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流年未央,經年未忘

流年未央,經年未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文:梁塵

  夜未斂,煙雨翩翩,可容我這孤客,彈一曲陽關,濕眸斷腸;書一篇華章,淚墨流淌。

  猶記,當年盛賞,月下桃花,熏袖生香。卻至風定塵短,葉落飛揚,繾綣化荒涼。醉倚闌窗,眺目遠望,哀水闊山長,天高路遠,人海蒼茫。

  片段散碎,蹉跎時光;歲月朱廊,碧葉終枯黃。那年,長亭短亭,涕送一程程。極目遠望,邊塞黃昏,背影闌珊,一步一傾城。眼下,卻異國他鄉,杳無音訊,天各一方。

  細雨嘀嗒綠窗,縈繞耳畔回蕩。秋風觸衣襟,遺落殘紅芬芳。思緒一縷悠長,藏匿幾分惆悵,殘夢經年迴響。

  相攜共賞清江,相吻銘刻心房,踱步堤岸,語語誓言珍藏。縱盛夏飛雪,冬雷震震,山稜沒,水為竭,三生三世,不棄不離。然,不過拈花轉瞬,卿謝紅妝。

  實為可笑,實為天真,到頭來,各為路人,誰也不是誰的肩膀。

  猛回神,夜已五更,煙雨傳恨,空階滴明。遠處,亭台樓閣,依稀泛起輪廓。待鯉魚風定,盡數寒螿,任紅淚千行,兩鬢白霜。

  可是,在這詩情畫意的江南,你的倩影勢不可擋,我又怎能將此忘懷。無盡思量,你軒窗獨坐,酴醾相伴,那白皙的臉龐。燈火搖曳,散落流光,把我的思念拉的,好長,好長。我又怎在沒有你的春天,把心綻放?

  卿記否,情田芳香,塵世的夢幻;卿憶否,幽夢茗曲,絕唱的梵音;卿思否,青石雨巷,凌步霓裳;卿知否,生若痴狂,日日淋漓酣暢?

  沐浴在初晨的細雨中,貪婪這泥土的嫵媚。揮筆,雨作墨,天作紙,指尖留香;風作箋,情為字,低吟淺唱。

  我會記得,玉蝶飛舞,滿天辰星;我會記得,一段情緣,如夢佳期;我會記得,花開成海,似水柔情。只是,怎樣的過錯,讓慈悲的佛都不可原諒,你我的歸期,是百年之後,生死茫茫。滿園春色,註定一人嘆享;落葉飄零,註定一人惆悵。

  賦詩於心,心已無韻,情愫卻侵心。紅塵紛擾,過不去的過去,總會過去。這份情,這份愛,看似荒唐,卻刻骨銘心;看似天真,卻染上一生的夢想。亦不知,此生,能否與你共賞日出日落;此世,能否同你花前月下再度纏綿,更不知,綺麗是否代表幻想。

  人生如夢,卿亦如夢,紅淚點落心湖,泛起陣陣漣漪,然而,這葉情舟,終被歲月擱淺。

  風花雪月,畫夢繾綣,一紙情話,一抹記憶。

  流年未央,時光依舊;經年未忘,荏苒韶華。亦是獨坐清齋,撫琴一曲一迷茫,落筆一句一離殤。

  :

您正在瀏覽: 流年未央,經年未忘
網友評論
流年未央,經年未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