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孤獨不是悲傷

孤獨不是悲傷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孤獨不是悲傷 標籤:百年孤獨

  走過的城市,穿過的街道,見識過的天氣。不停輾轉的流浪者,一生的狀態一直在路上。習慣性的再揉碎的月光里守着一扇窗。在前後無人的小路上,與影子進行簡單的問候。聽不見背後的議論與非議,看不到遠方的艱難。也許在最後的一段路上,流浪者也再不會堅守這份自己的孤獨。然後抱頭痛哭,可是還是會選擇一個狂風暴雨的夜晚,光線看不到自己,眼淚和雨水分不清的時候。

  你會覺得這份鮮明的生活太過強烈,與自己的生活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可是,不得不承認,我們就是這樣孤獨着的。即便是現在正在戀愛的人,手裡握着的自己心儀的那個人的手,還是會有患失的情感。因為不願自己一個人,不願離開別人的世界。這樣的渴望,時間越久,就會越能更加真實的感受到自己的孤獨。揪心啊你在未來必定要感受到的那樣。

  正是這樣,生命的無常,從你第一次感受離別開始就已經烙上印記。親人的手,戀人的擁抱,甚至是童年時最初的眼神,隨着時間的齒輪,被歲月的車輪碾的粉碎。看不清自己的身邊還有誰,一般這樣的心情,伴隨着的不是悲傷,而是一種包裹全身的孤獨感。時間能帶來的孤獨,沒有眼淚做裝飾,只是堅強。

  眾人都說歲月是把殺豬刀的同時,已經不自覺地開始接受這份時間帶來的孤獨和孤獨背後的姦情。沒人能陪你一直走,像你影子一般與你同在你人生的最後一秒。深深的感傷於生命的無常的同時,同步襲來的是無盡的孤獨與無言的堅強。小時候我們害怕這種時間的黑色魔法,因為自己還不夠強大,還沒有長成自己心中的模樣。又何必去如此着急的要接受離別,接受獨自的心情,一切來得太殘忍,我們唯有眼淚來回應。長大后,我們還是不願意接受這份孤獨,可是對於這份殘忍,沒有了眼淚。儘管自己還是沒長成自己心中英雄的模樣,肩膀上重量還沒有這份殘忍來得重。但是卻神奇的發現自己已經開始懂得堅強。

  堅強,時間嚴刑拷打得到的畫押狀紙,是對過去的物質天真封印的最後一道門。越長大越孤單的生命怪圈,在無數的人身上重現。可是,是否你還沒有發現越長大越堅強的黃金定律。時間交給未來的越來越重,肩膀上的積累的重量。手邊空空的位置一直在不停的提醒。一個人孤獨的解藥唯有堅強。

  生命里形色匆匆的青春,年輕的翅膀掠過的天空到了古稀,依舊看不清身邊的雲彩是怎樣的。因為擁有的時間太短,因為這一路,無論再怎樣擁擠喧嘩,自己的這條路上,一直都是自己。手裡握着的那份愛儘管會給我們最美麗的天氣,卻也給了我們失去后的狂風暴雨。要去哪裡呢?無數次的孤獨的黑暗獨問,換來的不是曾經的最美麗,只是在四季變換的天氣里的堅強。原來,我們的孤獨與過客無關,只是因為時間留給的還未真正領會,自己的堅強還未長大。

  我對孤獨沒有淚,因為早知道,所有的都有消失的那一天。就像飛蛾撲火一樣,在撲向火的前一秒,應該是幸福的。這樣,就夠了。這份如影隨形的孤獨在未來會給一個結果吧。

您正在瀏覽: 孤獨不是悲傷
網友評論
孤獨不是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