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雨落濕窗,木棉頻剪,思念成絲,憑弔花魂。

雨落濕窗,木棉頻剪,思念成絲,憑弔花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雨落濕窗,木棉頻剪,思念成絲,憑弔花魂。 標籤:梅花魂

  雨,在窗外連成絲線落下,捨不得天際,放不下大地,藕斷絲連。雨,在湖面暈開一圈圈波紋,跳躍的身姿,一聲聲叮叮咚咚,像不小心敲開了誰的心房。雨,在樹梢草尖固執地肆虐,決絕地像個努力地丟棄什麼的女孩,一個人的哭泣。雨,落在窗外,濕在心裡。

  突然的就想到《雨巷》,想到《一棵開花的樹》,想到《黛玉葬花》……那是一幅畫:多愁善感的黛玉,結着丁香般的愁怨,在開花的樹下,拾起被雨打落的殘花,幽幽葬下……

  是悲傷?是無奈?是憐惜?我覺得應該是思念。念人,念物,念一種生活狀態。

  喜歡春雨掉落,隔着窗紗,欣賞芭蕉葉上滾動的水珠。“春雨潤無聲”,落;“留得殘荷聽雨聲”,思。在雨落思念之間,憑弔花魂。

  走進雨中,撐一把傘,撿起一朵剛墜落的木棉花。涼意侵入指尖,我彷彿聽到了花的語言,她幽幽的訴說著短暫而嬌艷的一生。木棉花雍容華貴,即使掉落,也沒有一點衰敗之氣,反而有點激烈,像古代妃子的宿命。腐爛成泥的瞬間,在土裡依然有飄出的攝人魂魄的香。

  雨,漸漸收了。窗外的世界是誰哭花了的臉,淚收了,還留着些許顫抖,悶雷碎碎點點。木棉枝頭,稀疏了許多,木棉樹下,躺了一 地的,是雨落花魂,也是我散落的思念。裊裊化作青煙,隨着雨,散了,消失在天際。

您正在瀏覽: 雨落濕窗,木棉頻剪,思念成絲,憑弔花魂。
網友評論
雨落濕窗,木棉頻剪,思念成絲,憑弔花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