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流年似水,夢裡,能見君幾回?

流年似水,夢裡,能見君幾回?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夜深人不寐,愁腸百轉千千結。

  凄凄切切,點點惆悵砌無數。

  是你嗎?穩健的步伐,柔緩的臉龐,含笑的雙眸,綻開的眼角,伴着一路而來的濃濃的笑意?

  是你嗎,唇邊的那絲笑顏,眸里的那抹摯誠?

  是你嗎?溫厚的大手伸過來輕輕的攥着我的小手,緊緊地,穿過喧囂的鬧市,越過平坦的大道,拐上靜寂的山路,倘佯在暮靄浸染的山林中。

  是你嗎?憐惜的目光,輕拍着我的肩膀,輕輕的嗔怪着:“沒事兒,多大點兒的事兒。小孩。”然後載着我,追逐着昨日未竟的諾言。

  是你嗎?惆悵的你攥着我的小手,坐在窄窄的排椅上,靜靜地訴說著心中的不快,心中的那些糾結。一邊的我默默的握在你的溫暖里。

  是你嗎?酒醉人猶醒的你,握着話柄,絮絮的說著。話柄的那端,靜靜的感受着你心中的煎熬,默默的嗅着你的那份眷戀。

  是你嗎?豪邁的你,一如既往的憐惜着我,寵愛着我,庇護着我,如同身上的墜件,小心而在意。

  那絲沉寂的渺茫又一點點、一縷縷的開始喚醒、復蘇、凝聚。

  淚眼婆娑的我,痴痴的望着你的笑意一步步的走近。你笑吟吟的坐在我伸手觸及的對面,靜靜地,聆聽着我孩子似的絮絮叨叨。站起身,爽朗的拍拍我的肩膀,“多大點兒的事兒,小孩兒。”暖暖的笑意拭去了積聚在心中的不暢,跟隨着你喜笑顏開。

  夢裡的你依稀,夢中的你依舊。

  想將我的小手握在你的溫暖里,抬手間,清晰的你卻又慢慢模糊,帶着眸里的那絲笑意,眉梢的那抹憂鬱,漸漸地,淡去。

  我惶惶着起身,才發現,舊夢一痕。眼淚在痴怨中紛飛。

  回眸處,雲遮斷,霧冪冪,幽夢一重已是夜沉沉。

  流年似水,夢裡,能見君幾回?

  補:生命中總會有着或有過一種情。這份情,或甜蜜溫馨,或酸澀沉重,絲絲縷縷,縈繞於心。在似水的流年裡,沉沉浮浮,幾多歡喜,幾多幽傷。又有幾許相擁錦瑟年華而不逝?如濺起的小小的水花,終究湮沒在漫漫的長河中不見絲毫漣漪。奈若何?奈若何?朝夕如一夢。就讓濺起的的些微的水花念起那夢裡,念起那舊時景、舊時人。

  ——念今生那份摯誠的情誼

您正在瀏覽: 流年似水,夢裡,能見君幾回?
網友評論
流年似水,夢裡,能見君幾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