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學習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黨員學習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黨員學習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黨員學習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縣統計局職工:李金山

  根據縣委的安排部署,我參加單位召開的以"學習楊善洲精神做人民滿意的好黨員好乾部"為主題的學習生活會。楊善洲同志對國家,對黨最無私的奉獻。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他實現了他的誓言。六十年來,他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淡泊名利、地位,公而忘私、廉潔奉公。他恪守信念、一心為民,年年如一日地堅守着共產黨員的高尚情操,踐行了執政為民的根本宗旨,發揮了老有所為的奉獻精神。他以他的一生集中展示了一名共產黨員和老幹部的優秀品質,樹立了黨員幹部的光輝形象和時代風貌。通過學習教育和深入思考,我對自身存在的問題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現在對照工作實際,作如下剖析:

  一、存在問題和不足

  (一)深入學習上不到位。參加工作以來自己雖然注重了政治和業務學習,但總感到在學習的深入性和系統性上還有很大不足,存在時緊時松、想起就學想不起就不學的現象,致使自己對新知識、新思維掌握不多,了解不透,在理論學習上心浮氣躁,認為太空洞,深不進去,致使理論素養跟不上,把握形勢、了解大局不夠透徹,導致在辦公室一些材料很難着手。總體缺乏深學苦讀的恆心忍勁,缺乏把政治知識的學習與工作實際相結合,缺乏把學習當作一種責任、一種境界的自覺行動。

  (二)工作作風上有差距。工作中高標準、嚴要求、高質量的意識還不夠強,有的工作有時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甚至放低標準。有時做事情、干工作只從自身業務或本部門業務出發,對縣委作出的一些關係全縣發展全局的重大決策理解不透,儘管也按領導要求完成了要做的工作,但落實的不夠徹底,尤其在撰寫一些材料的時候,全縣大政方針政策不了解,寫出的材料質量有差距。

  (三)工作方法創新上有差距。自己面對的是專業性比較強的統計工作及全新的辦公室業務,學習不深入,導致了在這兩塊工作上缺乏創新,每項工作沒有什麼新的突破。

  (四)業務知識鑽研有差距。表現在:對待工作有時不夠主動、積極,只滿足於完成上級機關和領導交給的任務,在工作中遇到難題,常常等待領導的指示,說一步走一步,未把工作做實、做深、做細。不注重業務知識的全面性,等到問題的出現再想辦法解決。有時由於工作的重複性,圖個省事,照搬照抄,只要按時完成工作就算了事。在工作中遇到繁瑣、複雜的事情,有時會採取逃避的方法,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不是自己力求尋找對策,而是等待辦法自己出現,缺乏一種刻苦鑽研的精神。

  (五)自身建設上有差距。雖然注重加強了自身建設,注重了各種場合嚴格要求自己、管住自己,但有時也有隨大流的思想。平時基本做到遵紀守法,沒有出現違法亂紀的問題。但平時工作紀律仍不夠嚴謹,有時出現遲到的現象。工作循規蹈矩,按部就班,不力求全面發展,缺乏主動性和創造性,滿足於應付本職,只求完成任務,不求精益求精。以上在思想、紀律、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分析造成的原因,儘管是多方面的,但說到底還是自己學的不深,探索的不積極,自己的黨性觀念和黨性修養有差距。通過學習、剖析、交心談心和同事的幫助下查出的我自身存在的問題,這些問題為我及時敲響了警鐘,我要正視差距,審視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讓自己進一步增強責任感。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通過這次學習楊善洲先進事迹活動,我認真反思了自己的不足,決心邊學邊改,立查邊改。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把握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深入學習,提高自己。我要自覺學習政治知識,勤奮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和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和思想文化素質,以適應新時期工作的要求,不斷用新知識、新理念武裝自己的頭腦,增長自己的才幹,提高駕馭工作的能力。同時遵守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促進單位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二)積極開拓進取,提高工作水平。要不斷加強學習,加強鍛煉,努力提高自己工作的本領;要講究方法,注重實際,加強自己工作能力和修養;要開拓創新,積極進取,把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三)嚴格要求,努力奉獻。始終把自己的職位看作是對自己的一種"約束",看作是一種責任,看作是一種奉獻,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時時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自律,增強防腐拒變的能力。轉變作風,紮實工作,虛心向領導和同事學習,爭取做勤學致用、用有所成、服務發展的人。

您正在瀏覽: 黨員學習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學習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