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面試狂想曲--小品劇本

面試狂想曲--小品劇本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面試狂想曲--小品劇本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面試狂想曲--小品劇本

  面試狂想曲--小品劇本

  出場人物:清潔工(假經理),文周周,賈文憑,經理

  [加上喇叭聲,引擎聲]

  賈:今天是我面試的日子,之前已經做了充分的準備,可沒想到,打的半路遇到塞車,都怪那可惡的司機,你說他故意兜遠一點,帶我游一游廣州不就避過這塞車了嘛!!你說做人怎麼老實怎麼行!!一想起那司機的傻樣,我恨不得一槍暴了他的頭!![我是流氓我怕誰/]

  文匆匆走上台,做焦急狀: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寒窗苦讀,終於畢業;滿腹經綸,學富五車,心懷大志,欲展鴻圖;怎料,應聘途中,突遇塞車,時辰已過,如何是好?心急如焚,感慨萬千!故作詩一首,一表胸懷:“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中間插入京劇鑼鼓]

  賈:什麼做詩一首,這分明是岳飛的滿江紅嗎!為什麼中國的盜版如此猖獗,屢禁不絕,還不就是因為有這種封建的殘餘,社會的公敵,國人的敗類!

  文在其後做動作,拿刀砍殺狀,默念: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中間插入京劇鑼鼓]

  賈猛地一回頭:你幹什麼?

  文動作定格梢遲疑:我,我......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邊走邊後退,最後跳開,作格鬥狀)

  賈:你想打架?就你那猴樣,要不是我趕着去應聘,一拳把你打趴下了。沒時間跟你耗!(轉身走)

  文作勝利狀: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兩人轉一圈,同時清潔工出來收拾桌子,兩人走到公司門前,看到廣告)

  賈:終於到了,就是這裡......

  文:踏破鐵鞋無覓處。

  賈與文對望,賈:又是你,你找打是不是?(捲袖子)

  文:狹路相逢,勇者勝!(作格鬥狀)

  此時清潔工走到招聘廣告前,看了看手錶:這麼晚了,看來沒有人來應聘了。還是把牌子手進去吧。

  二人衝過去,賈:等一下,等一下,我是來應聘的!文:在下亦為應聘而來!

  清潔工:哦,你們就是來應聘的可是現在這麼晚了,恐怕也很難進行面試了。我想你們還是下次再來吧。

  賈:下次再來?下次就不用來了!經理是在怪我遲到,唉,都怪那司機。不行,現在工作這麼難找,這次就是硬着頭皮也得上!我就給他來個死纏爛打,讓他看看我的誠意。

  文:古有愛迪生鐵杵磨成針,今日吾亦仿效古人,與其磨一磨。

  此時清潔工已收回廣告,來到桌子旁。

  賈走過去:先生,實在是對不起,我遲到了,是我不對。但是都是因為大塞車的緣故,希望先生在給我一個面試的機會。

  清: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

  文:先生!(提高音調)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還望先生體諒我等苦衷,予我二人一個機會。

  清:不是我不給你們機會......唉,而是我實在不能這樣做!

  文:先生!(撕心裂肺地)十年寒窗,一朝得道,願盼望大鵬展翅,風舉萬里,怎奈何,千里馬常有,伯樂這老頭可不常有呀!士為知己死,女為悅己者容。今無伯樂,吾亦無顏見江東父老了,惟有一死以謝天下![中間插入京劇鑼鼓]

  清:你冷靜點,冷靜點。

  賈:先生你看,他要自盡啊!快點制止他版權所有啊!

  清:可是怎麼制止呀?

  賈:你就給他一個面試的機會吧。

  清;可是,可是我......唉!

  文:生,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中間插入京劇]

  賈:先生,這樣下去會出人命的!

  清:算了,算了,你們要面試嗎?那就進來吧。(無奈地)

  賈和文對望,各作勝利姿態,走到桌子旁

  賈走到清旁,倒茶遞水:先生,您坐,先生,您喝茶.

  文:阿諛奉承,無恥小人.(立即衝過去)先生,要不您抽根煙

  清:好啊.

  文......古人云:吸煙有害健康.袁先生愛惜身體,遠離香煙.

  清:沒關係拉,多抽一根又不會死人。

  文:呃……,推心置腹,實事求是,以誠相待言之,吾無煙。[中間插入京劇]

  清:說了半天,原來你沒有香煙啊.

  賈在一旁偷笑:打腫臉充胖子,活該.

  請:對了,我還不知道你們怎麼稱呼 啊,這位不會說人話的先生,啊,不,這位不會說現代人說的話的先生,貴姓啊

  文:晚生姓文,單名周周,文周周正是在下.

  清:文縐縐,真是人如其名.那這位先生怎麼稱呼

  賈:我的名字叫文憑.

  清:真巧,也是姓文的.

  賈:不不不,我不姓文.

  清:那你貴姓啊

  賈:我的名叫文憑.

  清:我知道你的名叫文憑,我問你

  

您正在瀏覽: 面試狂想曲--小品劇本
網友評論
面試狂想曲--小品劇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