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紀念一二·九演講稿

紀念一二·九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紀念一二·九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同學:

  大家晚上好!

  說實話,首先,我感到很慚愧,我為我的無知道歉,在此之前,我對一二九運動的了解是如此膚淺!但是,在我聽了前面各位學友慷慨激昂的演講之後,我感到我的血液在沸騰,我再也無法控制好我的情緒,似乎那偉大的一幕就在眼前。恨不能我也是其中的一員,一起高喊"擁護29軍抗日"、"發揚29軍抗日傳統"、"打倒日本帝國主義"。那該是怎樣的一種激情啊!但是我們並不缺少高談闊論,我們需要的是深沉的思考。

  現在,七十二年已經過去,黨的十七大也已勝利召開。七十二年中,我華夏大地經歷了日本鐵蹄的蹂躪,內戰的洗禮,也經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興奮,十年動亂的催殘以及改革開放的喜悅...... 短短半個多世紀,我們的國家就已經走在了全民奔小康的康庄大道上。

  但我們對先烈的思念應該隨着時間的變遷而淡漠嗎?我們的愛國情思應該隨着年代的久遠而深深的埋藏在心底嗎?毫無疑問,答案是否定的。我們談愛國,愛國遙遠嗎?不,愛國就在身邊。當你在公交車上主動讓座時,你就是在傳承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當你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不在公共場合大聲喧嘩時,你就是在傳播中華民族的現代文明。這些看起來都只是小事,但她就是愛國的表現,也就這些小事,問問自己,我都能做到做好嗎?

  歷史她不是一頁書籤,可以供我們輕佻地把玩;歷史應該是一段段螺旋上升的階梯,她可能很陡峭,但正因如此,我們才可以靠着它不斷的抵達一個又一個新的高度……

  我們應當記取隔着72年光陰的一二九運動,記取以學生為先鋒的全民抗日高潮中英勇的民族精神符號。

  我們也是學生,新世紀的大學生,我們也有我們的激情,我們這個時代的使命,一份義不容辭的復興和發展中華民族的歷史使命。來吧,朋友們!讓我們一起踏着先輩們的足跡,按着十七大描繪的美好藍圖,勇敢往前沖吧!衝出亞洲,沖向全世界!讓中華民族傲立於世界之顛。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紀念一二·九演講稿
網友評論
紀念一二·九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