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紙流年,一紙沙

一紙流年,一紙沙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都說歲月無情,留了遺憾,留了傷悲,殊不知,它留下的只是很小一部分。人生除了回憶之外,還有很多美麗的借口,一如那些錯開的相遇,總是承載不住時光的痛,卻又單單的留下了記憶的紅。

  --題記

  漫步於小城八月的街道,寧靜里透出陣陣慵懶的氣息,彷彿眼前的一切都在沉睡,不管感覺是真是假,只是它們都不願意醒來。

  輕輕走過路的兩旁,思緒停頓在心的沿岸,我用深情呼喚着記憶,努力的感受着四周的風景,只是,腦海里一直期待的畫面卻始終沒有出現,似乎這個地點留下的時間和痕迹,早已遠去的找不到一丁點線索。

  記憶的微笑,逗留在昨日的屋檐下,總是不願散去,是否,被遺忘了的方向,再也找不回曾經的所有。於是,我便習慣了這樣的感慨,總是執拗於時光的逝去,怎麼也走不出心中的那份失落。

  奔走的年華匆匆,故事的來去不斷,醞漾在腦海里的回憶,就像那綻放在春日裡的花兒,是那麼恣意的在搖擺。

  人生路上,風景迭換,有很多人,很多事,註定會與你擦肩而過,一如花兒的盛開,終究逃不過凋謝的歸宿。我知道,即使所有的繁華都融入了夢中,醒來后也不過是一場盛世的虛幻。

  當經歷的時光被斬斷了迴路,記憶再也無法連接到起點,此時的心境又該如何去言說,是否忘卻才能讓自己學會掙脫。若說可以,為何心底留有的那份感動卻怎麼也欺騙不了自己。想起那份似曾相識的熟悉,回首在燈火闌珊處的詫異,原來,還有那麼多淺淺的遺憾和深深的思念存在。

  也許,這便是人生最本質的意義,只要記憶里還有一剎那的感動留下,精神的世界就會有無數的快樂的出現,哪怕是一次短暫的擦肩而過,哪怕所有的笑容都掛着淚痕,於是,我們都學會了很多,有感動,也有感激,感動所謂的命運帶來的相遇,也感激所有的離別帶來的回憶。

  其實,凡是經歷過的人心裡也都明白,因為你無法留下的人事太多,所以能要的也只有那麼一點,無非是留一些酸甜苦辣的記憶,充盈在自己孤單的年華里。

  我們都知道,在這漫漫塵世間,真正能讀懂你的人不多,能在茫茫人海間找到和自己有着相同氣息的人更是不易,那需要太大的緣分。於是,我把這種渴望摺疊成一朵美麗的花兒,輕輕地移植到心裡,任由時光靜靜的翻閱。

  當記憶歷盡滄海,沉澱所有的波瀾壯闊,我把流年輕叩,讓歲月把心靈漂白,留下最平靜而又怡然的笑容。

  一紙流年,一紙華章,縱使千般無奈,萬般感傷,時光也不會重來,只要珍藏了相遇的美好,那便是人生最純凈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一紙流年,一紙沙
網友評論
一紙流年,一紙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