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當孤獨不再具體

當孤獨不再具體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當孤獨不再具體 標籤:百年孤獨

  ??突然有一天,你覺得自己只是一個單獨的個體……

  ??

  ??像一棵獨居崖邊的孤松,生長在絕壁的邊緣——距深谷最近的地方。這俯視一切的姿態,使你玉骨般的翠枝多少有些招搖。垂直於閑雲的海洋,存在——成為一種至尊與高貴。也許,是不屈的天性幫助你找到了定格的位置,所以很多年以後,你往日的風貌依舊。

  ??

  ??用最剛烈的一面面對所有的一切,從認清腳下的每一寸土地開始。

  ??

  ??多少個飄雨的黃昏,你伸手試圖握住夕陽的最後一抹餘暉,可是每當這個時候,你只是握緊了自己的手。當簌簌的花香離去、當悠揚的鳥語離去、當世界也棄你而去、你甚至找不到自己的影子。撕心裂肺的痛,正在吞噬全部的勇氣。這些年,你都在憂鬱的情感中結束自己的每一個日子,這無助的輪迴又何止是千次萬次?

  ??

  ??每天的每天,你都面對着一份可怕的寧靜。本不該屬於你的心情,竟被稚嫩的心靈習慣了。真不知道此刻應該慶祝你的成熟還是憐憫你的傷感。沒有人知道,是什麼樣的毅力,使你在青岩的縫隙中堅持着鋼骨般的風姿;更不會有人知道,被你的堅強征服的無數個雨夜,竟然是雨水一次又一次崩潰。

  ??

  ??你總是選擇以自己的方式生存、以筆直的站立生存、以最孤傲的形式生存……

  ??你,早已是一道風景……

  ??

  ??我慚愧,慚愧這支拙筆無法將你攬入詩行,揮毫你的氣魄和英姿,無法將你擁入畫卷,張揚你的氣度與堅強。

  ??

  ??其實,我錯了。

  ??你無聲的沉默已將深谷震響。

  『作者:墨影飄香』

您正在瀏覽: 當孤獨不再具體
網友評論
當孤獨不再具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