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一二·九運動演講稿—歷史的迴音

一二·九運動演講稿—歷史的迴音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一二·九運動演講稿—歷史的迴音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記得小的時侯,我們用幼稚的童音曆數着中國的四大發明,那神情是自豪的。我們舉着小手,那情景是莊嚴的。我們驕傲,我們有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我們自豪我們生在如此頑強奮發的民族。

  然而,歷史的烏雲也曾遮蓋着這個古老文明而又落後的中華大地,歷史的狂風也曾搖撼着這個多災多難而又奮起的民族。翻開中國近代史這幅長長的歷史畫卷,幾多哀愁,幾多痛苦,幾多屈辱。“凄涼讀幾支那史,幾個男而非馬牛”面對山河破碎,災民流離,國將不國哀鴻遍野的現實,中國的出路在哪裡?在哪裡?中國人呀,中國人,你何時才能拍案而起,何時才能從夢中驚醒?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年月日,中國青年志士終於爆發了,北平幾千名學生舉行了大規模的遊行示威活動。他們高呼:“打到日本帝國主義!反對華北自治!”青年學生的呼聲喚醒了我們,讓我們去看看湖北沙市的那根刺柱吧,赫然醒目的大字告訴人們:當年日本鬼子把中國人綁在柱子上練刺殺。聽見了么聽見那一聲聲撕心裂肺的慘叫了嗎?看到了嗎?看到那一幕幕殘目人睹的行徑了嗎?虎踞龍盤的南京,三十萬生命,無論是風燭殘年白髮蒼蒼的老人還是在母親懷抱中嗷嗷待哺的嬰兒統統被殺,無一倖存。處處扼咽喉,天涯何處是神州?堂堂中華在侵略者的鐵蹄下呻吟!這次第又怎一個恨字了得?

  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華夏熱土被悲憤深深籠罩,無數中國人民的心被此所震撼。我們不會忘記歷史的迴音——時常在我們耳邊響起。

  如今,放眼我們的祖國,經濟發展,政治穩定,社會進步,民族團結,中華民族正以站起來,富起來的自尊,自信,自豪前進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道路上。可是,今天台獨勢力又有所抬頭,海峽兩岸的關係又日益緊張起來。台灣,祖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一個完整的中國。魯迅曾經說過:“縱然國有難,汝亦作先鋒。”我們青年要站起來再次高呼:“中國人民的感情不可悔,中國領土不容分割。”台灣,母親等着你,盼着你。

  知恥而後勇,我們知道落後就要挨打的古訓,任重而道遠,讓我們這一代連接歷史和未來的青年人作出選擇吧!中國的大車我們拉,為了趕上世界先進水平為了讓巨龍騰飛,為了早日實現祖國的統一,我們一定會踏着先人的足跡,奉獻我們的熱情與青春,奉獻我們的忠誠與信仰,為祖國的現代化建設而奮鬥!

  我們是世紀的雄鷹,需要在湛湛的藍天奮力翱翔。

  我們是世紀的駿馬,需要在遼闊的草原上奮力飛奔。

  我們是世紀的弄潮兒,需要在驚濤駭浪中展現自我。

  新時代的青年們,相信自己,相信祖國,相信未來,相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一二·九運動演講稿—歷史的迴音
網友評論
一二·九運動演講稿—歷史的迴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