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支教歡送會上的發言稿

在支教歡送會上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支教歡送會上的發言稿 標籤:支教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支教歡送會上的發言稿

  支教半年,彈指一揮間。明天我們五人就要離開熟識的校園,離開朝夕相處的大張小學同伴,心中不免悵然,我們捨不得離開,因為我們與大家建立了真摯的情感,我們與大家心心相連。

  在這半年裡,在校領導的關懷下,在大家的支持與協助下,我們圓滿地完成了支教任務,我們得到了學習,得到了鍛練,得到了體驗,收穫沉甸甸。此時,心中有萬語千言,今天我只說三點:

  一是,我們看到了農村教師的艱辛:上班路途遙遠,一出來就是一天,風雨交加,冰雪嚴寒,從不晚點。條件艱苦,但每個人毫無怨言,幹得熱火朝天。

  二是我們目睹了大張小學教師的奉獻:班主任每天7:30到校上自習,從不拖延,可能早晨不到7點都已走出家門把路趕。中午飯後有的老師又給學生補習,在默默的奉獻。校長在這段期間工作更是辛苦,每天早早來到學校,到了晚上還要在學校里加班到很晚,很多老師都走了,校長也堅守在工作崗位上,任勞任怨,一切為了大張的明天更美好。假期里也能看見校長忙碌的身影,看看大張的教學樓,再看看大張的校里校外,一切是那麼的規範整潔衛生,這難道不是為了學校發展而甘願奉獻?期間舉行的科技節、文藝節、體育節、讀書節等活動,校長那忙碌的身影依稀還存在我眼前,所有的老師也是兢兢業業,事必躬親,為這些活動的順利開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臨近期末的幾天,天上烈日炎炎,地上燥熱得要冒煙,可教室里,堂堂複習課教師都有板有眼,誰都不怠慢。因為大家知道,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多麼可敬的老師,多麼可敬的領導,讓我感慨萬千……,一樁樁,一件件,說也說不完。

  三是學校里的每個人都給我們留下印象,真是可圈可點。一年級的於老師,工作踏實認真,對待學生非常耐心,人十分和藹可親,寫了一手好字。體育老師孟老師,天天早早地來到學校,為學生早早的打開學校大門,讓早來的學生打掃衛生,督促學生早讀,體育課上也是仔仔細細,嚴把安全關,在他的帶領下,大張的學生們個個生龍活虎,身強體壯。三年級的賈老師,本該是退休的年紀了,身體雖有不適,但是仍然堅守在教育第一戰線上,上課時字正腔圓,我在辦公室都能聽見她那擲地有聲的講課聲,真是讓我刮目想看。還有四年級的孫老師,也是寫了一手好字,聽他的讀書交流會的課時,就感覺到孫老師的博學多才,循循善誘,真不愧是一位合格的人民教師。五年級的趙老師,也是一大把年紀了,但也能夠嚴於律己,寬以待人,不管是教學工作還是學校工作,安排的是井井有條,不得不讓我們佩服。六年級的張老師,對待自己和學生都非常嚴格,在她的嚴格要求和精湛的教學技巧下,全校的英語成績總是一年更比一年好,她是我最敬佩的老師,祝願您在以後的教學中工作順利,萬事如意。還有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汝老師,總是給予我們支教生及時的幫助和指導,心裡十分感謝您。

  各位老師和同學,半年的支教時間是短暫的,收穫是沉甸甸的,結實了這麼多朋友,學習了這麼多美德,這是一筆多麼寶貴的財富,它將令我們終生享用。

  靜謐的天空,每顆星都有自己的軌跡;火熱的校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我們知道大家不愛說豪言壯語,大家在各自的崗位用行動詮釋着盡職盡責、盡心儘力。學校正在全力演奏着“教書育人主題曲”。

  我相信“學校發展,我的責任”是我們大張小學教師的共同心聲。有這樣敬業多才的教師隊伍,有這樣團結進取的領導班子,我們大張小學一定會走向新的成功!

  有朝一日再相會,我們舉杯同慶!

  謝謝大家,我的發言到此結束。

  2013年6月27日

  發言人:劉聖坤

您正在瀏覽: 在支教歡送會上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在支教歡送會上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