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中秋晚會致辭

中秋晚會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中秋晚會致辭(一)

  各位領導、朋友們:

  明月千里寄相思,農曆的八月十五日,是中國人最重視的三大節日之一,亦是全家團聚的日子,也是人們一直都喻為最有人情味,最詩情畫意的一個節日,在這特殊的日子裡,我們維護人坐在了一起,來一起分享這團聚的快樂,使我們並不感到遺憾和感傷。

  皓月當空,映照着每一位維護人善良、熱情、洋溢的笑臉,輝映出所有在座人員年輕、奮進、執着的心靈。有風也有雨,有挫折也有成功,我們一步步走來,經過大家彼此的協作與努力和領導們的關心關懷,維護人合上了黔北發電總廠的節拍,默默做作自己應該做的工作,譜寫了一篇篇壯麗的詩篇。我在這而代表維護分場的黨政工謝謝各位了。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我們從不同地方走來,我們追尋同一個夢想,我們共同擁有一個家園,我們都是維護人,我們共同期盼黔電的明天更加輝煌。讓我們將淡淡的相思融入到今晚的晚會,盡情歡歌吧!讓我們將淡淡的相思融入到今晚的晚會,盡情歡歌吧!

  中秋晚會致辭(二)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朋友們:

  大家晚上好!首先我代表全體實習生向各位領導與老師的到來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又逢中秋佳節,祝各位領導和老師節日快樂,合家團圓!今天我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代表我們實習生髮言。明月千里寄相思,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節,是我們中國人最重視的三大節日之一,亦是全家團聚最美好的日子,也是人們一直都喻為最有人情味,最詩情畫意的一個節日,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來自他鄉的我們坐在了一起,來一起分享這團聚的快樂,這份快樂,驅走了我們對家鄉的想念,代替了我們對親人的牽挂,使我們並不感到遺憾和感傷。在今天這歡聚一堂的時刻里,有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還有我們的護士姐姐們一起陪同我們度過今年的中秋佳節,我覺得這是一件值得記憶的事情。

  關於中秋節的傳說是非常豐富的,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葯之類的神話故事流傳甚廣。自古以來,亦有很多詩人創作了膾炙人口的詩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在遊子的鄉愁里,思緒如飛,歸心似箭。“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在一段凄美的故事發生后,月亮便成為人們渴望團圓的象徵。“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在戀人的思念里,冷月如霜,宛若凍結了曾經的熱量。

  中秋節的習俗很多,形式也各不相同,但都寄託着人們對生活無限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人們最主要的活動是賞月和吃月餅了。在中秋節,我國自古就有賞月的習俗,《禮記》中就記載有“秋暮夕月”,即祭拜月神。吃月餅,我國城鄉群眾過中秋都有吃月餅的習俗,俗話中有:“八月十五月正圓,中秋月餅香又甜”。後來人們逐漸把中秋賞月與品嘗月餅結合在一起,寓意家人團圓的象徵。

  老師們同學們,中秋月圓,學海情緣。在這特殊的夜晚里,xx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的全體老師、同學歡聚一堂,沉浸在濃濃情意中。作為一名剛剛接觸臨床的醫學實習生,醫院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起點,而對於我本人來說,能進入南醫三院來實習,是人生中難得可貴的經歷。我是來自湖北中醫藥大學中西醫結合臨床的一名學生,剛剛開始實習生活,我既感到非常的激動,因為我將會把在學校所學的四年理論知識與臨床實踐相融合,讓我對醫學有更深刻的理解與認識,更重要的是我將會在這裡認識新朋友,然而我又怕因為對新環境的不適應而焦慮不安,但是當我在第一天開始實習的時候,在張科長把我帶到我人生的第一個臨床科室—內分泌科實習的時候,我被老師們的熱心與微笑感動了。由於第一次接觸臨床,剛開始我的思路很紊亂,工作效率比較低,經常犯一些低級錯誤,但在科室師兄師姐的熱心幫助下,在帶教老師的耐心指導下,在科室主任的點撥下,我慢慢適應了臨床實習生活。在這裡我真的特別感謝科教科老師們對我生活與學習上的關心,之前在實習過程中給你們的工作帶來的麻煩與不便,我在這裡表示深深的歉意。還要感謝在每個科室輪轉過程中碰到的臨床醫生和師兄師姐們,你們不僅教會了我很多臨床知識,讓我能更加直觀的理解醫學奧妙,也教會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以及怎麼去思考人生,怎麼去把握人生的方向,我想,這對於馬上要選擇考研方向的同學們,或是畢業了后選擇直接工作的同學們來說,真的是一筆人生的寶貴財富,謝謝你們。也非常感謝廣東醫學院和xx醫的實習同學們,因為有你們的陪伴,在我受挫和無助的時候你們像老朋友一樣去關心我,幫助我,讓我覺得我不是在一個人孤軍奮戰,沒有獨在異鄉為異客的感覺,因為有你們,讓我更加愛上了廣東,愛上了南醫三院,其實還有xx醫科大學,我非常的喜歡這個學校,整個校園氛圍,特別是圖書館讓我覺得選擇來這裡實習是我做過的最明智的抉擇。有時我走在校園裡或坐在圖書館看書時,我已把自己完全當做xx醫的一份子,以後我會驕傲的跟別人說,我大學是4加1教育,四年本校的培養,一年南醫三院及xx醫的教育。我驕傲我認識了你們。

  這景色迷人的中秋夜晚,自然牽動着我們的血肉親情。家中的父老鄉親,兄弟姐妹,今晚很有可能和我們一樣,圍坐在這柔和溫馨的月光下,為我們祝福。這裡,我也代表我們的全體老師,全體同學,通過我的聲音,向遠方異地的親人們,送去一片溫情,遙祝他們身體健康,中秋愉快!

  最後,我代表全體實習生祝願各位領導、老師、朋友們工作順利,心想事成,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天天開心!讓我們一起狂歡,一起難忘今宵吧!謝謝!

  中秋晚會致辭(三)

  同志們: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以聯歡會的形式歡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周年和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歌頌63年來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的輝煌成就,表達我們xx纖維有限公司的全體員工對我們偉大祖國的良好祝願。在此,我謹代表公司,向到晚會現場的觀眾同志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向晚會的組織者和全體演職人員表示深深的謝意!

  回顧xx纖維有限公司發展的歷程,我們經歷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過程。我們從建廠初期4台POY前紡生產線,15台DTY加彈生產線的化纖生產小廠,集團公司接手xx纖維有限公司后,面對全球性的金融海嘯、同行企業紛紛破產倒閉的情況下,我們卻能立穩腳跟,不斷取得勝利,在“高新技術改造傳統產業”的發展思路指引下,公司調整經營思路,堅持市場創新與技術改造相結合,大刀闊斧推進企業升級。由於生產加彈絲的設備和技術日益普及,企業之間同質化競爭嚴重,利潤下降,公司決策層決定走差異化競爭路子。在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下,毅然迎難而上,投入巨資與設備廠家聯合,開發出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空包一體機……空包一體機成功研製出來后,公司投資1億元,將12台新設備裝備到位,並增設了48個紡位,使企業紡絲能力增加了一倍。空包一體機投入使用,顛覆了整個錦綸包覆紗行業的傳統格局,也使xx纖維從原先的同質競爭中走了出來。今年5月底投資1.5億元人民幣,上馬“年產15000噸高技術功能性差別化纖維”技改項目。這個新技改項目上馬後,公司有了高端產品,就有了爭奪高端市場的砝碼。其產品用途不再局限於內衣和襪子生產,還能廣泛應用於精品羊毛衫等的生產,不僅擴大了應用範圍,品質也更為優越。我們力求在最短時間內形成生產力,佔領市場。這將進一步提升“xx”品牌的影響力,讓xx纖維在行業中更具競爭力。

  我們企業的實力在不斷增強,我們員工的陣容在不斷擴大,我們員工的從業素質在不斷提高,我們在加強公司生產建設的同時也十分重視員工第二家園的建設,新落成即將投入使用的2號宿舍樓,無論其外觀氣勢還是功能性的房間設施配備,都屬全國一流的企業員工宿舍樓。藍球場、一樓多功能廳的配套工程,為員工的業餘生活提供了良好的場所。為了更好地建設我們的團隊,我們將盡我們的能力,加大上崗員工的實際操作技能和管理水平培訓,使我們的團隊具備更頑強的戰鬥力!

  鑒往而知今。今天,我們重溫這一段歷史,就是要讓大家時刻牢記,我們前進的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們所取得的成就凝聚了所有員的心血與汗水,今天的大好局面我們應當加倍珍惜,加倍地努力工作以回報祖國,回報社會。

  金風迎盛世,麗日煥新天。同志們!在這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之際,寄去各位兄弟姐妹們遠在家鄉親人最誠摯的祝願和問候,願他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在建國63周年之際,我們祝願偉大祖國的更加繁榮昌盛,祝願xx纖維有限公司的明天更加燦爛輝煌!讓我們縱聲高歌,熱情歡唱吧!

您正在瀏覽: 中秋晚會致辭
網友評論
中秋晚會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