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賣擔架

小品---賣擔架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小品---賣擔架

  小品---賣擔架

  劇中人物:

  大忽悠,簡稱“大”。

  大忽悠的妻子,簡稱“妻”。

  舉報人,簡稱“舉”。

  大、妻:(二人抬擔架步伐一致地走上)

  妻:(邊走邊吆喝)擔架二百八!便宜賣啦啊!(嗔怒地回首)瞧你賣這東西!

  大、妻:(二人抬擔架走下)

  舉:(悄上,望他倆背影)買拐買車兩次受騙,把我氣得混身發顫,今天我又意外發現,他倆又抬擔架亂竄,根據我的判斷,這肯定不是支援前線。(跟蹤下)

  大、妻:(二人抬擔架又上)

  大:(美滋滋地用"支援前線歌"的曲調唱)軍隊和老百姓,都是一家人兒,哎咳都是一家人兒,志願上前線呀,打垮了小日本兒呀。

  妻:(停住腳步)行啦,小日本兒是打垮啦,你媳婦兒也累傻啦。(把擔架撒手)

  大:(放下擔架)好,不走了,就在這兒賣。吆喝吆喝!

  妻:我吆喝一道兒了,還讓我吆喝?你憋着累死我呀?跟着你算倒霉了。

  大:多吆喝了兩聲,就綠豆蠅坐月子——報屈(抱蛆)。我吆喝,擔架啦擔架啦啊!能躺又能坐啦啊!誰躺誰舒服啦啊!一躺准舒服啦啊!早躺早舒服晚躺晚舒服一躺就舒服不躺不舒服啦啊!

  妻:(觀察所處位置)別吆喝了,你瞧,這不是咱賣拐賣車的老地兒嗎?

  大:是這兒。

  妻:自從那個腦袋大脖子粗的兩次受騙把咱舉報了以後,這地方咱有日子沒敢再來了。

  大:當初他舉報那前兒,社會上正開展打擊街頭行騙的專項鬥爭,風聲有點兒緊,我不是改行送水去了嗎?

  妻:說起來,你這輩子也就是送水那陣兒還算老實本分。

  大:是嗎?

  妻:靠勞動掙錢,起碼你不貪。有一回你臨時去給人當爹,人家給你什麼值錢的東西你都不要,只收下一頂綠帽子,還捨不得戴。

  大:有那麼回事。後來天兒涼了,你還勸我,“老公,外面風大,你就戴上綠帽子吧。”

  妻:你不聽,硬是戴着咱家那藍色兒的破帽子送水去了。我在後面喊,“那藍帽子凈是窟窿,你就不怕讓風吹感冒了?今天你跑了不要緊,你等着,早晚我讓你戴上綠帽子!”

  大:你是心疼我,可這一喊,街坊四鄰全出來了,齊唰唰的向咱投來警惕的目光。

  妻:那時候雖窮,但咱們勤勞儉省,日子過得倒也踏實。

  大:咱倆也相親相愛。

  妻:可是如今風聲一過,你又幹上了老本行,咱們的寧靜生活又被打破。

  大:膽兒太小。

  舉:(手持木棍悄上)

  妻:就拿今天來說吧,往這兒一站,我真怕那個舉報人再來。

  大:他來又怎樣?別看他腦袋大,裡邊腦漿子不多,基本上都是純凈水。他來了,我是連忽悠帶逛盪,一會兒他就暈了,我還接茬兒把擔架賣給他。

  妻:還賣給他呀?別忘了,這擔架就是用他的雙拐添些材料改的,賣拐就夠坑人的,改完還轉回去呀?

  大:賺(轉)錢賺錢,不賺不來錢。

  妻:可也沒你這麼轉的,車改輪椅,拐改擔架,來回改,這東西老改老有,沒完沒了……

  大:沒文化,自然科學管這叫物質不滅,社會科學管這叫良性循環。

  妻:越說越來勁,拐、輪椅、擔架,更新換代步步升級,看樣子還要向花圈骨灰盒邁近。

  大:這正是咱的產品系列化發展方向。

  妻:還真要發展到骨灰盒呀?

  大:何止是骨灰盒?要知道,跟蹤服務是無止境的,要不斷考慮客戶的需求,有了骨灰盒,趁他健在還得提前賣他墓地,有了墓地,還得為他準備壽衣冥鈔,有了壽衣冥鈔,還得為他準備……

  舉:(用棍戳地,憤怒地)損不損呀你!

  大、妻:(同時被嚇趴下)

  妻:(爬起)哎呀我的媽呀!讓人家聽了一個實着着的。

  大:(爬起,沖“舉”媚笑,用瀉立停廣告語腔調)噢,都知道啦?

  舉:(用保曖內衣廣告語腔調)地球人都知道哇。

  大:都知道就沒法兒賣了,再賣就成耍賴了,(對“妻”)咱趕緊收兵拔寨了,今天就算歇菜了。(收拾擔架,示意“妻”快溜)

  舉:(用棍戳地)走?沒那麼便宜的!

  大:(對“妻”)聽見沒有?剛才你吆喝擔架二百八,他說沒那麼便宜的,人家還真識貨,不光識貨,長得也大頭大臉的面善,肯定不會難為咱們,快走吧。(抱起擔架,拉着“妻”低頭欲闖)

  舉:(揮動木棍)硬闖呀?誰闖我跟誰玩兒命!

  妻:(藏在“大”身後)哎呀,剛唱完打日本,就碰上有武士道精神的了,活像個老松井。

  大:瞧把你嚇的,看我奪他的棍。(放下擔架)

  舉:你說什麼?

  大:我說——瞧把你嚇的,可勁兒往後褪(音tun)。

  舉:想不褪呢,不褪打着了。(用棍對準“大”)

  大:別打呀,大兄弟

  

您正在瀏覽: 小品---賣擔架
網友評論
小品---賣擔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