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時光依舊,流年待續

時光依舊,流年待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流年似水/文,蘇冷月發表致BP平台

  年華虛度,十幾年如同一個晝夜。突然之間,沒理由的,好想哭。

  時光,就這樣,在回首展望中,兜兜轉轉;流年,就這樣,在兜兜轉轉間,一去不返。

  光陰似箭,年華似水,只是不知何時,心似乎老了,麻木了。明明只是十幾歲,卻彷彿蒼老的令人害怕,生命似乎沒了生機,只剩下心跳一下一下的重演着那不變的旋律。

  世界像靜止了,為何看不到那絢爛的色彩,聽不到那繽紛的聲響。白天里上演着花花世界彩色的絢爛,夜晚卻是一個人在夜幕下演一出獨角啞戲。陽光、風雨、冰雪、星月,都一齊濃縮成短短的晝夜,眼睛睜着,看匆匆忙忙演繹着千百年重複的童話。

  天上雲落,也沒有了一絲飄過的痕迹;冬去春來的日子,大雁不再北飛,在南方灼熱的潮濕里綻開一季的生命,不願再一味追尋疲憊。

  懵懵懂懂的睜開一隻眼睛,於白日里看着這繁華的世界;若隱若現的燦爛,是一天一地的虛無,海市蜃樓里盛裝着,落霞紅彤彤的驚艷;景未變,生命老去,春秋的老者,會再一次站在川上,如何重複逝者如斯的言語。

  打開另一扇窗子,睜開夜的眼,蒼茫的夜色,鑲嵌的是無數古往今來的眼睛,在夜幕上流一滴眼淚,被月光反射,像是永恆的靈魂,被釘在永遠的天空,注視着從前和未來的自己。稍縱即逝的流年光景,詮釋着夜的美麗;穿梭的生命,在二泉的樂曲里悲悲戚戚。

  一個人,渺小的在如垠的天地之間,即使是你飄着,也是無法注意。滄海的凝聚,桑田的混淆,註定是沒有生根的土地,何如就這樣飄着,在流年歲月里,輕盈,自在,舞者微塵的痕迹。一切的一切,擦肩而過,即使會有短暫的停留,也別去貪婪,也是一樣的一笑而過,隨風搖曳。

  沒有什麼會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駐足停留,回首而望。

  歲月流逝,這世界如同過往的煙雲,不會為每一個人佇立永遠,記憶,也是心中的一道吻痕,附上永遠不滿足的軀體。

  某天,某個時刻,如果還會憶起,只不過是一道模糊的風景,是不能追憶的苦痛。向前看,向後看,在一望無際的宇宙之中,又怎麼能夠有一個參照物,找到前後的方向。驀然回首,無驚無嗔,方向成了沒有定格的文字,在鍵盤上胡亂敲擊,如果歲月還在的話,就繼續在這歲月里沉沉浮浮,閉上不願看見的那隻眼睛。看不見的世界,看不見的自己。

  曾經,自己的年少輕狂。

  那一年,春花秋月何時了?

  那一年,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那一年,夢在心頭愛轉角。

  轉過熟悉卻又陌生的街角,淹沒在接踵而至的人潮,那裡昨日今日的故事輪番上演,我們拿青春演繹着明天,走過書聲朗朗的教室和人頭攢動的綠茵場,有多少期待和夢想正要從這裡揚帆起航。然而等待我們的不只有旖旎多姿的夢,還有鳳凰涅盤的痛。

  曾幾何時,當我們遙望頭頂的燦爛星河,那夜夜的星輝依舊灑滿我們的心房,卻不見了為牛郎織女傷感的淚光。因為長大,而不再相信童話。

  喜歡彼得潘,他可以永遠不長大。可是在時光的洪流中,我們卻漸漸長大。曾經的夢想,不知正在哪裡漂泊流浪,脆弱而敏感的心靈被世俗蒙上了層層灰跡,我們卻謂之成長。

  可是我們依舊善良,當周遭的塵埃落滿我們的心靈時,我們揮揮手將之拭去,卻不得不忍受心靈這不忍觸摸的痛。年幼無知,我們不懂成人世界的規則。

  當我們從童話故事裡醒來的那一刻,我們就故作堅強地面對着這世界,孤獨而冷傲。家境的貧寒、升學的壓力,鞭策着我們的內心,哪管它前路泥濘坎坷荊棘叢生。

  年幼的孩子,是單純無知的天使,善良得讓人憐愛。他會學着把頭仰得很高,只為了不讓眼裡的淚水落下來。儘管很受傷,他也會故作堅強地轉身、微笑,告訴你:我很好,真的很好。生命是一場華麗的煙火,我們不願停在原地徘徊留戀,縱使頭頂漫天的火樹銀花;追夢,循着歌聲一路向前。

  忘不了,那年,騎着單車的白衣少年,還有扎着麻花辮的可愛女孩;

  忘不了,那歲,躲在草叢中的螞蚱和飄上天空的紙風箏;

  忘不了,那些流年那些歌;

  忘不了,我們曾經年少,曾經輕狂;

  時光依舊,流年繼續,只是,蒼老了心……

您正在瀏覽: 時光依舊,流年待續
網友評論
時光依舊,流年待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