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五月,一切走遠,是悲傷還是快樂?

五月,一切走遠,是悲傷還是快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五月,一切走遠,是悲傷還是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一切在悄無聲息中走遠,只是,我依然停留在原地徘徊。

  ——前記

  【遍體凌傷之時,心痛已過,唯一意識到肉疼的感覺真難受】

  時常在想,什麼時候開始,愛上了熬夜這檔子傷身傷神費腦,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的“好事”,為此,付出了不少的代價。從來沒出現過的,頭疼;常聽人說,脖子疼,疼,此時也看上了我的脖子;背,不知什麼時候開始也被疼痛盯上了;心,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不知道痛的感覺是什麼了?

  時常在想,什麼時候開始害怕了走路?什麼時候害怕了出去跑?什麼時候開始怕了這長沙的太陽?什麼時候開始了即使不想待宿舍但還是待宿舍的日子?當因為看一次毛嗲嗲,讓我黑的很徹底時,這個五月,我意識到,即使我自己確實很強大,但還是比不過長沙太陽的強大,因此,我被毛嗲嗲所折服,我因為長沙這太陽被迫屈服。學會了木辦法的老實待學校,學會了不出去跑,學會了習慣“宿舍-食堂-教室-食堂-宿舍”的日子。

  兩周外出實訓回來,曬沒晒黑這問題已經不在我的考慮範圍,感受到了,一坐下來,就不想動的感覺。起的很早,以至於每天早晨掙扎着起了床,掙扎着走去吃早餐,掙扎着和專業戶擠公車。

  時常在想,半夜關掉電腦時,刷牙時,洗臉時,看着寧靜的窗外,說不清自己在想什麼,只是習慣了做那些事時看下窗外。

  一切,貌似就是如此的不如意。那一天,感覺到自己全身疼痛的時候,我意識到了:我真的傷不起了,也沒什麼可以讓我繼續去傷了。

  【2011-05-30凌晨】

  【一切過後,以為一切都走遠,只是摸摸自己,疼痛依然在】

  2011-05-30-23:10,再次接着寫這篇日誌時,突然不知道寫什麼。我們常覺得,時間過的快的同時,也會發現每一天會發生很多事情。不要預測你的下一秒在幹什麼,因為下一秒,你我是否存在?這誰也不知道。

  人可能沒辦法那麼變得快,但是,我們誰也不能否認身邊的事情卻始終變得很快。

  正如上一秒,有人說,“我在想要怎麼繼續我們的愛情?”

  二下一秒,那人會說,“還是散了吧,這樣下去太累了。我不敢保證我們能堅持到最後,我不能保證我會給你足夠的幸福。”

  正如上一秒,你饒有興緻的計劃着,“我要怎麼怎麼去做好什麼準備,我要為了這次考試怎麼怎麼去努力複習,我要怎麼怎麼讓一切變正常點,我要怎麼怎麼才能讓一切都恢復到最初的美好。”

  而下一秒,你碰到了各種問題,“身累了,頭疼,想到了要放棄了。”“心也跟着累了,想到了堅持不了多久了”“身心一起上了,都累了,木辦法,尼瑪的考試?這麼難?尼瑪的事情,想讓她變得正常我一個人根本就不可以!尼瑪的最初的美好?那是神馬東西?別人都丟了很久了,你還惦記着恢復到最初的美好,那是一個人白日做夢!

  看到了吧?這就是時間,這就是你身邊的事情,計劃永遠趕不上所謂的變化。

  只是一切過後,你,滿心的以為,一切都過了。只是,一切真的變了嗎?

  常說,可怕的不是過去,而是抵擋不了對過去的回憶。事情過了,人也走遠了,把曾經的信息有關的東西全刪了,夠了吧?你以為你能忘記這一切了,你以為你會忘記這一切的。只是,聽到手機響的時候,有電話打來,結果是,找你有事的或者打錯的。一早起來,看到手機有信息,一看,12520,—》一二我愛你。太感動了,天天跟我說這句話。再看,10086,不禁感嘆中國移動服務真周到。所以,該記住的東西你忘記了,想忘記的始終沒有忘記。還是,放下手機,繼續睡吧。

  這一秒,在我打這幾個字的時候,在我想着我要寫什麼的時候,就這樣的過了。而當你以為一切都好了,事實是:脖子是沒疼了,頭也沒疼了,只是疼痛並沒遠離,臉還在疼。

  【一個人,始終停留在原點,是該憂傷還是快樂?】

  常看到身邊人,在一點點的發生改變,在想,是不是自己也該變化下了,最終變來變去,轉過頭髮現,自己依然停留在原點。

  常看到身邊人每天在為自己的未來奮鬥。不是不想努力,只是,要做的太多不知道從哪裡開始。

  現在2011-05-31-01:30,五月的最後一天,曾經嘗試着不糾結,只是糾結始終未曾遠離;曾經嘗試快樂,只是快樂總是來的突然並且短暫。

  【又一個梔子花開的六月,請為自己而努力】

  【2011-05-31-21:20】這個月的最後一天,不得不提一下今天的事情。又一次開始把這文弄的更亂了。想,能看到這裡的人也早已習慣了我文的亂。

  這篇文,整整幾天了,總是在斷斷續續的,寫的真的太久了,從來沒有過的久,以至於我自己都覺得亂的程度達到了我寫的文的極致了。

  今天,這個月的最後一天,最後一次上黨課。在搞活動的時候,有一環節是有獎搶答,很多人在那裡饒有興緻的在搶答得那些很微小的獎品,我只是在那看着,當時我很不可思議的覺得,那點小東西,有必要這樣去拼嗎?弄完那活動,一個人走在學校的路上,突然在想,也許真的就是那樣吧:“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得到點總比什麼都沒得到的好。”也許,這就是我,不想做的,覺得對自己沒什麼價值的事情永遠都是那樣的消極、不感興趣。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了那樣?

  走在校園的路上,聞着梔子花那淡淡的清香,又一次意識到,這個五月完了,又一個多彩的六月到來了。

  其實很不想這個五月就這樣的匆匆而過,儘管這個五月,並沒有讓我覺得自己有哪天是真正的快樂的。可是我依然不想這個五月就這樣匆匆的過去。現實告訴我,這個零點過後,即使我上網的流量剩的再多,零點過後,那邊還是照常會關掉網;這個零點過後,即使我手機包的信息剩餘再多,一切都剩下浮雲。現實告訴我,零點過後,一系列的money在等着從我的口袋流出。事實是,儘管我不想,現在隔零點已越來越近。儘管我不想,可是我卻無法阻止時間的腳步。

  儘管一堆的作業要做,儘管考試就在眼前,儘管很多我已失敗了無數次,我知道我不能再失敗了,只是不知道是失敗成習慣了,還是我在想別的什麼,所以,始終沒提起自己的緊迫感

  就這樣吧,寫到這的時候,我自己也開始在糾結我這都寫了什麼了?

  一切,就在這樣的糾結與木辦法不糾結,成功或者失敗中,或悲傷或快樂的過着,只是不知道結局會是悲傷還是快樂?

  只是,時間沒有停止,生命老人沒有放棄,所以生活還在繼續。

  ——後記

  PS:文章來自:101

  碎語?亦是歲語?

  空間鏈接:http://user.qzone..com//blog/

您正在瀏覽: 五月,一切走遠,是悲傷還是快樂?
網友評論
五月,一切走遠,是悲傷還是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