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

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當時間之河回溯到71年前的今天,歷史又展現了它苦難而蒼白的一頁。那是一九三五年的十二月,中國的大地上到出是饑寒和災荒主宰着窮困潦倒的命運,而東三,廣闊而富饒的三卻橫當天安門的上空飄揚着一面五星紅旗,古老的黃土地上站起wmjy.net一個偉大的民族;當雄偉的長城伸出熱情的手臂,把wmjy.net自五大洲的友誼與和平攬進它蒼翠青蔥的八達嶺;當舉世矚目的奧運會回蕩着一支義勇軍進行曲,它宣告“不願作畝奴隸的人們”的後代在也不是受人欺負的“東亞病夫”,而以矯健的步伐走向光輝的未wmjy.net......同學們,年輕的朋友們,你一定會感到無比的驕傲和幸福,一定會充滿力量和信心。而這一切又都是——祖國!是的,祖國——我們與之生死與共、休戚相關的祖國啊!

  遭日本帝國主義傾略者的蹂躪!母親在松花江畔呻吟,兒女在長白山上留血,江河在野火中悲泣,祖國在鐵蹄下受難。正當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每個人都被逼發出最後的吼聲。中國共產黨領導北平的數千名大學生在十二月九日這天,毅然走上街頭,舉行了大規模的抗日救亡示威遊行,他們頂着澶冽的寒風,迎着前wmjy.net鎮壓的反動軍警,高呼着“打道日本帝國主義”,“反對華北自治運動”,“停止內戰,一致對外”等口號,英勇地前進着、前進着。赤手空拳的青年學生同反動軍警進行了勇猛地搏鬥,血可流,志不可奪0一二.九”運動終於取得了全國人民的支持,喚起了全國人民抗日救國的決心。不久,抗日的峰火燃燒在太平山上,游擊健兒出沒在青紗帳里,黃河在咆哮,中華在咆哮......這是何等氣壯山河的場面,這是何等熱血沸騰的鬥爭!為了民族的利益,為了祖國的利益,北平的學生們以他們壯烈的行動寫下了光輝的一頁。

  是的,中國的知識分子歷wmjy.net就有憂民的赤子之心,中國的知識分子雖然“身無分文”,卻有“心懷天下”之志,所謂“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所謂“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以至朱自清不為五斗米折腰,聞一多拍案而起,都是知識分子的真實寫照。而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知識分子更是在中國的新民主主義革命中充當先鋒的作用。“一二.九”運動就是我們革命洪流中一雜奔騰向前的浪花,是我們革命進行曲中一個不朽的音符。

  歷史雄辯地證明了中國的知識分子是革命隊伍中一支不可卻少的力量,這是知識分子的驕傲,同時,歷史也進一步證明了,知識分子只有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和人民大眾站在一起,以民族的利益為重,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才能真正發揮他們積極作用,才能發揮他的聰明才智,實現他的偉大抱負。“一二。九”運動以經過去71年了,但“一二.九”的革命精神永存。

  今天,我們緬懷“一二。九”更主要的就是要學習當年的有志青年崇高的愛國主義思想,歷史在教科書上雖然只留下幾行黑色的鉛字,但今天,我們仍然能體會到當年的精神與勇氣。歷史不會遺忘他們,我們更不會忘記那些為了祖國利益而奮不顧身的前輩們。再說一句,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一二。九”的革命精神永存!

您正在瀏覽: 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
網友評論
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