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冬天的princess

冬天的princess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漫天飛雪,校園還是一切如常,上下自習的學生匆匆走在各自的路上,雪真的很大。但是他們又走得很小心,擔心一不小心滑倒在地上。我已經在自習了,和琳約好的一起自習,可是她有點事還沒有過來。

  大燈很亮,照得羽毛球場像白天一樣。漫天大雪,清清楚楚在燈光下密密麻麻地落下。地一會兒就白了,雪一會兒就積起來了。我站在陽台上看着這片雪,這片純潔的雪地,想着什麼,卻又還不成型。雪就這樣下着,她還沒有來自習。我問了一下,她說還要一會兒。

  我突然想寫點什麼,在這大片的雪地里寫點什麼,來給她看。我想讓她有個小小的驚喜。我看着這片雪地,心生無限感激。好美得雪……

  我回到教室,在紙上比劃起來,打算寫四個羽毛場地的大小,所以很仔細地算起來。我想一次就完成這份驚喜,我想讓她知道,這份驚喜,是很無暇的。我就這樣在紙上算着,比劃着,偌大的410,只有我不在看書。但是,我不在乎。

  翻過護欄,站在這片珍貴的雪地上。大雪一會兒就染白了我的頭髮。我心裡琢磨着紙上的規劃,開始在雪地里小心的踩着。因為雪太厚,下得有大,我怕一會就被雪給覆蓋了之前的痕迹,我便用力把雪拖乾淨,露出地面來。

  漸漸地,我忘記了這麼大的雪,我忘記了寒冷的夜,我忘記了自己已經濕透了裡面的衣服。我就這樣,專心無外地一步步用力走着,在這片純凈的雪地寫下我心裡的名字。為了不留下腳印,我便努力把所有字都連筆起來,甚至都不忍心踩到旁邊的沒有痕迹的雪地。我或而回頭重新踩深,或而扶着羽毛球網架繞過去寫,或而蹲下來小心翼翼穿過網而不把字弄壞了,或而乾脆跳着踩。這樣靜靜的夜,大家多在教室上自習,我安安心心寫着,真美!……

  ……………………

  我仰起頭看着夜空,燈光湮沒了星光無限,一片片雪花柔柔地打在臉上,終於寫完了,希望她看到的時候會開心。只要她喜歡,我就覺得值了。等她過來。

  她好像心情不怎麼好,我沒有多問她。我把她輕輕帶到了樓上的陽台,我想讓她更清楚地看到雪地的痕迹。她一臉茫然,不知道我要帶她看什麼。

  就在她看到的瞬間,我看到她定住了,眼睛里有水晶般晶瑩的水珠。就在這一刻,我無比滿足,因為我知道,她很喜歡……

  這是我們剛認識的第一個冬天,當時她叫我超人Superman我叫她公主Princess,當時的雪地里我就寫了這些字:

  Princess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princess
網友評論
冬天的princess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