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午後的陽光,淡淡的。透過屋檐,窗隙,溫柔了眼眸。

  輕輕地去觸碰窗外的空氣,有點濕, 跳動着符合眼下一切生機的高度,不免有些許重量,重不過塵土,卻在心裡,重的過笑容。

  不知道過了多久,沒有投入到這樣愜意的角度里看世界,有些生疏卻仍那麼溫暖,從始至終,它是一個慰藉。故意的忘卻了這些文字,似乎無數次用着客觀的借口搪塞着,如今再次與它面對面,才發現我心的夾層中它的身影在沉睡,很久很久。將過去的那些文字打開,原來比想象中的稚嫩了,那樣敢言的年華漸漸滑遠。我想有些就是這樣吧,有了高度,卻失去了厚度,流年裡的進進退退,形形色色,來不及捕捉,仔細琢磨,就在看似還在的空間里說了再見,此時此刻所發生的變成了以後忽而憶起的流年。

  那些年,不遠,清晰的可以畫出它的輪廓,只是輪廓里的暢與鈍在如今已被籠上了紗,就在那裡,卻不再痛癢;那些年,遇見的那些臉龐,溫顏中有的嵌了些青澀,有的嵌了些張揚,有的嵌了些不為人知的滄桑;那些年,又存入了深刻的人深刻的演繹,曾悄悄敲痛了心也覺得不枉費它存在過。

  有一天,我們都將各自而去,散了這青春尾聲的最後旋律,散了幾年裡我們曾一起走過的步調,散了你我用汗水定格的一個個造型,可是終有一天,相片里的你我他依然保持着不會散了的燦爛。那是流年裡的最美符號。

  流年裡的我們,正在進行着流年懷抱的深情相約。

您正在瀏覽: 流年
網友評論
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