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斷案

小品--斷案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小品--斷案

  小品--斷案

  甲:大家知道我是誰 我就是大名鼎鼎的黑貓警長——的哥哥——黑貓大法官。今天要審理一樁奇案:一隻老鼠要狀告一隻狗,沒聽說過吧 狗捉老鼠,自古以來都是說狗多管閑事,看來閑事是真不能管的,這一管,就惹出官司來了。原告、被告上堂!

  (乙、丙上場)

  乙:我是一隻狗,最愛打抱不平。看見老鼠太猖狂,不捉老鼠手痒痒。誰知老鼠把我告,氣得我狗眼火直冒!打官司咱是最有理,我看老鼠是來送死!。

  丙:我是一隻老鼠,經常受到欺負;可恨惡狗當道,要把我們滅掉!我們再不反抗,就要亡國亡黨!拚死遞上狀紙,告它多管閑事,不怕惡狗太兇狠,我們老鼠要翻身!

  甲:你們兩個瞎嘀咕什麼?大堂之上不準喧嘩!快報上名來!

  乙:法官大人,我是被告,人們都叫我狗頭軍師!

  甲:什麼 你叫狗頭軍師 真是恬不知恥!狗就是狗!怎麼叫狗頭軍師?說你狗頭還差不多,說你是軍師,那是諷刺你,知道不 你會什麼本事,敢叫狗頭軍師

  乙:我會出狗出意!你們誰需要狗主意,就來找我!

  甲:(笑)你會出狗主意 你會出什麼狗主意 你問問觀眾誰會請你出狗主意 以後不許叫狗頭軍師,你就叫狗頭!

  乙:是,是,我就叫狗頭。

  甲:(指丙)你是原告嗎?看你賊頭賊腦的樣子,怎麼看也不像好人。是不是惡人先告狀啊?快報上名來!

  丙:法官大人,我叫老鼠,是你的老鄰居啊!你現在住到城裡,官也當得大了,你怎麼不認得我了?

  甲:我怎麼不認得你?剝了皮我也認得!不要拉關係!既然你是原告,你有什麼冤屈,快快說來!

  丙:不敢。我們老鼠不論輩,你隨便稱呼都行。

  甲:你們老鼠愛鑽地,叫鑽地鼠不就得了!

  丙:謝謝,那俺就叫鑽地鼠。

  甲:鑽地鼠,你是原告,你有什麼冤屈,快快說來!

  丙:就是這狗頭!他目無王法,以大欺小,以強凌弱,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追殺我,口口聲聲要剝我的皮,抽我的筋,吃我的肉,喝我的血,挖我的眼,掏我的心,非要致我於死地不可!他這明明是狗捉老鼠,多管閑事,請法官大人給我作主!

  甲:好你個狗頭!你為何正事不幹,攆雞下蛋,這捉老鼠的事與你何干 你為什麼要多管閑事?

  乙:誰不知道老鼠是世間一大禍害,自古以來都是人見人恨,有句俗話叫“老鼠過街,人人喊打”,誰看見了都可以打,我們狗為什麼不可以捉 這難道叫多管閑事

  甲:我們貓同老鼠打了不知多少年交道,這老鼠的害人之處難道我不清楚!還用你來管 你這不叫多管閑事叫什麼

  乙:法官大人,自從農村使用老鼠藥以來,你們貓怕被老鼠藥毒死,就遷居到了城裡,農村的情況你根本不清楚!

  甲:我不清楚 胡說!你說說我有啥不清楚的

  乙:前些年,農村出現了很多賣老鼠藥的,他們編了一套快板書。

  甲:那快板書是怎麼說的 版權所有你學說一下聽聽。

  乙:好,你聽着:“小老鼠,紅眼圈,出自四川峨嵋山;坐火車,搭輪船,曲里拐彎到中原,到了中原安了家,你一天到晚養活它。”

  甲:嘿,那小老鼠來頭還不小哩!

  乙:“又生女,又生男,生兒生女沒人管,一月生了一個連,一年生了一個團。”

  甲:這老鼠繁殖可真夠快!看來也得實行計劃生育。

  乙:“吃你那米,吃你那面,臨走灑了一大片;咬你那箱,咬你那櫃,鑽到你被窩裡睡磕睡。”

  甲:這老鼠還挺刁鑽哩,連人的被窩也敢鑽!

  乙:“咬你那盆,咬你那碗,咬破你床上的花毛毯;咬罷筷子咬鍋拍,紅薯干咬成個眼鏡圈;褲子咬爛幾個洞,糧囤咬的不能用;書本咬成一片片,人民幣咬得稀八爛!

  甲:這老鼠什麼都敢咬,真是個害人精!

  丙:這快板書完全是胡說八道,簡直把我們老鼠說成了魔鬼!

  甲:你給我閉嘴!是不是魔鬼等人家把話說完!

  丙:好,好,好,我閉嘴,我閉嘴,讓它們說去吧!我們不在乎!乙:“小老鼠,鬧的凶,氣的你一夜不關燈;東屋裡跑,西屋裡鬧,叫人一夜睡不成覺;兒子氣的只是哭,明天教俺咋讀書 老婆氣的嘴亂叫,明天工作要遲到;你自己氣的眼直翻,明天教俺咋上班!”

  甲:這老鼠真是可惡之極!

  乙:“小老鼠,尾巴長,不要梯子能上牆,撒尿不用進側所,拉屎拉在你鍋台上。吃了東家吃西家,一年盡吃百家糧;餓了吃你那白米飯,渴了喝你那豆腐湯;剛做一碗牛肉麵,你還沒吃它先償;盤裡雞蛋沒吃完,教我老鼠也解解饞。吃的喝的樣樣有,老鼠我再也不想走。”

  甲:嗬!這老鼠可真會耍賴!

  乙:這賣老鼠藥的人把老鼠的危害性說完,然後就推銷他的老鼠藥。

  甲:都是怎樣推銷的

  乙:能養雞來能養鵝,養群老鼠可

  

您正在瀏覽: 小品--斷案
網友評論
小品--斷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