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五一小品劇本-冤家路寬

五一小品劇本-冤家路寬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五一小品劇本-冤家路寬

  五一小品劇本

  地點:南方某山村大路口

  人物:甲——大貨車司機

  乙——小貨車司機

  丙——農村婦女

  場景:遠山霧障,山村掩映。舞台側后豎一塊三岔路口指示牌。

  (聞幕內汽車喇叭聲夾雜轟隆隆響聲。突傳急剎車刺耳的尖頻。周圍一片死寂。旋即有人驚喊呼救,張慌失措、連滾帶爬地竄至台中,坐地,兩眼直愣愣瞪着出台方向——)

  甲:(呼天搶地)完羅完羅,這下全完羅,我的車啊,我的貨!——翻得好,翻得好,翻得位置剛剛好,媽呀,只差一點點,就那麼一點點,(摸摸頭)這是我吧?哦,你沒事,媽也,人沒事就好!老天爺保佑,可別---(急滾退後,趴下作隱蔽狀)別爆炸啊,別炸---別炸------(喘息懸候,伸頭縮頸張望——)

  (幕內又傳來汽鳴聲和剎車音。)

  乙:(跑出台找人)不好了不好了出事了,這司機人呢?(東找西望)這翻車的人怎麼沒影了?(作探頭狀)哦——還好,躲在坎背里,(用手拍拍甲,見會動彈,這才放心地舒一口氣)差點嚇死我了。(遂從腰間摸出手機,撥打)喂!喂!聽到嗎?你聽清楚了,我現在就在村前大路口不遠,這裡出事啦,翻車啦,你趕快叫上村裡人趕過來,叫多幾個,對!越快越好!------

  甲:(驚魂末定地)你你你---你是誰?要爆炸,要爆炸,汽車要爆炸!------

  乙:炸個泥巴,火都熄啦,我剛檢查過,電路、油門都幫你關掉啦,這是你的吧?(抖一抖手中鑰匙串。甲伸手欲接取。)不能給你,車鎖匙我先幫你保管,等翻車的事處理好了再說。

  甲:(驚魂未散地看着台內翻車方向)哎呀,我的車啊,我的貨!------(突然眼一亮)嘿,車子沒有翻,還好好的,你看,是好好的,沒有翻!------

  乙:你看清了,那是你的車嗎?你還記不記得剛才的事?

  甲:瞎!那---那是你的車?就那輛小貨車原來是你的?——

  乙:你還記得就好,我本來跑在你前頭,你又把我甩到尾後頭,你開車不要命,差點把我擠下溝,好險,嚇出我一身冷汗!這下好了,讓你超羅,讓你威喲,讓你彪英雄車呀,翻到坑裡啃泥巴看你還爬不爬?

  甲:哎呀,我我我---我也是稀里糊塗被鬼牽着跑,腳底發麻人在打飄飄,兩眼發黑魂都嚇落了------可、可我現在---現在怎麼是好喲?——版權所有

  乙:嘿嘿,怎麼好,好就好在你今天是碰見我。我問你,你認得這是到了什麼地方么?

  甲:什麼地方?不會是到了陰曹地府吧?(捏捏鼻子揪揪耳朵)你---你是閏王爺派來的?哎呀求爺爺放我回去返生,我家裡上有老母下有妻小,都張着口在等我哪------

  乙:滿嘴胡喳喳!告訴你,你現在來到的地方是叫夾生村。

  甲:夾生村?就是夾老鼠夾子的夾,夾生米飯的生?死羅死羅------

  乙:怕夾死你呀?嘿嘿,到了我的地頭這裡我說話算數!好,我的人來了——

  丙:(急匆匆出台)哎呀老公啊,你沒事吧?(隨手前去揉摸檢查乙)

  乙:(拍一下丙的手)你莫亂摸亂摸好不好,我怕癢!

  丙:我看看你有沒有傷到哪裡嘛——

  乙:我嘛,毫髮末損,完好無缺,完璧歸趙。嘿,就你一個女的還跑得比那幫男的還快,搶寶呀?

  丙:就搶你這個寶!(轉眼一瞥)哎喲,地上還有一個,是他出事啦吧?

  乙:等下再問,抓緊時間,帶上這二三十個壯勞力,搞定那車貨要緊。(欲轉向台內)

  甲:哎,你想搞什麼?那是我的貨、我的貨,搞不得呀!------

  乙:喂,你別亂喊亂叫好不好?看樣子你還沒醒,那你就乖乖呆在這裡,(捋袖子揮揮拳頭)等回頭我再找你!(對乙)走,帶上大夥把那車翻了的貨物搞起來。(遂拽着丙同下)

  甲:哎,搞不得呀,搞不得呀,那是我的貨!搞了會死人啦!——

  (幕內傳出招呼聲:喂!大家都聽好了,快把散了的貨包打撈上來,一件都不能漏過!——)

  (甲獨自在台中慢慢回神,一邊爬起來,腿腳有點瘸拐,疑疑惑惑地來回蹭步,搓手搓頸。)

  甲:完了,這下真的完羅,偏偏碰上個半路冤家,冤家路窄呀!我差點擠翻他的車,他不搞死我才怪!偏巧是我栽了跟頭,又偏偏連人帶車帶貨夾進這個遠近有名鬼見愁的夾生村!哎呀,想得我倒吸一口涼氣渾身打擺子,這個窮鄉僻壤出惡人、專門夾生人錢財的夾生村,記得有幾個在這條長途貨運幹線上跑的師兄弟,不是陷到溝里被當地農民趁火打劫搶走了貨,就是被鴨子或牛群攔住敲詐白白挨頓打,開過這段路面的人連車子都嚇得直發毛。想不到---想不到今天應驗輪到我頭上羅,認倒霉吧。就不知道今天這一栽,要被他們搞走多少貨?不行,得去攔住他們!(欲沖向幕內翻車方向,腿一瘸,

  

您正在瀏覽: 五一小品劇本-冤家路寬
網友評論
五一小品劇本-冤家路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