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教師節獻詞

教師節獻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得得9

  教師節獻詞(第二十六屆教師節)

  (女領)一個節日,雖然不在春天,卻春意盎然。老師,那就是您的節日!

  (男領)您的節日最美,這一天,滿園的花兒都在為您盛開!

  (合)老師啊,您是摩天大樓的塊塊基石,您是跨江越河的座座橋墩,您是祖國建設的中流砥柱。您把人生的春天奉獻給了芬芳的桃李,留給自己的卻只有冬的蒼茫。

  (男領)高山在歡呼,流水在歌唱;

  (女領)太陽在歡笑,小草在舞蹈;

  (合)世間萬物都在讚美您,為人師表,勞苦功高!

  (女齊)老師,如果您是美麗的太陽,我們就是可愛的小草,是您給予我們新的生命。

  (男齊)您是嚴冬的炭火,是酷暑里的濃蔭傘,湍流中的踏腳石,是霧海中的航標燈。

  (合)老師啊,您言傳身教,育人有方,甘為人梯,令人難忘!

  (女領)假如我能搏擊藍天,那是您給了我騰飛的翅膀;

  (男領)假如我是擊浪的勇士,那是您給了我弄潮的力量;

  (領合)假如我是不滅的火炬,那是您給了我青春的光亮!

  (女齊)您不是演員,卻吸引着我們饑渴的目光;

  (男齊)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

  (女齊)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

  .(合)老師啊,我們怎能把你遺忘!

  (合)一路上有您的教導,我們才不會迷失方向;一路上有您的關注,我們才更加的自信堅強。

  (女領)在不久的將來,無論我成為挺拔的白楊,還是低矮的小草,老師,我都將以生命的翠綠向您致敬!(男領)歲月承載着歷史的腳步,天地積澱着文明的精華。

  (女齊)又是一年流光溢彩,

  (男齊)又是一年桃李芬芳。

  (男領)在這絢麗而富有詩意的季節,在這平凡而又神聖的日子裡,我們要把讚美與祝福呈給我們辛勤的園丁,把歌聲與微笑獻給我們最敬愛的人,用您教我們寫的字,用您教我的美好詞句,為您寫一首讚美的小詩……

  (合)敬愛的老師,您的光熱是有限的,可正是您把有限的光熱融匯在一起,才引燃了祖國騰飛的萬丈光芒!

  (合)最後,讓我們共同祝願全體老師們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教師節獻詞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

  又是一年長空鳴雁, 又是一年蘆花飛揚, 又是一年風霜雨雪,又是一年桃李飄香,正是這樣一個秋天,這樣一個季節,一個燦爛的日子乘風而來——第27個教師節!在這裡我衷心祝願各位領導和所有的老師節日快樂 、萬事如意 、健康幸福!

  幾天前,幾年前,十幾年前,幾十年前,我們做出了人生的選擇,成了一名教師 ,或許我們當初選擇這份職業,僅僅只是樸實地為了謀生。但一旦走向講台,面對眾多渴求知識的目光,我們就深深懂得一個道理 :一年之計,莫如樹谷;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終身之計,莫如樹人。

  給孩子們插上知識的翅膀,把他們從懵懂帶入成熟,從無知變得學有所長,編織起他們生命的彩錦成了我們的目標;給孩子們點燃希望的火炬,播下文明的種子,托起他們燦爛的明天,成了我們的理想。為了這,我們把青春奉獻,把智慧奉獻,一天一天,一年一年,我們皺紋伸展,鬢髮添霜,但我們無怨無悔,因為我們是教師,是人類文化接力賽的"火炬手",是人類信仰天地中的"精神祭師",是民族基因譜系裡的"堅強看守".

  教育 是精彩的,但教育也是乏味的,每天就是兩點一線的生活,在學校里所面對的除了孩子,就是教材和一堆堆永遠改不完的作業。耐不住寂寞的人當不了老師,經不住誘惑的人也當不了老師,要做一名優秀的教育工作者,沉靜的心永遠是第一位的。

  因為生命之花的綻放雖然絢麗,生命之果的採摘雖然幸福,但是從種子破土,到它所穿越的一個個日夜,一個個四季,都是寂寞的,需要我們用忠誠、用信念、用愛心去承受和擔當。

  我們沒有流芳溢彩,艷冶奪人的精彩,我們生活清貧,人生平凡,但我們內心堅守樹人立德的操守和忠誠教育的幸福,這操守和幸福來自於我們心底最深最重的一隅,它讓我們無悔自己的選擇,執着自己的腳步。 "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暴雨衝過,更見青松巍峨",這種風範會伴我們信念堅定,一路走過。

  最後真誠地祝願大家能把今天的快樂延伸到明天的學習工作中去,以良好的心態過好每一天,品味每一天,充實每一天,直至美麗我們的一生。

  謝謝大家!

  【教師節獻詞二】

  我虔誠得不敢尋覓詞彙,因為 老師 這兩個字本身就是世界上最崇高的敬詞。 我是一棵綠樹,沐浴着智慧的陽光,在您知識的土壤里,茁壯成長。天的深情,地的厚愛,銘刻在我心裡,生生世世,永不忘懷。 老師,您還記得我嗎?那個頑皮而不懂事的孩子。

  當您收到這張心意卡時,就想我又來到您的身邊。您的教誨,是明朗朗的陽光,照在我的心田裡,讓我青春之花開放。 老師,您啟迪我真正領會了大自然的恩惠,從此我讀懂了每一瓣綠葉,每一片彩雲,每一個浪花。 敬愛的老師,素白的雪,是您的象徵;獻上為您編織的神聖光環,祝福您歲歲愉快,年年如意!

  教誨如春風,師恩似海深。 我們喜歡你,年輕的老師;您像雲杉一般俊秀,像藍天一樣深沉;您有學問,還有一顆和我們通融的心。 學而不厭,誨人不倦,桃李芬 芳,其樂亦融融。祝福您,節日愉快!

  別後,漫漫歲月,您的聲音,總在我耳畔響起;您的身影,常在我腦中浮現;您的教誨,常駐在我心田……在今天這屬於您的日子裡,恭祝您平安如願! 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而您卻是我最崇敬的老師。在您的節日,您的學生願您永遠年輕! 恩師掬取天池水,灑向人間育新苗 敬愛的老師,您的教誨如春風,似瑞雨,永銘我心

  .我虔誠地祝福您:安康,如意! 您給了我燦燦如金的生活真諦,經過歲月的磨洗,彌久而愈明!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亦未必永垂千古;而刻在我們心靈深處的您的名字,將真正永存!

  一切過去了的都會變成親切的懷念,一切逝去了的方知其可貴——我懷念這您帶我們走過的分分秒秒 今天,在遙遠的他鄉,您的學生把您給予的昨天,摺疊成記憶的小船,任其飄蕩在思念的心湖…… 你的諄諄教導,是愛的清泉,將在我心靈的河床里,永遠流淌……

  陽光普照,園丁心坎春意濃;甘雨滋潤,桃李枝頭蓓蕾紅。——祝您節日愉快! 在不久的將來,無論我成為挺拔的白楊,還是低矮的小草,老師,我都將以生命的翠綠向您致敬! 願歡快的歌聲,時刻縈繞着您;願歡樂年華,永遠伴隨您。祝您節日愉快! 老師,我們誠摯的祝福,就像老樹上的翠綠,濃濃密密,與歲月俱增!

  所有的思念,更融合著不盡的感激與敬仰,願您的節日里洋溢着 璀璨,平安! 當我們採摘豐收果實的時候,您留給自己的卻是被粉筆灰染白的兩鬢白髮。 向您致敬,敬愛的老師! 多想再一次注視您的目光,多想再一次傾聽您的講課,多想再一次緊握您的雙手,衷心道聲 謝謝 ,用我所有的真誠。

  一份誠摯的祝福,代表一顆顆充滿感激的心。願您的喜悅,您的願望,在您打開這小小卡片時能夠同時滿足! 願我的祝福像朵小花,永遠盛開在這溫馨的收穫季節,替您時時刻刻點綴出歡樂洋溢 我們班有時難以管教,但我們真的敬愛您!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獻詞
網友評論
教師節獻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