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東瀛西遊

東瀛西遊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東瀛西遊 標籤:西遊降魔篇 西遊記

  那是天空飛舞着龍時的故事,三藏法師為了去取給這個世界帶來平安的經文,毅然決然向西而行,理想主義作祟禍害的是伴他西行的眾所周知的孫豬沙三個妖怪。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無垠的沙漠,三藏攜着鏗鏘三人行地徒弟們踏沙而來,悟空無需拱手於眼前作遙望狀也能感覺到它的一望無際。疲勞饑渴的人往往容易出現視覺上的誤差,何況是猴子,以至於悟空看見巨大的國王的陵墓就興奮地喊着饅頭朝前奔跑。公主帶着千軍萬馬恰在此時來祭祀祖輩,丟下一匹健壯肥碩的馬。引得飢餓如孫豬沙之流目光直勾勾地投向那匹馬。本文中八戒沒有意淫公主作非分之想,可見這廝絕非輕薄好色之徒;悟空餓了就猴急,沒有裝逼充大之嫌;沙僧一改老實巴交邋遢頹廢的形象,儼然又一憤青。此馬通人性,恐任三妖怪魚肉,嘶鳴一聲,跑了。悟空將金箍棒當作掃帚騎於胯下,追逐至虎城。四個偽唐僧師徒擋住去路,八人面面相覷擠眉弄眼,偽悟空竟然不小心舞棒致斷,眾人嘩然。公主把三藏一行帶到王宮,請他們拯救被金、銀角王施法變成王八伉儷的父皇和母后。孫豬沙只想蹭頓飯舔飽肚子,不由臆想出以王八為主的饕餮盛宴,不料師父欣然應允,遂硬着頭皮偏向虎山行。

  山路細如雞腸,上山途中突遇石輪碾轉而來,公主冒死救下悟空反演英雄救美,向來自負的悟空破天荒向其言謝,二人相視而笑。以至於後來八戒老沙三藏發現公主的自私陰謀,為了解救父皇和母后不惜以犧牲全城子民為代價,勸其返回都無法改變悟空的許諾:我們大家,都要為了活着而戰鬥!他答應公主解救她的父皇和母后。一個斗戰的勇士是如何被馴化和奴化至此是西西弗式的悲哀。三藏終放心不下,讓豬沙追上悟空,一起取回可以讓世界變成一片黑暗的圓球。三藏靜若處子般坐於石凳上等待,不料被銀角王收於葫蘆中。悟空趕來和其陷入追逐戰,銀角王駕着狀如摩托的黑雲簌簌向前,悟空騰於一個羽毛狀類似滑板的筋斗雲上緊隨其後。未果,最後雙方口頭達成協議,以圓球為一般等價物交換葫蘆。

  回到虎城的時候,虎城已被金、銀角王控制,城民畏懼死亡攔於城前。三藏說荷爾蒙衝動了要去拼搏,老國王說虎城的人民不是病貓,終於激起子民的士氣,一鼓作氣攻入城內。公主莞爾一笑:你為何為我而戰?悟空答:別忘了我們的許諾。在銀角被悟空一棒打死後,眾人皆被金角所傷。悟空忍痛如同火影上的鳴人,一被激怒就不自覺地誘發出體內的人柱力。金角見狀說:讓人類來統治這個世界真是浪費,不如你做我的小弟?悟空凜然說個人的力量的確是脆弱的,只要團結在一起就能戰勝邪惡。這話說的未免教條主義,正義戰勝邪惡這種亘古不變的道理連少年兒童都已知曉為何不繼續惡搞——結果金角亦死於悟空的憤怒之下,用葫蘆收服使世界變成黑暗的圓球所喚醒的那條龍。撥雲現日,重見光明,子民歡呼。悟空不忘臭屁:聽着,我乃牛逼閃閃美猴王是也!

  你就是一個傳說。悟空把誇讚三藏的話當成誇自己,興奮地不能自已,且讓師徒四人繼續西行。唐僧是女人反串的,公主還未時髦到玩刺青,只好望着悟空浮誇放蕩的背影感慨那麼一句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你。

您正在瀏覽: 東瀛西遊
網友評論
東瀛西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