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讀書使女人優雅

讀書使女人優雅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讀書使女人優雅 標籤:讀書思廉

  作為女人,不僅希望自己漂亮,更希望自己優雅。因為與漂亮相比,優雅更經得起歲月的蹉跎,更能體現女性之柔美。

  優雅是一種氣質、一種境界。它來自於內心深處,是一個人的學識、品性乃至個人修養等內在素質的外在體現。一個優雅的女人,自信、淡定、智慧、善良,舉手投足之間、由內而外流露出來的是一種知性之美。這種美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源於後天的學習,是文化與素養的積累,知識與修養的沉澱。

  “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升華人的思想,提升人的品位。善讀書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而香卻在骨子裡。一個優雅的女人,必定有一顆愛書之心。愛書的女人在唐詩宋詞、古今名著中留連忘返,在散文詩歌中修身養性。這樣的女人渾身洋溢着書卷氣息,一顰一笑透露出清新雅緻。即使她衣着簡樸,素麵朝天,但無論站在哪裡,都是一道亮麗的風景。

  優雅的女人必定是心靈純凈的女人,而凈化心靈的最好辦法就是讀書。“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無一點塵。”讀破萬卷書的女人,超凡脫俗、心地純樸,可以靜聽潮起潮落、坐觀雲捲雲舒。這樣的女人,才會面對一朵流雲,一片落葉,一陣清風,生出詩情畫意,盪起愛的漣漪。

  對於女人,讀書可以說是一種既簡單又高效的美容。豐厚的學識、睿智的思維,優雅的舉止,可以讓相貌平平的女人展現出一種別樣的美麗。這種美就像一杯散發著幽幽香氣的綠茶,溫和解渴,清甘入脾,令人回味無窮。

  你想做一個美麗而優雅的女人嗎?那就靜下心來,好好讀書吧。“堅持下去,持之以恆,優美就像五月的花環,某一天飄然而至,簇擁你頸間。”( : )

您正在瀏覽: 讀書使女人優雅
網友評論
讀書使女人優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