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有感而發

有感而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迄今為止,雨停了,只是地面濕漉漉的。雨後卻不見陽光,看不到彩虹,只有陰沉沉的、灰色的天空。空中無一鳥飛過,只有冷冷的風輕輕吹過,耳邊迴響着沙沙地風聲。清澈的河水泛起一道道漣漪,波光粼粼,忽集忽散,掠過一陣耐人尋味的美。

  遠處的青山被薄霧籠罩,依稀朦朧的薄紗飄飛在窗外的世界里。近處的馬路一塵如洗,被雨水沖刷乾淨后,依舊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繁忙的交通川流不息,路兩旁的店鋪、工廠里也是一片繁榮的景象。人們為了生計工作忙碌着。生活就是如此簡單,這樣忙碌。忙着上學、上班、賺錢、娛樂···········

  人生無止境,就算是你自己的靈魂消亡了,你的子孫後代還會延續你的命脈,但到那時他們又將會是另外一種生活方式,一種和你截然不同的活法。時光不復返,歲月不饒人,儘管我年歲還年輕但心靈卻近乎枯萎,缺乏純凈的甘泉水源,但是找不到。

  這麼許多人生啟迪真叫人捉摸不透,那些無常世事也總讓人出乎意料。看着那些世間百態,我不禁品味起人間真諦來。縱然心有千千結,千言萬語也詮釋不了那徑直曲折的一生,倒不如用“人生需要細細品賞”一語道破。

您正在瀏覽: 有感而發
網友評論
有感而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