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紀念“一二·九”運動六十九周年演講比賽串詞

紀念“一二·九”運動六十九周年演講比賽串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紀念“一二·九”運動六十九周年演講比賽串詞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縣三中團總支紀念"一二·九"運動六十九周年

  演講比賽串詞

  女:翻開十二月的日曆,我們彷彿看見,那怒形於色的人群,正潮水般的湧向天安門前;

  男:翻開十二月的日曆,我們彷彿聽見,那激越高昂的呼聲,越八十年的時光隧道,正清晰的響在耳邊 女:祖國母親豈容蹂躪,

  男:中華大地哪能踏踐,

  合:這是一群熱血青年正義的吶喊,這是一群愛國志士光榮宣言

  女:象一座岩漿迸發的火山,似一柄刺向黑暗的利劍

  男:似一股奔涌而來的洪流,似一隻搏擊風浪的海燕

  合:血腥鎮壓何所懼,我以我血軒轅濺

  女:這是一場反帝反封建的偉大勝利,這是一個非同尋常的歷史轉折點

  男:這是一面永遠高揚的旗幟, 我是一首永恆的愛國詩篇

  女:翻開十二月的日曆,我的思緒飄飛的得很遠很遠

  男:翻開十二月的日曆,我的心裡又添了幾許憂患

  女:伊拉克上空仍籠罩着戰爭的陰雲,科索沃大地正瀰漫著濃烈硝煙

  男:霸權主義者隨意干涉它國內政,日本右翼分子矢口否認侵華歷史

  合:世界和平的交響樂不和諧的旋律時隱時現 女:漫長的人類社會呀,演繹了多少苦難的歲月

  男:悠久的歷史文明啊,又有多少悲劇頻頻上演

  合:無數個鐵的事實告訴我們

  女:愚昧就被欺凌

  男:落後就要挨打

  ⑴

  一二·九運動雖已是那麼久遠,但是它像古酒一般在中國人心中釀出了感情,釀出了味道。這一種感情是難以用語言表達的,所以每年到這個時候,總會有人再提起,再回憶那場震撼人心的運動。我們沒有忘,我們不會忘,但我們應受到什麼啟示呢?有請 初一⑴班 張蓓蕾同學為大家演講,大家掌聲歡迎。

  ⑵

  生命不僅僅是一滴滴的鮮血,它更渴望燃燒的激情;青春也不僅僅是一聲聲的讚美,它更是擁有使命並為之奮鬥不息的源泉。就讓我們青年肩負起責任,讓世界鑄劍為犁。接下來由 初二⑷支部的 岳曉帆同學為大家演講。

  ⑶

  中國人曾經沉睡過,但醒來時仍是威武的雄獅,那"反對華北自治"、"停止內戰"、"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的口號,那急切的吶喊,憤怒的聲討,終於變成了現實,中國終於走出了百年的夢魘,六十九年前的熱血青年也已成為年邁的老叟,但始終不會遺忘的是澎湃着的愛國熱情,是團結一心爭取勝利的報國之志。接下來由 初二⑶支部 徐娟娟同學為大家演講,大家掌聲歡迎。

  ⑷

  祖國是我們的,世界是我們的,我們青少年朝氣蓬勃,猶如初升的太陽,希望寄托在我們身上,我們不僅有今天,而且還有遠大的未來,我們是祖國的建設者,創造者,我們因祖國而自信,祖國一定會為我們而喝彩,接下來由 初三⑴支部 陳莉同學為大家演講。

  ⑸

  我們優秀的中華兒女,你是我們民族的靈魂,我們民族的脊樑,如果我們的民族,沒有你,它的生命將是如何的暗淡,它將會走向何等可怕的深淵啊。接下來由 初一⑶班 徐婷同學為大家演講。

  ⑹"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因為它的光環,一個個被踐踏的軀體賦予了新的靈魂,因為它的絢麗,一個個飛舞的思緒聚成一首悲壯的輓歌。  接下來由初二⑴支部 梁春柳同學為大家演講

  ⑺

  一萬名學生和市民,浩浩蕩蕩地舉行大規模示威遊行,不顧拳打腳踢,不顧冰冷的水沖瀉,不顧槍把的擊打,他們那種永不褪色的精神,時刻激勵我們奮發向上。接下來由 初三⑶支部 廖敏同學為大家演講。

  ⑻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多少位愛國志士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是他們,在鬥爭中,敢於直面慘淡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他們以燃燒的激情和鮮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點燃了未來。  接下來由初一⑷班 閆小佳同學為大家演講

  ⑼

  走過69年,讓我們所有中國人最感到驕傲的事情是:我們從來沒有失望過一次,在倍受屈辱的民族的背後,總有我們中華的優秀兒女挺身而起,高舉着正義的旗幟,奔走呼喚,為國而戰。接下來由初三⑵支部 孔雪同學為大家演講。

  ⑽

  "江山待有才人出".我們的祖國過去哺育了多少傑出人物,如燦爛群星。今天,她們將造就無數愛國英才層出不窮。讓我們"樹愛國之心,立報國之志"以鋼一般的意志,火一樣的熱情,迎接燦爛的明天。  接下來由初一⑵ 王晶同學為大家演講。

  ⑾

  同樣的青春,同樣的年華,作為新世紀的青年,是我們最先觸碰時代的前沿,也是我們,心跳和着民族的脈搏,這一切的一切是青春與使命。  接下來由初三⑷支部 田曉菲同學為大家演講。

  ⑿

  他們死得光榮,死得其所,我們為他們而驕傲,自豪。他們是我們心中的英雄,是中華民族的英雄,他們就像汪洋大海里的一滴滴水,折射出太陽的光輝。 接下來由初二⑵支部 劉硯瑾同學為大家演講。

  女:不論我們是否關注,不論我們是否紀念,1935年12月9日確實在歷史上留下了它濃重的一筆,而那一天也絕對應該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裡佔據一定的位置,因為那一天中國從苦難到幸福又邁進了一大步。

  男: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則是這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

  女:我堅信:流星雖然短暫,但在它劃過夜空的那一剎那,已經點燃了最美的青春。

  合:讓我們肩負起歷史的使命,讓身體里流淌的血液迸發出激情!讓我們都做夜空下那顆閃亮的星星!讓我們高揚五四鮮紅的旗幟 團結一心 務實苦幹 奮起直追 自強不息 去擁抱新世紀去擁抱輝煌燦爛的明天

  紀念"一二·九"運動六十九周年演講比賽串詞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紀念“一二·九”運動六十九周年演講比賽串詞
網友評論
紀念“一二·九”運動六十九周年演講比賽串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