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一場遊戲里的愛恨情仇

一場遊戲里的愛恨情仇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一場遊戲里的愛恨情仇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1.我只需安心地結個蓮蓬】

  夏安大我兩歲,溫厚、體貼、人緣好。是我的一位同事的丈夫介紹我們認識的,他與夏安同一個公司。初次見面,夏安的沉穩、親切,使我對他頓生好感。後來,夏安說,他喜歡我如蓮花般的純潔、美麗,第一眼看到我就愛上我了。他的話,令我欣慰。

  我和夏安的家都不在廣州,婚前,我們住在狹窄的出租屋。為了購置婚房,我向父母借了五萬多元,付了房子的首期款。母親為此有些意見。她說並不是在意我向家裡借錢,它完全可以作為家裡送我的嫁妝,但夏安都工作五年了,這點錢都拿不出,經濟基礎也太差,她害怕我將來吃苦,讓我認真考慮婚事。

  我笑着搖頭。我告訴母親,夏安的父母早亡,之所以沒什麼存款,是因為他還要供小他兩歲的妹妹念書,現在,他的妹妹快大學畢業了,我們會好起來的。

  是的,我相信我和夏安會過得挺好的。每一次我和夏安在一起時,我能體會出來,他是把我當作他掌心裡的寶的。一個女人一生中不就是盼望得到一個讓你感覺安心的懷抱嗎?現在我得到了,無需再猶豫了。

  婚後的生活尤如一帆風順的船,偶有小爭吵,也是轉瞬即逝。我想,我就是夏安眼裡單純的蓮花,只需在他寵愛的懷裡安心篤定地結個蓮蓬,我們便有永遠的幸福。

  【2.她的遊戲測出了我的隱私】

  8月的一天,夏安在北方一所大學畢業的妹妹小嫻來了。她是來廣州找工作的。我和夏安結婚時,她曾回來參加過婚禮,但只待了兩天便回校了,所以,我們相處的時間並不多。

  小嫻手腳勤快,剛來的第二天,就把家裡擦了個窗明几淨,廚藝也好,每晚都搶着做晚飯。有這樣的小姑子,如何不喜歡?我和小嫻的關係是融洽的。

  半個多月後,在夏安的奔波下,小嫻在他一位朋友的公司那兒得到了一份設計工作。據她說工作較清閑,每天除了整理文件,無事可做。小嫻問我要了MSN,說如果確實無聊便找我聊天。我欣然把MSN給了她。

  一天下午,我的MSN里突然跳出小嫻發來的一個網址,她說,她的辦公室興起了一個超准愛情測試的遊戲,可以測試你最喜歡的人是否也喜歡你。

  “玩玩吧,很好玩的。”小嫻在MSN里打了好幾個笑臉說。

  鼠標一點,我進了那個網址,電腦屏幕上跳出了一個框框,說是需要輸入我的名字以及我最喜歡和最難忘的人的名字才能繼續遊戲。我輸入自己的名字,但在輸入“我最喜歡和最難忘的人”時,我猶豫了一下,不由地呆了呆后,輸進了一個名字,順手敲了一下回車鍵,發送了。

  可是,一個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電腦屏幕上跳出了一個頁面,告訴我這個遊戲是對方給我開的一個玩笑,而此時,我和我最喜歡的人的名字已經被傳到了發遊戲給我的那個人的電腦上。

  緊接着,小嫻在MSN里綻放一個笑臉,說:“原來你最喜歡的人是杜明,不是夏安呵?杜明這名字挺像男人用的,他是誰呵?”

  我急了,迅速回復說那是我亂填的一個名字,不是誰。

  小嫻打了一個笑臉過來,說:“喔,這樣呵,工作時間到了,下次再玩吧。”此後,她的頭像只是靜悄悄地掛在我的MSN里。但整個下午,我心神恍惚,下班后便立即回家。

  小嫻和夏安是在我做好晚飯後一起回來的。我有些奇怪,想問他倆怎麼那麼湊巧同時回家,可是,我突然想到了下午小嫻發來的那個網絡小遊戲,有莫名的不安襲上我心頭,我沒有開口。再看小嫻,她正在沖夏安撒嬌,夏安一副非常受用的樣子,突然,我對小嫻有了厭惡和恐懼感。

  【3.我曾經是別人的情人】

  我開始有意疏遠小嫻,總是找各種借口迴避她,或者挑剔她做的事情。幾次之後,小嫻彷彿也看出了什麼。

  有一天晚上,夏安在外應酬還沒回家,我在卧室里整理衣櫃,小嫻敲門進來,說:“是不是因為那個網絡小遊戲,你生氣了,其實……”

  她的話還未說完,我便打斷她的話,說那遊戲是鬧着玩的,我生氣幹嗎呵。小嫻就笑,說:“是呵,那遊戲是鬧着玩的,但嫂子,杜明是誰呵?是不是你以前的男朋友?沒事,你告訴我,我絕對不會告訴我哥,我理解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感秘密的。”

  小嫻一副心無城府的樣子,她或許無惡意吧,但我卻有某種被窺探到秘密的強烈不安感,我的心火猛然竄出。我冷冷地看着小嫻,告訴她我並沒有秘密,如果她告訴夏安,我也無所謂,因為那只是我胡編的一個人名。“而且,如果我真的有秘密,但我想你的秘密恐怕也有不少吧?”我淡淡地說。

  小嫻呆了呆,片刻,她轉身出了家門。門“啪”地被重重關上后,我才記起我剛才的反應簡直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了。

  沒錯,我有秘密。杜明,是一個孩子的名字。

  三年前,我是一個單位的辦事員,杜平是與我工作有接口的一個單位的中層幹部。杜平已有一個5歲的女兒,長相不算英俊,但幽默風趣,日久天長,我愛上了他,與他有了曖昧之情。當他的妻子發現時,我已經做了他半年多的情人。杜平的妻子勸我離開他,愛情至上的我執意不肯,於是,她找到了我的父母。他們震驚之後,自然勸說我與杜平分手。可是,當一個女人和她所喜歡的男人有了肉體關係,很自然地想得到他的永遠。就在這時,我懷孕了。是意外的懷孕,按日期推算,是在我和杜平的私情暴露的前半個月發生的。我欣喜若狂,愈發不肯退出這場竟爭,甚至給肚裡未成形的孩子起名:杜明。意喻我和杜平終會成為夫妻,孩子會光明正大地來到這個世界的。

  可這時,得知真情的同事們的冷嘲熱諷、父母的譴責,尤其杜平也以不想因兒女私情影響工作為由疏遠我,這一切讓我身心俱疲。一天傍晚回家時,神情恍惚的我在過馬路時被一輛車撞倒在地。

  我住院期間,杜平一直沒來看我。而經歷了一場生死劫難的我也像做了一場夢清醒過來。

  出院后,我辭職,離開了我自小生長的那座城市,來到了廣州,然後遇上夏安。我並沒有告訴夏安我的過去,因為愛他,我希望我永遠是他心中一朵美麗的蓮花,我要他的寵愛,我要結個蓮蓬生個蓮子,我要永遠的幸福。

  但即使我已不愛杜平,儘力想忘記那個名叫杜明的孩子,但在我們所經歷的愛情中,總會有一段情想隱藏卻欲蓋彌彰,然後在某一個時刻突然現身,小嫻的網絡小遊戲給了它機會,同時也揭開了我的秘密和傷痛。

  【4.它們並不是井水不犯河水】

  小嫻回家吃晚飯的次數越來越少,晚上,在我和夏安入睡之後她才回來,一早又出門了,我們碰面的機會極少。即使如此,我對她的厭惡和排斥仍與日俱增。

  沒多久,我對小嫻的感情變化,夏安也有所察覺了。有一次,我們三人難得在一起吃晚飯,小嫻的手機響了,她起身去拿手機時,筷子掉在地上,我突然非常生氣,責罵了她幾句,她沒有還嘴,默默地離開了餐桌。夏安奇怪又不滿地看着我,我心虛地閉了嘴。

  第二天,小嫻便搬出去了,理由是她的女友害怕一個人住,找她合租。夏安強烈反對,說不安全。但我說:“小嫻大學四年都這樣過來了,而且她總有一天要嫁人吧,她不可能一輩子和我們住在一起吧?讓她獨立也好。”夏安想了想,點頭同意了。小嫻沉默地看着我,眼神複雜,我有些心虛。

  小嫻搬出去的第二天,就發生了意外。小嫻的房東為了省錢,沒怎麼裝修房子,小嫻想在陽台上扯幾條晾衣服的鐵線,便爬上陽台的邊沿,一不小心,從沒裝防盜網的陽台摔下五樓,當場死亡。辦完小嫻的後事,夏安傷心欲絕地在家裡待了兩天,第三天,他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他說:“那時,我剛念大學一年級,長期久病的父母便相繼去世,我想退學打工,但還在高中念書的小嫻說,她要退學打工供我念完大學,如果我退學,她就不認我這個哥哥,我只好順了她。那幾年,雖然後來我邊念大學邊在校外找活干,但父母治病欠下的好幾萬元的債和我的學費像兩座山一樣壓着我們,小嫻後來承受不住重壓,瞞着我,成了一個有錢男人的情人,還懷了孩子,但那情人得知后,丟了一筆錢給她就消失了。小嫻自殺,可又被人救活了,我從學校趕去看她,我們哭成一團,那時起,我就發誓,一定要好好照顧她,一定不要讓她再有意外發生,她後來聽我的話考上了大學,畢業后又來我這兒,可是我沒有照顧好她,我不應該讓她搬出去住的。”夏安流着淚。

  “其實,我知道她為什麼搬出去住。”夏安又說。

  “那個小遊戲,是我發給你的。那天下午我有事路經小嫻的公司,就上去找她,順便看看給她工作的朋友。我在小嫻的辦公桌邊和她聊了幾句后,發現她的MSN里有你的頭像,恰巧她的同事發過來那個遊戲網址,於是,我心血來潮也發給了你。雖然我不知道杜明是誰,我也不想問,是的,誰沒有感情秘密呢?就比如小嫻,我能理解,但我知道,自那之後,你和小嫻就不和了。”夏安突然直起了身,認真地看着我。

  我目瞪口呆,強烈的不安和愧疚溢滿我心中,淚不可抑制地流了下來。原來,小嫻也有如我一般的經歷,所以她才沒有反抗我的挑剔,原來,我們都為有這般相同的經歷,在所愛的夏安面前隱忍着。

  這一天,夏安知道了我的秘密,他長久地沉默着。雖然我不知道我們的將來會如何,但我卻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在我與杜平在一起時,我以為愛情和生活、道德是井水不犯河水的事情,但夏安和小嫻讓我明白,原來,我們的每一次愛情,總是與道德、生活息息相關的,它們在冥冥中都是有因果的,我們只有在不違反社會道德的前提下去愛人,才能得到心靈永恆的幸福和安靜。

您正在瀏覽: 一場遊戲里的愛恨情仇
網友評論
一場遊戲里的愛恨情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