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高三老師寫給學生的畢業留言

高三老師寫給學生的畢業留言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小景

高三老師寫給學生的畢業留言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高三老師寫給學生的畢業留言(一)

  輕輕告訴你

  

  你有十八歲了沒有呢?而我已經快五十歲了。我想,當你到我這個年紀的時候,我的墳上早就長滿了荒草吧?那時候你又在做什麼呢?

  人生短暫,猶如一夢。在這不到五十年的時間裡,我有過悲傷,也有過歡樂。可是那些悲歡都已被時間帶走了,我還剩下些什麼呢?一事無成!每想到這個,我的心裡就會湧起不盡的痛苦,為那些曾經被荒蕪了歲月而懊悔不已。

  而你才十七八歲,就像春天的早晨一樣美好!你可以從容地安排一天中要做的事情,你也有充足的時間去完成你的計劃,更有很多你能覺察到的和你還沒有發現的機遇在等待着你!那麼,請你一定先想清楚,你將怎麼做才不至於像我今天這樣悔恨呢?

  人生中的許多悲歡都是暫時的,只有美好的德行和宏偉的事業才是生命的驕傲。

  希望你能把握機遇,珍惜時間,學有所成!

  高三老師寫給學生的畢業留言(二)

  臨別送你三句話

  

  一、一定要努力拿到一張過硬的大學文憑。在當今社會,大學文憑對於一個人的發展太重要了。你想考公務員,人家要大學文憑;你想到社會上求職,人家也要大學文憑。前些年本科文憑還可以,現在很多地方開始要研究生文憑了。才能品德靠邊站,文憑才是第一關。如果你沒有一張過硬的大學文憑,就與許多工作無緣。處處講資歷,人人看名頭。只要你的名頭夠大,就算你是庸才,也有許多人捧着你;如果你沒資歷,就算你是天才,說話也沒人聽。所以我希望你趁着年輕,一定要努力一把,拿到一張過硬的大學文憑,不然就很難在這樣的社會裡有所作為。

  二、在你還沒有完全準備好的時候不要談戀愛。一定記着,在你還沒有明白愛情是怎麼回事之前,絕對不要談戀愛。不要因為受到異性的吸引或自己的好奇就輕易涉入愛河。因為愛情也是一把雙刃劍,不懂劍術的人拿着它,往往會給自己和別人帶來傷創,而且這傷創也許終生都難以癒合。另外,在你下定決心要愛的時候,我希望你所選擇的人是一個不僅能夠與你相互對視的人,更是一個能與你朝着同一個方向t望的人。因為能相互對視的愛情才甜蜜,能朝同一個方向看的愛情才會更加芳香持久。

  三、做一個終身讀書的人。我常常覺得,人不需要傅粉施朱,更不必刻意地去擺某一種造型,因為美的最高境界在於氣質的美。最美的氣質是書卷氣,最美的姿態是用心讀書的姿態。用心讀書吧,世間最美的風景在書裡面,最珍貴的話語也書裡面。當你高興的時候,讀書能讓你消弭虛浮之氣;當你沮喪的時候,讀書能讓你找回內心的力量。成功的時候讀書,你可以發現更高遠的目標;失敗的時候讀書,你更能由此改變你不利的命運。所以,不為功名利祿,只為心靈的高貴和生命的豐盈,做一個終生讀書的人吧。

  世間好語書說盡,今日分別無他言。

  勸爾閑來讀幾行,勝過為師在跟前。

您正在瀏覽: 高三老師寫給學生的畢業留言
網友評論
高三老師寫給學生的畢業留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