會忘記您們。

  近幾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公路段不斷發展,逐步走出了低谷,職工待遇也有所提高。當前,我們正處於發展的關鍵時期,面臨的困難和挑戰還很多,今後要取得更大的發展,讓包括300多退休工人在內的全體公路段人過上更好的日子,還需要大家一如繼往地關心、支持和擁護我們的工作。公路段家大業大,困難很多,請大家關注公路段發展,多為提寶貴意見和合理化建議,和在職的同志們共同為振興公路段努力。

  在此,給各位老同志提幾點希望和建議:

  一是請大家要理解和支持公路段的各項工作。這裡主要涉及同志們關注的住房補貼問題,請相信,段總支決定,及時沒有資資金,從今年底明年初為大家解決。

  二是請大家要保持心理健康,享受幸福生活。獲得快樂有兩重基礎。品味人生,就如品味雲南大理的三道茶。三道茶指上三次茶之意,每道茶烤煨的方法與配料都不一樣。第一道茶:其味甚苦;第二道茶:苦中帶甜;第三道茶:淡淡有味。茶如人生。三道茶,代表了三種人生境界這裡對多講幾句。

  退休是各位老同志人生的一大轉折點,這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規律。大家儘快調整心態,放下思想包袱,適應新環境,多騰出時間照顧家庭,鍛煉身體,享受美好生活。

  享受美好生活,積極的精神態度是必不可少。熱愛身邊的人、與人相處和諧是積極的精神態度,寬容和理解他人是積極的精神態度,嚴以自律是積極的精神態度,保持開放的心態是積極的精神態度,與人分享快樂是積極的精神態度,信念的是積極的精神態度。

  人上一百,種種色色,又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的。這幾句話,都是說,每一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都具有自己的特色。 保持一種欣賞別人的心態,養成一種欣賞別人的習慣。學會欣賞實際上是學會偉大。你學會了欣便收穫快樂,收穫溫馨。懂得欣賞,你的心空便永遠陽光燦爛。學會欣賞,就要時刻看到別人的優點,讓別人的優點自覺地成為自己的優點。久而久之,你便自然成為一個優秀的人;優秀的人,自然也懂得欣賞。欣賞滋生幸福,幸福需要懂得欣賞。

  今後生活中,保持積極的精神態度和心理健康對老年人來說很重要。其實,健康不但是沒有身體缺欠和疾病,還要有良好的心理狀態和較好的社會適應能力,享清福”帶不來真正幸福,想要晚年充實還得有點事做。許多同志退休后整日清閑,感到生活無聊,產生失落感,出現焦慮、憂鬱等心理問題,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大家退休后要做到精神愉快、身體健康,才能獲得了較高的幸福感。同志們一定要重新定位,樹立新的追求目標。要有所寄託,適當找些事干,哪怕是擺弄花鳥魚蟲、帶帶孫子、孫女也好,對調節自己的心態都大有益處。我建議:大家一定要注重自我情操陶冶,凡是往好的方面想,往好的方面看,就能夠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還要多看報、看書、上上網,了解國內外大事和形勢,加強學習都對改善精神空虛有好處。

  三是請大家要保持身體健康,加強鍛煉。老年人容易一病生百“病”,對老年人來講,身體健康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大家都是勤勞人,多勞動,多鍛煉,對身體有益。身體健康不僅節省了醫藥費,更重要的省去了子女的照顧,使自己安度快樂晚年。在這裡,我衷心的祝願每一名退休的同志健康長壽。每天早上,我都早上,看到很多老人,精神煥發堅持天天在河邊鍛煉,這樣對身通體很好的。

  四是退休黨員要退休不退志,保持黨員本色。工作退休了,但作為黨員沒有退休。黨員在什麼時候,什麼方面都要做出表率,無愧於黨員稱號。每一位退休的黨員同志,都必須擁護上級黨組織決策,信黨的領導,聽黨的話,跟黨走。希望黨員同志積極在為公路段發展建言獻策,帶頭搞好鄰里團結,爭當“文明戶”和“五好家庭”,在倡導文明新風等方面發揮模範作用。

  您們雖然退休了,但公路段仍然是您們的家,您們還是我們的親人,歡迎大家常回家看看。我們的工會組織永遠是退休職工的溫暖之家,將堅決做到對所有退休的職工不怠慢,今後對大家多一些理解,多一些關注,多一些便利,厚愛一層,大家有困難找隨時工會,我們將儘力幫助您們解決。

  同志們,“夕陽無限好,晚霞別樣紅” !當前國家發展進步為老年人奉獻餘熱提供了廣闊的活動舞台。我衷心的祝願各位退休同志們,老有所樂,老有所為,幸福安康,闔家更歡樂,萬事更如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退休職工歡送會上的致辭
網友評論
在退休職工歡送會上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