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看色情電影,多益少害

看色情電影,多益少害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我談的色情電影是指一些有故事情節同時也有色情片段的電影,絕非一開始就出現赤條條的男女主角,我是個傳統的人,難以接受直奔主題的色情電影,總感覺大風大浪來勢洶洶來的有點突然,找不到感覺,與禽獸無異,不過用現在的眼光看過去的想法,的確太天真,有時候人與畜生無的確是無兩樣的,甚有者不如禽獸,直奔主題的色情電影也只說明一個問題,世界上愛情不存在,都是生殖器的衝動。

  言歸正傳。

  由人們對色情電影的攻擊,我想到了人性虛偽的一面,所謂的色情電影乃是人生在世的必經之路,只不過是這些人坦白一些而已,只是把他們的表現展露給使人而已,在國外一些國家還有這種行業的人,也算是三百六十行之一吧。不明白的是,在中國為什麼這些人會受到那麼多人的指責,譬如一個女演員在鏡頭上的露點(其實有時候這是一種策略,欲露不露,出奇制勝)或是三級片上面的女演員白觀眾指責的一塌糊塗,我真不明白,這些看電影的人怎麼就堵不住自己的嘴呢?答案是:這些人恨鏡頭的男主角就怎麼不是自己呢。罵某個演員的同時,其實是一種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態,諸如人們罵錢是王八蛋一樣,這是因為罵者是沒錢人,萬一那天真是有錢了,也就不會說錢是王八蛋這樣的話了,發狠的太厲害的話,那就接近於變態。

  前段時間,當局禁播過幾部上面有些所謂的色情情節的電影,令人奇怪的是一般電影上演前會審核,怎麼播放后才禁播,當時做什麼去了?這是個腐敗問題。覺得事情已經到了隱瞞不下的地步了,只好出來裝模作樣,殊不知這些電影早已被觀眾熱看,禁播的意義已無。

  由人們在對待所謂的色情電影的態度,可以看出中國人對性的閉關,給人的感覺是談起性好像有罪惡感似的,既然平時保守到這種地步,性教育就更涉及不到了,初中生物課學到人體生理衛生那幾章,生物老師避之不講,給大家幾節課的時間研究。只說了一句話,想必你們看的比我講得要清楚明白的多,老師如此嚴守秘密,學生也配合地竊竊私語,充滿好奇,不過由於小時候未有過這方面的教育,往往會發生危險,這不難理解,大凡禁止的東西,人們對其充滿好奇勢必導致違反的後果。不幸的是,中國人對性如此保守貞操,結果收到的成效也微小,關鍵是有些聲明只是停留在口頭上而不去實踐其,更不幸的是,先前的錄像廳,現在的一些網吧上面雖然明文說不準未滿十八周歲的人入內,但這些明文猶如中國許多事情一樣,只說不做,那些老闆不看人面但看在錢的面子上也會讓未成年人入內,這不是一兩個人的過錯,錯就錯在這是中國人開的網吧。本質是思想的過錯。

  回到前頭。作為男人,我不相信他會對一個女人會無動於衷,作為一個女人,我也不相信她會對一個男人一直冷若冰霜(雖然表面上是如此),人都有七情六慾,坦白說,男人不流氓,發育是不正常的,女人不流氓世界是要滅亡的,所幸這是不可能的,流氓的同義詞是人的本能。這句話雖然坦白了一點,但仔細想想,絕對地有道理,否則,無產階級革命的接班人從何而來,我們偉大的共和國誰來建設呢?近處看問題,如果不是這樣,大家還有幸看到我的文章嗎?還有幸跟女友繼續造就下一代無產階級的後代嗎?至於那些攻擊色情電影裡面的男女的人們,我認為這只是一種羨慕和妒忌,言語之中表露出自己的心跡:怎麼老子就不是那個主角呢?

  綜合原因來說,這是中國人到目前為止,仍受着孔孟之道的束縛,放不開自己的思想,從而表露出人性虛偽的一面;對於自己得不到的東西都持嚮往態度,而發現連嚮往都困難時,只有誹謗,證明自己與這些人不共戴天,典型的口非心是。

  我說的意思不是支持人們亂搞,亂倫,我說了,我是個傳統的人,在一些思想上也保持着傳統的看法,我認為在適當的年齡適當的時候看色情電影,還是有好處的,生殖器的衝動是種本能,並非是種負罪,如果從小就適當地對兒童進行性教育,讓其由淺入深,循序漸進,會使之逐漸的潛移默化。也不至於到了某個年齡段發生突發不理智的事件。

  這是個讓中國人深思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看色情電影,多益少害
網友評論
看色情電影,多益少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