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永葆一二·九精神演講稿

永葆一二·九精神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永葆一二·九精神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1935年12月9日,是一個難以忘懷的日子,是一個讓國人倍受鼓舞的日子,是一個值得我們細細咀嚼的日子。在日寇瘋狂進攻我華北大地,國人沉醉麻木,國民黨消極抗日,社會如一潭死水的民族存亡關頭,具有民族憂患意識的北平學子,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搖旗吶喊,樹起華夏大地第一面戰旗,他們是歷史的改造者,是革命的先驅!

  遙首那風雨飄搖,山河破碎的崢嶸歲月,中國人民正遭受內憂外患的苦難,而渴求知道,渴求真理的廣大愛國青年,懷着一顆熾熱的心,發憤學習,投身於火熱的革命運動中。正是他們一顆顆愛國心的碰撞,撥出了五四的吶喊,一二·九的震嘯。在華夏大地上颳起了一股旋風。他們是真正的時代英雄!

  而今,歷史的車輪已輾入了21世紀,風華正茂的我們正疾步奔行。作為時代的弄潮兒,我們應繼承和發揚“12 9”運動的優良傳統,12 9精神為前進的動力,努力承擔振興中華的歷史使命。刻苦學習,頑強拼搏。用科學文化知識武裝自己,隨時聽候祖國的安排,發出新時代新青年的吶喊!

  而要完美地實現自己的理想抱負,不能空口白話,紙上談兵,要把這股熱情傾注到前進的每一步上,穩紮穩打,步步為營。

  首先,我們必須牢固樹立宏大的理想和高尚的愛國情操。12 9運動的爆發不是愛國青年們理想的碰撞。他們因為都有一顆愛國心,而走到一起,掀起了革命運動的浪潮。所以,只有既定了奮鬥目標,才可以激起更大的熱情向前前進,向前發展,才會在征途上不迷失方向,迷失自我。

  其次,要有堅韌不拔的毅力和頑強的意志。在前進的路上,隨時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艱難險阻,或是種種誘惑,一不小心,就會陷進泥潭,不能自拔。只有具備了堅韌不拔的毅力和頑強的意志。“咬定青山不放鬆,任爾東西南北風”,才能堅持到底,展現自我。

  最後,要付諸行動,落到實處。只有行動起來,才有可能沖向成功,實現心中的理想抱負。12 9運動的成功爆發正是愛國青年們的切實行動,所以目標的實現與否,關鍵是在於行動。

  新時代的我們,新時代的新青年,正邁着堅實的步伐,向前進取。我深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以12 9精神為動力,新時代的我們會以獨特的方式炸響新世紀的第一聲春雷,發出新世紀的12 9吶喊,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國家的富強而貢獻自己的力量。同我們的熱血,同我們的真誠,同我們的努力鑄就華夏大地上一道最亮的風景線。

  永葆“12 9”精神長青不老。

您正在瀏覽: 永葆一二·九精神演講稿
網友評論
永葆一二·九精神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