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富說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自古貧富之概念不在一條線上而論,只是各有各的天地,都同在一個世上生活,各有各的生存之道。窮人有窮人快樂的天地,富人有富人之憂鬱和煩心。

  一個財主很富家裡金銀如山,就是天天怕人來偷來搶,生活不快樂憂心忡忡。隔壁賣豆腐的雖然很窮,但是早出晚歸天天很快樂。財主老婆說;看看人家天天快樂的生活,我們天天提心弔膽的過日子,多麼可憐啊。財主說;你別看他們天天快樂,我明天就讓他們吵架。

  第二天賣豆倆口腐出門了,財主拿了一塊金轉丟掉了他們的院子里去,晚上賣豆腐倆口回來會發現了金轉驚喜萬分,沒過多久他們就吵架了並且互相打了起來。原因是女的要把錢給她娘家蓋屋地,並且自己要吃穿打扮想佔為己有。而男的要把錢給自己的爹娘,還想吃喝嫖賭。從此不在賣豆腐了。

  唉;原來人的心是多麼複雜啊,他們共患難卻不能共富貴,往往人的心態每時每刻都在不以人的意志轉移而在轉移,人的心情每時每刻都在以事情的發展而在發展變化啊。

  這就讓想就現在的貧富之是了。古語說;貧富不過三代,我們的爺輩窮父輩窮,到我們這一輩富了,然而我們把財富留給了下一代,如他們能大氣進取還好,如他們懶惰無為怎麼辦呢,只好賣房賣車而去生活着,等到他們下一代還能維持點點,可是他們的在下一代呢那就破落了。守住吧!我們的富四代富五代兒孫們,你們也給你們的兒孫留點吧。

您正在瀏覽: 貧富說
網友評論
貧富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