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計劃生充方言小品--姑嫂打

計劃生充方言小品--姑嫂打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計劃生充方言小品--姑嫂打

  姑嫂打(計劃生充方言小品)

  [時間:夏季。

  [地點:嫂子家

  [人物:姑姑----接受過知識熏陶的新時代青年代表。

  `嫂嫂----受濃郁封建思想束縛的農村婦女代表。

  [幕啟:舞台正中擺着一張破舊桌子和凳子,桌上放着一些小孩的衣物。

  [姑上。

  姑我是陳氏,我家的那個大嫂前陣子就因她媳婦生了個女娃,一氣之下,竟把她母女趕出了家門。你是不知道,我給我家嫂嫂介紹的這個媳婦是既漂亮又賢惠,是咱全晉江市打着燈籠都難找的,原想促成一段好姻緣,誰想,卻發生了這種事,我這做版權所有小姑的,不能袖手旁觀,走、咱一塊看看去。(下)

  嫂(系著圍裙,拿着炊具,氣鼓鼓的邊幹活邊嘮叨)都是我那該死的小姑,給找介紹的那個沒用的媳婦,只會生女孩,不會生男孩。眼看着我陳家這脈香火就要斷送在我上了,天咧!(嚎啕大哭,稍許忽地頓悟)是的,就是那個掃帚星,趕出去算是便宜她了。哼!(轉過身,走到桌旁,拿起些女孩子的衣物一件件的往外扔,邊扔邊說)留着這些沒用,這個我不穿,這個也不穿。

  姑(上,被嫂子扔了個正着)哎喲!我的大嫂呀,今天火氣怎麼這麼大 (彎腰拾起)咦!這不是我寶貝雅倩的鞋嗎 這還好好的,怎麼把它扔了?

  嫂(聽見聲音,轉過身,指着小姑罵道)好你個小姑,你來得正好,正要找你呢

  姑(笑道)我這不是來了 你就這樣歡迎我呀 怎麼沒見雅倩他們母女

  嫂我的小姑,你看你,給我介紹的好媳婦,為什麼只會生女兒,不會生男孩?

  姑嗨!我還認為是啥事呢 就這 (伸手扶起氣鼓鼓的大嫂坐下)我的嫂子,男是好,女是寶,男女沒有半分差。

  嫂㈠推開小姑的手)你別來這套,你這臭小姑,媒人婆,要死也要風加雨。

  姑嫂子,怎麼說著說著就罵起我來了 按我說呀,是你這婆婆不對。

  嫂啊 我不對?你還有理說我不對 我們家的事不用你管,你給我滾出去。(邊說邊把小姑往門外推)

  姑怎麼不用我管?這陳家大大小小的事還不都有我一份 我偏要管,就是管,管到底了。你不就是想吵架嘛,好啊,好吵就沖我來呀!就是不該把雅倩她們母女趕出去。你得想辦法把她們給我找回來,要不我和你沒完。

  嫂你這個臭小姑,牛糞姑。

  姑我是香姑。

  嫂你是真真正正的臭屁姑。

  姑我是金針姑。

  嫂氣死我了,看找不打死你。

  姑來就來,兵來將擋。

  [姑嫂二人越說越來氣,只見二人挽起袖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拉開陣勢準備動武。:打着打着,嫂子抓住小姑的一條腿。

  姑(大叫)哇……好呀!看來今天真是要不打不相識了。(說完趁嫂子不留神,往她肚子猛踢一腳)

  嫂哎喲!(雙手抱着肚子,弓着腰蹲下,忽地站起,指小姑)我也不活了,今天非得和你拼到底。

  [兩人又扭打在一起,冷不防嫂被小姑無意間打了一下,停在一個動作上,急劇的全身抖動起來。

  姑我的大嫂,你不是要打嗎 來呀!來呀!(發現嫂子沒了動靜,走過去圍着嫂子轉了一圈)你可別嚇我(拍了拍她的臉,搖了搖她的頭)

  嫂(稍許,恢復了神志,趁小姑不注意猛推,卻沒想被小姑推倒在地。大叫)天啊!小姑打死人!我不活了。

  姑(緊走幾步,上前挽過嫂子的手臂,脫下跪在地上嫂子的鞋朝其手臂打了一下)還要打嗎

  嫂哎喲!輕點、輕點。

  姑我問你,打夠了

  嫂夠了,夠了。版權所有

  姑還打怎麼辦

  嫂做雞叫,做狗吠。

  姑好,雅倩她們是不是咱陳家的人?

  嫂是。

  姑把她們趕出去該是不該

  嫂不該,不該!

  姑要不要把她們找回來?

  嫂要,要,馬上去找,馬上去找。

  姑(伸手扶起嫂子,拍拍身上的土)我的好嫂子,不是我要打你,想想現在都啥時代,男女都一樣,都是寶。

  嫂是呀!是呀!

  姑走。咱一塊找她們母女去。

  [二人同下。

  

您正在瀏覽: 計劃生充方言小品--姑嫂打
網友評論
計劃生充方言小品--姑嫂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