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染指流年,揮手再見

染指流年,揮手再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秋天給我的感覺總是怪怪的,應該這樣說,是每個季節的結束給我的感覺怪怪的,是不是我傷逝,似乎有一點吧,每到季末我都會感慨,感慨春天的生機不再,雖然夏天更富有活力;感慨夏天的酣暢淋漓遠去,雖然秋天收穫的喜悅會讓我們更加快樂;感慨秋天的寒意愈加厲害,雖然冬天會更加漂亮,銀裝素裹;感慨冬天的白雪皚皚即將融化離我們遠去,雖然春天更加富有生機。歲月如此往複,我或許錯過了很多東西,那些美好的景色,只因為忙於趕路。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忘記了停下來歇息一下了,以至於有時候勞累的倒下。

  我生活在不同的城市,習慣了不同城市的氣候,喜歡家鄉的四季那麼分明,春天大風吹沙,夏天炎熱酷暑,秋天的嗖嗖涼風,冬天的白雪壓樹。雖然在上學的這個城市,但是我對於四季沒有太大概念,四季沒有什麼區別,有的只是溫度的不同,植物不同罷了。一年了,來到這個城市一年了,我雖說因為水土不服生病幾次,但是我對着城市也不是很反感。想想我還將在這度過兩年甚至三年,應該會慢慢喜歡上這座城市吧。

  去年,我獨自一人來到這城市,開始自己的大學生涯,我學會了適應一座陌生的城市,一個陌生的環境,還有接觸陌生的人。暑假開學了,再回到這個城市,漸漸才發現現在這裡早已不再是夏天,秋天早已經來了,只是她沒有通知所有人。有時候一個人會想家,想家的秋天,想家裡的爸媽,家裡現在應該是一片歡喜的氣象,樹上碩果累累,農民開始忙忙碌碌,我想回家,也去加入這一行動,即使很累也想。可是,我一年中有少部分時間甚至只有寥寥幾天見得到他們,我有的只是想念。

  我絞盡腦汁去搜索腦海中關於時光的表達,可是,我只能感嘆我腦子裡什麼都沒有。

  我喜歡回憶,尤其是那些美好而又感覺傷感的回憶,每次以至於我都不能自拔,很長時間都沉浸在傷感、憂鬱之中。回憶、歲月會帶給我們很多回憶,有歡喜有感傷,有微笑有憂鬱。

  這個季節註定不安靜,我不忍心說再見。

您正在瀏覽: 染指流年,揮手再見
網友評論
染指流年,揮手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