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市工商聯成立五十周年獻詞

市工商聯成立五十周年獻詞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小景

  撫今追昔話滄桑繼往開來創輝煌

  五十年風雨兼程,五十載春華秋實。半個世紀以來,XX市工商聯中國共產黨風雨同舟,肝膽相照,榮辱與共,親密合作,在社會主義革命和經濟建設的不同時期譜寫了一段傳奇新篇章,XX市民營經濟的發展之路被譽為“XX模式、XX速度、XX經驗”。撫今追昔話滄桑繼往開來創輝煌。值此XX市工商聯五十華誕之際,回顧歷史,展望未來,將為我們豪邁續寫XX民營經濟和工商聯的輝煌新篇章藉以濃墨和重彩。建國初期,XX市工商積極響應黨和政府的號召,帶領全市工商業者積极參与公私合營、合作租店、經營代銷,克服重重困難,完成了社會主義改造,為恢復國民經濟、發展生產、繁榮市場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為後人樹立了歷史的豐碑。

  在文化大革命的動蕩年代,工商聯活動被迫停止。老工商業者接受了嚴峻的政治考驗和磨練,卻始終沒有動搖矢志追求經濟復興的愛國熱忱,堅定的信念和頑強的精神迎來改革開放的春天。

  憶往昔,崢嶸歲月;看今朝,前程似錦。在改革開放的偉大時代里,工商聯的地位得到進一步肯定,作用得到進一步發揮,隊伍不斷壯大,會務不斷拓展,在參政議政、對外聯絡、回報社會、服務會員、發展經濟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今天,民營經濟已成為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十五大以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非公有制經濟的一系列重大決策,使民營企業迎來了一個又一個機遇。XX市委、市政府把加快發展民營經濟作為關係今後發展全局的大事來抓,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積極鼓勵和扶持企業做強、產業做大、品牌打響。市工商聯以此為契機,為組織造氛圍、為隊伍樹形象、為同業排難憂、為產品創名優、為企業上檔次,積極營造出一個有利於民營經濟積極發展的環境,使XX的民營企業乘風破浪,演繹出一曲曲振奮人心的樂章。

  五十年過去,彈指一揮間。XX市工商聯要與時俱進,鑄就更加輝煌事業,任重而道遠。在五十周年華誕之際,XX市工商聯(總商會)將帶着責任和光榮、理想與雄心,進一步團結全市工商企業界人士,朝着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目標,為實現XX“兩個率先”而鼓足風帆,奮勇前進!

  

您正在瀏覽: 市工商聯成立五十周年獻詞
網友評論
市工商聯成立五十周年獻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