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賀詞格式

賀詞格式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pp958

  賀詞格式

  賀詞就是祝賀之詞,它是就他人節日、生日、典禮落成表示祝賀的文書。寫賀詞應充滿熱情,向他人發表熱情洋溢的祝賀;同時撰寫賀詞應對他人的成就予以肯定。

  [格式內容]

  1.標題。採用 “祝賀內容+賀詞”構成。

  2.稱謂。

  3.祝賀之詞。

  4.對他人的工作成就等予以讚揚。

  5.表達你的願望。

  6.祝賀語。

  篇一:母親生日賀詞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大家好!

  今天是我母親六十大壽,我們兄弟姊妹和大家相聚在此,共同祝賀母親60大壽。養育之恩如滔滔江河不絕,寸草之心難報三春光輝!在此母親60誕辰這個美好時刻,我謹代表全家敬祝母親健康如意,福樂綿長,春秋不老,永遠有今天。同時,向光臨壽筵現場的各位親朋致以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你們是友誼的使者,你們是吉祥的化身,你們身上帶來的祥雲瑞氣給今天的宴會增光添彩,最重要的是給我的母親帶來了快樂幸福的心情。

  天底下最偉大、最無私、最崇高、最溫暖、最實惠、最感人的愛是母親的愛!如果說父愛是巍峨挺拔的山,那麼母愛就是深沉寬闊的海。我母親思想開明、豁達大度、寬容忍讓、和睦鄰里、勤勞節儉、善良樸實、尊老愛幼。我的母親生於1949年農曆正月二十六日,她老人家與共和國同齡,從小閱盡人間滄桑,歷經坎坎坷坷,風風雨雨六十年,母親為兒為女,鞠躬盡瘁、含辛茹苦。在最艱難的歲月里維護着我們家庭的團聚,在困苦的環境中完成了贍養長輩和哺育兒女的重任。她的一言一行感化著兒女們,為家庭支撐起一片生活的藍天,為兒女們鋪建起幸福健康的道路。我們對她老人家有報不完的恩、說不完的情。

  現在,60高齡的母親仍活躍在兒女們的家庭中,操心著兒子兒媳,呵護着女兒女婿,關注着孫兒輩的健康成長!特別是對孫兒輩的撫養所付出的辛苦和愛心,是母親透支着健康和預支生命的能量為代價的,這本應屬於兒女輩應做的事情,正是因為有了母親無私的愛,我們才有了依靠和依賴。親愛的媽媽,是您給了我們生命,是您培育我們長大,您用全部的心血塑造了我們的靈魂和身軀,您用全部的關愛指引了我們的理想和人生!

  這次生日慶宴,我們做兒女的,想借母親誕辰這個機會,來回顧母親的美德,弘揚母親的風範,增進鄰里的友誼,共享老人家在60大壽上的最大快樂。藉此機會,感謝各位親朋好友以往給予我們家庭無私的關懷和幫助,我們永遠記得你們的恩德。我在這裡鞠躬,表達我們誠摯的謝意。

  親愛的媽媽,今天是您老人家的生日,我們衷心祝願您生日快樂!祝媽媽福如王母三千歲,壽比彭祖八百春!松柏長春,松鶴延年! 願上蒼保佑母親,祝母親健康長壽,天天開心。也祝願在座所有的親朋好友天天有個好心情,笑口常開;月月有個好收入,四季發財;年年有個好身體,青春常在,春風得意、合家幸福,萬事如意!

  壽酒千杯不算多,壽麵萬丈不算長。祝願我親愛的媽媽健康長壽,福樂綿綿,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謝謝大家。

  篇二:岳父生日賀詞

  尊敬的各位長輩,尊敬的各位來賓,尊敬的各位親朋好友:

  大家中午好!

  在這春光明媚、暖意融融的美好季節,各位賓朋不顧舟車勞頓、拋開瑣碎家事、犧牲難得的休閑時光,從四面八方特地趕來,共同慶祝岳父六十歲生日壽誕,我們感到萬分的榮幸。大家對岳父大人及我們全家的這一份份真摯的血肉親情、同學友情、同事感情、鄰里真情,值得我們做兒女的永遠深刻銘記,長久滿懷感恩!在此,我謹代表我們全家,對各位的光臨表示最熱烈的歡迎、最衷心的感謝和最真、最誠的敬意!

  飽嘗人間冷暖,付出無數艱辛,經歷坎坷風雨,勤勞、寬厚、堅強的父親如今已是花甲之年。六十年來,父親他那勤勞節儉的優秀品格、他那嚴愛有加的樸實家風、他那高調做事、低調做人的處世之道,以及他那深埋心底、對兒女們剋制的柔情,都深深地感染着我們,影響着我們。在我們子女心中,父親永遠是神聖的、偉大的,父親是山,父親是海,他永遠是我們堅實的依靠,永遠是我們溫馨的港灣!

  六十歲是一個從容的年齡,六十歲是一種閱歷的標誌,六十歲是人生濃縮的精華,六十歲是美麗多彩的夕陽,六十歲是人生的另一道靚麗風景,六十歲是人生又一個新的輝煌階段的開始!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所有的賓朋,祝願我們最敬愛的父親:生日快樂!健康平安!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在人生新的旅程活得更加精彩!

  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還要提到另外一個重量級人物,那就是我們現已年近八十高齡,我們最最慈祥、最和藹可親的奶奶,六十年前,是她老人家承受十月懷胎一朝分娩的痛楚,成就了父親的生命。在此我們衷心地祝願她老人家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另外,藉此機會我還要感謝我的岳母,是她與岳父一道,扛起了生活的重擔,幾十年默默無私的奉獻,為我們這個大家庭撐起了一片晴朗的藍天!我深深祝福他們,願他們在今後的歲月里,彼此相扶相攜,安度幸福晚年!

  為答謝各位親朋好友們多年來對父親和我們家庭的關心和支持,我們置辦了花甲宴席略表寸心,粗茶淡飯,薄酒一杯,不成敬意!希望大家吃得開心,喝得如意!最後讓我們舉起手中的酒杯,為我們父親的六十大壽乾杯,並祝願大家生活愉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篇三:六一賀詞

  親愛的少先隊員、同學們、小朋友們:

  大家好!絢麗的鮮花,比不上同學們燦爛的笑臉;早晨的太陽,比不上同學們鮮艷的紅領巾;歌唱的小鳥,比不上同學們愉悅的心情。要知道這是為什麼?是因為今天我們集聚一堂在這裡慶祝,慶祝歡樂的六一兒童節!歡慶莘畈小學首屆“感恩節”!

  在這歡樂的時刻,請允許我代表莘畈小學全體教師向你們表示熱烈的祝賀:祝同學們節日快樂!祝祝村幼兒園、井下幼兒園的小朋友們節日快樂!向新入隊的一年級的小朋友們祝賀,歡迎你們加入少先隊組織這個大家庭!向辛勤哺育你們健康成長的老師、少先隊輔導員和家長致以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莘畈小學首屆“感恩之星”和眾多小能手表示祝賀,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再創佳績!

  同學們,一年來,你們在老師的諄諄教導下,思想品德、學習、身體等各方面都有了提高和發展,我為大家取得的進步感到由衷的高興!今天,莘畈小學為你們的健康成長提供了良好的辦學條件,使你們在學校愉快地學習,在學校快樂地成長。你們是幸福的!希望每一位同學、每一個小朋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成為家庭中的好孩子,學校里的好學生,大自然的好朋友,社會上的好少年。堅持弘揚少先隊自主向上的精神,為祖國美好的明天做好一切準備!

  最後,祝全校少先隊員、同學們和幼兒園的全體小朋友度過一個健康、快樂、有意義的“六一”兒童節!願每一個同學都擁有六月陽光般絢麗、燦爛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賀詞格式
網友評論
賀詞格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