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讓一切如這支煙燃盡

讓一切如這支煙燃盡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我常常想,是不是默默地等待着,守護着那些承諾,一切就都有希望。可是,事情不是一個人心甘情願就能有好的結局。得不到的還在騷動,偏愛的都有持無恐。那麼,願意守候與等待的就註定要滿身傷痛么?這燈火闌珊的等待,有你不了解的寒冷,所以我決定,堅持不住了就離開。

  這寧靜無聲的夜,早已秋來雨涼。我細細咀嚼我們的相遇,延續至今的卻是無法把握的無奈。你也有自己等待和守候的人,長時間孤單的人,都容不下另一個世界。與此相較,我的痴迷卻等同了自作多情的糾纏。我不想讓自己為了誰而迷失了自己,如今恍然清醒,這不舍的愛,早已落入了下乘。

  輕輕的點燃一支煙,一支接着一支,苦澀,從嘴裡蔓延到心裡。深深吸一口,輕輕的吐出那些不願意跟誰說起的凄涼。你常說,你想要的別人不懂,不會讓誰輕易走進你的世界。你想要一份心靈的依賴,卻又放不下那曾經的偏愛,滿身傷痛卻又不願意離開,想要別人的關心,預備了那麼多的備胎,難過的心卻又給別人帶來了多少傷害?我質問自己,是不是愛上了不該愛的人?有些事情早該看透,臨到自己卻又這麼深深的陷入不能自拔,那些安慰別人的話,又何嘗不是在說服自己?你的淡漠,讓我學會了緘默。

  心意舒懷揉碎眷戀,咀嚼香煙的苦澀風柔,我就像漂蕩在海浪中的木舟,隨風漂浮愛情的苦海。不想你一直的孤單,不想你身體不舒服了卻沒人照顧,我只是想能盡多的給你依靠。可是我們的距離是這樣的遠,所以那些你不說我卻知道的事情,我都保持了沉默,我有什麼資格什麼事情都過問?你有你的選擇,我有我的等候,你冷漠的距離讓我猶豫着是不是要選擇離開。

  堅持着,背起所有的傷痛,即使你甚麼都不說,我還是選擇這等待。

  天邊的夕陽,落得太匆忙,餘霞還未照亮黃昏,就讓人再度受傷。就讓這一切都隨這支煙燃盡,做回自己,保持緘默,不再距離你那麼近。我們也許只是隔了時空的一場相逢。

您正在瀏覽: 讓一切如這支煙燃盡
網友評論
讓一切如這支煙燃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