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殘,傷,醒.

殘,傷,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殘,傷,醒。

  新聞報道:全蝕日的那天是500年才能一遇的天文景觀。

  可惜我沒有帶望遠鏡。

  傍晚的時候,在房間的6樓我看到了一片晚霞,絢爛至極。

  遠處的房子像是剪影,晚霞和遠山連成一片,遠遠望去,晚霞下面似乎有着一座美麗的城堡,在晚霞的映襯下,顯得更是神秘,迷濛的美讓我想象帥氣的王子和美麗的公主幸福的樣子。待我跑進房間拿照相機的時候,絢爛逐漸暗淡下來了。

  灰暗的天空讓人由豁達變的哀傷起來。

  由浪漫的想象變的心生落寞。

  可惜錯過了時間。

  累了,哭了。

  我沒有隨身攜帶望遠鏡,望不到前面的你的模樣。

  我沒有隨身攜帶照相機,將美麗剎那隨時留下。

  回家已經真真切切一個月了,在這一個月裡頭。

  我想肆無彈忌的哭,也都是個錯。

  綿綿的回憶和想念沒有盡頭,我想停住,卻也不能自己。

  每夜輾轉難眠,生活象在顛沛流里。

  無盡的黑暗,盡頭還是黑暗。掙扎也是徒勞。

  沒有快樂,沒有記憶,我空白的徹底。悲傷的連淚水也只是裝飾。

  殘妝如我。

  人到底有沒有感情呢?或許人至老年的時候看透了一切。可惜了年輕的我們卻如飛蛾一樣,想要撲火的壯麗,灰飛煙滅時,還來不及看透。可惜了年輕的我們卻沒有如百靈般動聽的歌喉,唱不出動人的旋律,只聽見斷斷續續如烏鴉的哀鳴。想要自己的生活,努力在自己的漩渦里周旋,只是希望有一天也能都飛上枝頭,唱一首屬於自己歌,不悲不泣,只是屬於自己。

  感情只不過是一片樹葉偶爾掛在枝頭,偶爾隨風搖曳,最終還是逃不過凋零的命運。

  感情終究隨着生命的輪迴,而留在世間,輪迴只是個傳說,人們的因希望而創造,自欺欺人而釋懷。

  感情脆弱的經不起很多東西。隨着磨難而稀釋開去,最終消失不見。

  莫傷如我。

  誰在傷?誰在唱?

  誰在哭?誰在和?

  寂寞如我。

  網上報道:運動可以治療很多關於傷害和寂寞,於是我開始晨跑。

  清晨總給人美好的感覺,因為是新的一天的開始,希望的開始,所有的可能都可能發生,或許今天你的命運有了轉折,或許今天你對生活有了新的感悟,或許你今天遇見了愛情,或許你今天撞上了友情…….所有的可能都是在憧憬里的希望,於是清早更顯的美好了起來。

  晨跑給人美妙的感覺,運動中發現生命的力度和韌性。呼吸的自由,歡暢,身邊的景物也跟着活躍起來,彷彿在跟着我的步伐跳着歡快的舞蹈,生命在於運動,運動才能看見生命的的狀態。

  公園聚集了很多的人群,大多數是老年人,人至老年才知道生命短暫的想要儘力挽留,挽留今天的太陽,想象着明天的太陽,,毛主席說我們是89點鐘的太陽,來形容年輕潮氣蓬勃,可惜了眼睛看到的是一群充滿活力的老年人,年輕的我們應該還在被窩,把出生的太陽當成殘陽,清晨一樣的薄暮。彷彿這是一天的結束。是還沒來得及的休憩。年輕的我們總是錯過,很多錯過的美好連自己也渾然不覺。

  有多少人在這樣美好的晨曦里,在夢想中生活,忽視了現實的美好,喜歡做夢的我們更喜歡在這樣美好時光里靜靜的想象,而不是跳舞,沒有在現實中起舞的音樂,所以我們沉睡,難道說這是我們的生活,晝夜不分,碌碌無為。難道這是我們的生活,在情感的漩渦里,沉溺,在角落獨自舔傷?

  誰寂寞。誰歌唱?

  誰孤獨,誰起舞?

  清醒如我。

您正在瀏覽: 殘,傷,醒.
網友評論
殘,傷,醒. 暫無評論